-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10-15
扣1分在战斗篇卡剧情,以及即使有进度锁的存在,多角色视角确实容易导致剧情混乱。倘若每个角色的时间线剧情都能理清楚的话,体验应该是很不错的。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3-2-2
一周目无恋爱通关有些遗憾,也没有仔细研究面具系统,或许很久以后会开二周目体验一下十艘跳。音乐节奏感很舒服,UI风格很酷炫,可惜整体剧情感觉一般般,喜欢芳泽但是这个角色最后也没能立起来,决战拳头对殴有种鸣人大战佐助的美。 -
海市蜃楼之馆 -游魂归梦-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DREAMS OF THE REVENANTS EDITION-
2017年3月16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V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ノベル
2023-8-26
8分献给现代篇和追加的小故事,现代篇追加的声优配音还可以,但新的美术风格真的被霭太郎爆杀,发糖度中规中矩,算是给了原作和外传一个善终,还可以接受。 -
极限脱出 零时困境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2016年6月30日 / Xbox One、PS4、PC等 / 極限脱出ADV
2023-3-20
3D比善人死亡舒服不少,比较喜欢戴安娜和西格玛这条线,但是穿越时空有点过于放飞自我,还有就是Q的设计和结尾实在是太烂了。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3-4-4
我不需要广阔的世界,去寻找我们的故乡吧。 -
白色相簿2 mini After Story WHITE ALBUM2 ミニ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2014-12-24 / PC / AVG
2024-1-22
拖了快1年终于补完。雪菜AS打7分,标准的雪菜式结局,但无功无过;冬马AS打8分,主要扣分在文本最后一个字;不共戴天打9分,要是能再长一些就好了;追加的小说可能以后有心情才会再补了。再会!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23-3-20
3D做得太差,房间之间的移动动画太磨叽,但除此之外不输于999。时空穿越的设定比第一部更能舒展开手脚,也没到第三部放飞自我的程度,结尾伏笔回收也很过瘾。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3-1-22
Wie geht es Ihnen? Ich singe immer noch.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3-1-22
只玩序章还以为是个百合废萌(乐),中期高岛和卓司的部分情节让人过度不适,从皆守篇开始这个游戏变得就有意思起来了,大量的伏笔回收直到真相揭露实在是过瘾。在剧情以外,配乐和大量诗文书籍的引用对这部作品起到了很好的润色作用,整体来说体验不错。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23-2-1
数字根的趣味性显然要比后两部强出太多,很多重要情节也都围绕着数字展开,打越在这方面真的是鬼才。并且只有这一部超现实的内容不算太放飞自我,因此在人物剧情上也给了玩家很大的推理空间。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3-6-1
设定上能看出有很高的上限,但很可惜碍于篇幅没能展开更多;演出方面可以说是吊打一众传统gal,尤其是战斗部分;剧情方面从政变篇到基地危机都做得很好,做得最好的当属甲21作战,然而结尾樱花作战的格局却做得很小,人类对BETA最大的反攻作战却只着眼于描写主角小队,前赴后继的牺牲像是在走流程,主角的觉悟与成长更像是一夜回到解放前,战后关于这个世界的后续也没交代就草草结束,实在是一大败笔。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3-1-22
悬疑危机感还有剧情节奏感方面比E17强出太多,但故事居然在黛玲的质问后戛然而止,让人莫名不爽。虽然通关后在中文站补全了一些设定,但藏得最深的伏线却要通过这种方式来补完(甚至根本称不上补完)实在是太遗憾太遗憾。个人感觉R11可以打11分,扣1分在没有结尾,倘若有补完的解密篇,那R11是绝对有机会可以超过E17的神作。 -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23-5-30
Extra打完共通线后基本都是Skip完的;Unlimited确实还算是不错的铺垫。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10-15
前期确实有点无聊,从可可篇少年照镜子开始一路高潮到结尾,打越的叙述性诡计设计的实在太神,前期各种设定的埋线在可可篇几乎尽数回收,实在过瘾。年代虽然比较早,但人物画得其实还挺好看,主界面的音乐还有OP都很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