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12-11
180h一周目。昨天在日后谈营地呆了一天很难走出来,19封NPC的来信,11位营地里的伙伴,一段让我热泪盈眶的史诗冒险。庆幸自己在开档前给塔夫写了背景故事,全程RP体验极佳,得益于队友及关系性塑造比神原2强太多。我已经不知道对后来的CRPG有什么在这以上的期待了。再见了博德之门,和心爱的卡菈克行至地狱尽头。 -
霍格沃茨之遗 Hogwarts Legacy
2023年2月10日 (PS5, Xbox Series X/S, PC)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RPG
2023-2-13 / 标签: 城堡
30小时,感觉已经圆梦了。 能感觉到制作组就是想着粉丝怎么喜欢怎么来,城堡里逛一天都不会腻,传统艺能放任务里都要来一遍,什么上学路上出事、夜逛禁书区、偷魔药老师材料、厕所煮复方汤剂、到霍格莫德密道... 要说有更高期待的话,确实还希望剧情和养成更精致些,不过要啥自行车呢。 -
废村少女~妖惑日之笼之乡~ 廃村少女 ~妖し惑ひの籠の郷~
2022年12月23日 / 酒池肉林の廃村ADV
2023-1-3
以需要有点剧情的标准来看,本身中规中矩,并不复杂也不新鲜,但是和实用性结合得很好。 -
HARVESTELLA
2022年11月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生活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2023-1-8
在通关ED中先打个分。个人非常喜欢的作品,节奏非常好,几乎没有突然无事可做或者晕头转向的情况。种田养鸡是糊口,和同伴冒险才是生活。演出制作比较简陋,台词按照初中生能看懂设计的,但是编剧很有想法,各种剧情中都能看出想讨论些哲学的意图。平时的无配音反而让BOSS战时的语音气氛效果倍增。 长评之后再专门写,我想说如果能抛开自己的期待值,认真品味这个游戏优点的话,是很值得通关的。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
2021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4-1-3
满意,玩jrpg我就是个关系性厨,多整点角色互动和塑造,打反派再模板我都能接受。老早打的空零碧忘得差不多了,没啥资格比较系列作,但如果后续都有这个质量,我肯定都愿意支持的。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1-8-10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氛围 雰囲気がいい
我的偏执 从十年前《壳之少女》TE开始 到十年后《天之少女》TE结束 -
阿尔特斯:超越時空 アルトデウス: ビヨンドクロノス
2020年12月4日 / Nintendo Switch、Oculus、PSVR等 / VR ADV
2022-1-4 / 标签: VR 百合 ADV 沉浸感
実体よりも確かな愛。 真的震撼到我,比想象中完成度高多了,看到了ADV未来。 元素可能很杂,剧情展开也能品出一些作者自嗨的部分,但是能调动情绪的部分真的在VR的加持下都做得很不错!剧本本身也看得出来是用了心的,目前还真没有VR上能比得过这个的日式ADV作品。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0-2-29
完全对上自己的电波。 故事讲的还是一如既往地大胆,节奏算是能抓到我。 画风演出和配音表现也很棒。 唯一的问题就是太短了,你再出5个FD罢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9-7 / 标签: 群像
非常心痛这个故事和叙述方式没有对上我的胃口,但是我很理解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喜欢这个作品。 -
青空下的加缪 青い空のカミュ
2019-03-29 / PC / 美少女AVG
2021-2-22 / 标签: 哲学 阿尔贝·加缪
支离破碎但是局部氛围极佳 虽然我不认同一个作品要求读者有特定哲学基础,这是一种表达无力的体现,但至少成功让我有去读加缪的欲望了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0-9-7 / 标签: ACT 魂系列
不行,我是真的有点审美疲劳了 -
格莉斯的旅程 Gris
2018年12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ACT
2018-12-16 / 标签: 氛围 成长 自我调解
值得花上周末一整天来品味的艺术品。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8-7-7
第一条就通了鸥线,故事完整性尤其地高,提高了对其他三线的期待。第二条紬线基本是放空自我推的。之后全程记伏笔。共通线周目变化好评。ALKA真的是哭爆了,我真的吃key这一套。现在推完回想作品主题感慨万千,个人经历也和剧本有共鸣。这个夏天推到SP实在太好了。 -
近月少女的礼仪2.2 A×L+SA!!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2.2 A×L+SA!!
2017-12-22 / PC / 恋愛ADV
2017-12-27 / 标签: Navel galgame 近月
作为续作的其中一个FD中的其中一条线, 亚十礼线比我想象中的精致!内心冲突描写还是不错的,新BGM雪見桜太棒了,完美符合才华和亚十礼。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3-2-6
得利于这个题材,探索和剧情的节奏整体都不错,时间交错进行的体验也很流畅。作为自己的第一部伊苏,让我很有兴趣去体验剩下的系列作。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9-7 / 标签: 百合 FLOWERS InnocentGrey
四季中最喜欢的一篇。 比夏深沉,比春丰富。 -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2016-05-10 / PS4、PS5、PC / AAVG
2020-9-7 / 标签: 顽皮狗
当时期待值太高了,实际中规中矩。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9-7 / 标签: galgame SCA-自
非常不错的构思,但是我还是在推之前给予了过高的期待,阅读感受就是较难代入整个故事,但是从创作和揣摩作者表达思想的角度来看反而更有趣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20-9-7 / 标签: meta 像素 独立游戏
玩之前从没想到它的完成度这么高。 文本很对胃口,音乐非常贴合,合起来就是在关键场景把我哭得好惨。 我永远不会对看腻UT初见实况。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20-9-7 / 标签: 小島秀夫 合金装备
玩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我是真的对某些游戏性不感冒,苦手,但是想看故事啊……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9-7 / 标签: 百合 InnocentGrey
怀念当年和室友坐在电脑前一起推的日子。 当时甚至搞错了顺序先推了夏再推的春,不过体验不太收影响,不如说别有一番风味。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20-9-7 / 标签: PS4 克苏鲁 ARPG 雰囲気がいい
让我耐着性子打完血源的理由是我想看看这个故事到底是怎么回事。氛围非常不错。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0-9-7 / 标签: 最后生还者 顽皮狗
我是真的对这类丧尸的苦手,但是这不妨碍我体会一个末世里的亲情故事。两人关系的描写对于一个ACT来说已经描述得很到位了。 -
战国的黑百合~扶她公主与敌国公主~ 戦国の黒百合~ふたなり姫と敵国の姫君~
2012-08-11 / PC / ADV
2021-7-2 / 标签: 百合
剧情比预期的好太多了,从第一部推到这一直觉得需要一个角色来与朔交心(说教),濃的角色设定对故事和主角发展来讲实在是很到位。
玩过的标签
- 5百合
- 3galgame
- 3InnocentGrey
- 3雰囲気がいい
- 3田中ロミオ
- 2独立游戏
- 2顽皮狗
- 2氛围
- 2哲学
- 2key
- 1ACT
- 1旅途
- 1SCA-自
- 1PS4
- 1ARPG
- 1克苏鲁
- 1群像
- 1成长
- 1命运石之门
- 1致郁
- 1八月社
- 1孤独
- 1自我调解
- 1沉浸感
- 1阿尔贝·加缪
- 1城堡
- 1近月
- 1VR
- 