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3-21 / 标签: PS4 ADV Vanillaware 2020
战斗篇章摆脱了以往香草社作品容易出现的重复作业,最高难度下流程不长,可玩性好。剧情方面,不少科幻名作的桥段和点子都毫不生硬地融进了这部游戏,流程节奏紧凑,信息量极大,没有出现一些剧情向游戏容易出现的中前期无聊日常铺垫的情况。受限于种种原因在压缩调整了一部分内容之后依然有极高的完成度,整体素质上给九分,多的一分给香草社对游戏的热爱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0-9-28 / 标签: 2020 兰斯 alicesoft galgame
难度方面感觉第一部难度控制恰到好处,在没有用泥姬刷级的情况下保持着恰到好处的难度体验,第二部的难度设置感觉有些崩坏,有好几处感觉会容易出现死档的情况。 游戏内容方面非常充实,但是流程里还是有明显的赶工部分,且许多角色并没有明确交代结局。但是纵然如此,如此庞大体量和丰富游戏性的黄油恐怕是后无来者了,作为这为期半年的兰斯系列补完计划的收官作,深感惆怅,不知明年能玩到几部打完会让我怅然若失的作品。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0-4-4 / 标签: PC STEAM 独立游戏 2020
资产阶级不是人//竹节虫这个支线结合结尾,是神来之笔,这个隐喻神了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0-1-25 / 标签: 巧舟 NDS 2020
剧情和玩法相得益彰,流程长度恰到好处,可惜好些年前被人剧透了核心trick,对剧情的感受打了折扣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0-7-3 / 标签: PC 独立游戏 2020
一开始看见这个时间循环的设计让我有梅祖拉的既视感,然后在s1一个帖子里看到有人提到本作的纪录片里提到确实有受到这部的影响。不少场景魄力十足,结合着恰到好处的音乐,游玩流程里被震撼过好几次,通过在各个星球的探索来将剧情真相抽丝剥茧,探索感十足。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20-7-24 / 标签: alicesoft galgame SLG 2020
正史+五十六+兰+谦信线全通,绝大部分武将都看过剧情达到clear。本作是兰斯系列我目前体验最舒服的一作,相比前作们采用的回合制,本作的SLG系统在游戏性上提高了可玩性,在谦信线还引入了帝王战的新机制,不过在多周目的时候稍显缓慢且不能跳过的合战动画以及特别枯燥的地区迷宫还是拉低了一些体验。剧情上深究的话相当多的武将游离于主线剧情之外,尤其是前作的援军们,以至于在角色剧情和塑造上有意犹未尽之感。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0-5-8 / 标签: AVG PC 悬疑 2020
虽然说本作的CG和CV部分初见都能明显感觉到是小制作,但是对游戏体验而言并没有拖了后腿,搭配着恰到好处的BGM,一些诡异离奇乃至狂气的场景的氛围能很好得立起来。前三周目氛围塑造和剧情节奏很好,各种疑团也吊足了胃口。然而最终章的氛围和节奏拉了跨,对真相的解答又是科学又是魔幻,在感性为主的观感上需要扣分,但是暴露模式算是补全了逻辑性和细节,民俗神话的考据部分很赞 -
来自昏暗的时间尽头 仄暗き時の果てより
2016年12月22日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ADV
2020-2-26 / 标签: 悬疑 galgame 恐怖 moonstone 妹 2020
缺陷其实不少,两个女主就是陪衬,个人线都很敷衍,剧情漏洞和解释不清楚的地方也有,但是这妹线够扭曲够魔怔,推的很爽,很满意。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20-1-11 / 标签: PS4 ATLUS Vanillaware 2020
敌人种类,关卡地图等素材复用率特别高,那批boss和那几张地图打了那么多遍实在是令人反胃,而动作设计方面的话没有什么深度,每个角色的扩展性不是很深,鸡肋的技能非常多。(补充:后面深入玩之后发现连段还是有可以开发的地方的...) 剧本方面完成度很高,虽然没有叙述性诡计之类的trick来炫技,但是全篇打下来依然让人觉得是个好故事,这就足够算得上是一个佳作了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20-4-27 / 标签: RPG PC CRPG 2020
在18年玩的学习版,双独狼草草地打了一遍。去年入正之后吃灰到最近。重新开坑的这次尽量不用变态build,战前不进行睡袋堵路等提前准备工作,终于做到了至少在16级之前的数值体验没过于崩(?) 都已经是终极版了,任务日志系统还是那么鸡肋,一两个支线还会有完成或触发不了的BUG。 不过毕竟有着极其优秀的玩法自由度等优点,整体上瑕不掩瑜,相隔两年的两周目合计玩了上百小时,等再过一段时间去试试荣耀模式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0-8-1 / 标签: PS4 ACT 开放世界 2020
发售之前由于声名狼藉次子的体验导致对sp组的这部完全没有多少期待,结果最后体验出乎预期,整体水准很优秀,部分支线以及取巧部分之外稍欠打磨以及缺少人力物力投入完善的部分拉低了一些水准,详细感想见:https://bangumi.tv/blog/297998 -
毁灭战士 永恒 DOOM Eternal
2020年3月20日 / Xbox One、PS4、PC等 / FPS / id Software
2020-4-2 / 标签: FPS PS4 Bethesda 2020
DOOM2016的全面升级版,收集品的位置基本都怼脸上了,地图引导也很人性化,搭配每关末尾可以传送回各个区域的系统,这作要全收集非常容易,这作的难度设置让我作为DOOM2016最高难度通关的人久违地感到了什么叫“又难又爽”,打起来那真的是全程在飞一样,爽到 -
兰斯9 赫尔曼革命 ランス9 ヘルマン革命
2014年4月25日 / Windows / タクティカルRPG
2020-9-12 / 标签: alicesoft 兰斯 galgame SLG 2020
虽然说革命过程很都合,能成功完全取决于兰斯的强运和敌人卖蠢放水,但是早在第三部利萨斯崩坏就已经明白系列基调和风格了,所以说没对本部有什么“宏观大格局”的期望,反而得益于精湛简洁、节奏紧凑的文本,最终剧情体验很畅快,个人线与正史的不同展开之处也挺有意思。 由于“不屈”属性的存在让角色培养和战斗系统有一些局限,这部一周目不需要当刷子了,好评。 -
King Exit
2016年12月22日 / PC / 監獄RPG
2020-4-20 / 标签: RPG 王道 同人 燃 2020
纵然剧情非常的王道套路,但是情绪调动上做得非常好了,最后的几段演出很有感觉。 战斗系统方面触发暗雷频率有点烦(虽然可以逃跑),数值控制的很好,除了最后基本上逃不了的地图之外,流程里的大部分杂兵战都没打,但是所有BOSS战的体验依然处于略有压力的状态。部分Hscene挺欢乐的(?),除此之外都是为了剧情渲染气氛,反正我是用不起来。整体上相当满意,而且这玩意才卖4块钱...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0-2-18 / 标签: PSP 428 AVG 2020
开局中规中矩,从中段怒涛展开到结尾部分的节奏都让人感到紧迫,然而就算是真结局里收尾也是戛然而止,角色们的最终命运居然没有交代...只能在小说版里才能知道后续,让我膈应。 如果直接在游戏的尾声就把后续交待完全,能给9分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0-4-16 / 标签: 2020
纯路人,没有接触过原作,无情怀加成。战斗系统初看ARPG,玩起来思路倾向于RPG,熟悉之后结合魔晶石系统还行。虽然PS4机能有局限,NPC对话延迟和贴图载入问题还有频繁爬梯爬缝都能理解,但是有几章的背景直接是贴图也太敷衍了,最后几章画面回归了高水平,完成度有点怪。剧情流程很长,部分日式演出稍显夸张(集中在巴雷特),尚能接受,虽然说没有达到“面世之时本世代JRPG齐噤声”的预期,但是玩起来还算满意。 -
兰斯8 ランス・クエスト
2011-08-26 / Windows / RPG
2020-8-9 / 标签: alicesoft 兰斯 RPG 2020
系列角色挺丰富的,各个角色支线的对话剧情挺丰富的,读条暗雷不喜,本篇和dlc末尾的爬塔不喜,刷刷刷要素不喜,但是莉赛特是真的萌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0-6-25 / 标签: PS4 顽皮狗 TPS 2020
对自身作品创作有更高追求能理解,想对已然封神的前作剧情框架进行突破确实是“壮举”,但是最终的结果不尽如人意,neil还是少在推特巨魔,多打磨打磨自己的剧情把控能力了 详细感想:https://bangumi.tv/blog/297391 -
勇者斗恶龙 创世小玩家2 破坏神席德与空荡岛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ビルダーズ2 破壊神シドーとからっぽの島
2018年12月20日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ブロックメイクRPG
2020-3-14 / 标签: PS4 JRPG 2018 种田 2020
开始以为像mc,实际玩起来发现更像固定主线流程的rpg。配乐存在感太淡薄,导致我五六百首的歌单都快循环一遍了。主线部分有些冗长,加上对开荒创造并不能感受到特别多的乐趣,所以说游玩流程体验时并没有沉浸进去,这部还是适合种田爱好者 -
奥伯拉丁号归来 Return of the Obra Dinn
2018年10月18日 / PC、Mac、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0-2-1 / 标签: PC 独立游戏 2020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20-7-2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2020
1代2代铺垫的世界观开始慢慢展开了,同时又埋下了一堆伏笔,和一代重制一样的卡牌迷宫机制比2代的频繁暗雷要舒心太多了。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6-6 / 标签: Switch NS 2020
打之前被老粉过于拔高了期待,结果打完之后感受很复杂。场景设计极强,在这个分辨率表现下都截屏了几十张,在大剑峡谷之前的场景各具辨识度要么绮丽要么壮丽,之后的流程感觉有些风格趋同以至于审美疲劳。支线比老mmo还流水账,战斗系统深度上比2强,从中期开始主角执着于某个行为准则严重影响了之后的剧情观感,个人体感2代的画面演出结合音乐比1更契合,虽然说2代少了不少宏大场景。一开始预期过高了,本质十年前的作品。 -
地狱把妹王 Helltaker
2020年5月11日 / PC、Mac OS X、Linux / AVG
2020-6-18 / 标签: 独立游戏 STEAM 2020
白毛控一本满足,结尾boss战有节奏地牢那味
玩过的标签
- 432020
- 33PC
- 30galgame
- 30PS4
- 17任天堂
- 15拔作
- 14ACT
- 13Switch
- 132023
- 122022
- 122021
- 10独立游戏
- 9alicesoft
- 9NS
- 9RPG
- 7PS5
- 7兰斯
- 72024
- 7Capcom
- 7FPS
- 5AVG
- 5实妹
- 5STEAM
- 4ADV
- 4国产
- 4神作
- 4恐怖
- 4塞尔达传说
- 4TPS
- 3独占
- 3黄油
- 32019
- 3宫崎英高
- 3Bethesda
- 33DS
- 3顽皮狗
- 3JRPG
- 3解谜
- 3同人
- 3火焰纹章
- 2田中ロミオ
- 2怪物猎人
- 2风车社
- 2育碧
- 2Vanillaware
- 2SRPG
- 2刺客信条
- 2KID
- 2SLG
- 2调色板
- 2生化危机
- 2战神
- 2动态CG
- 2塞尔达
- 2FROMSOFTWARE
- 2R18
- 2开放世界
- 2打越鋼太郎
- 2ARPG
- 2悬疑
- 1Nitro+
- 1血源
- 1王道
- 1Cygames
- 1SuckerPunch
- 1futa
- 1橙光
- 1种田
- 1桐谷华
- 1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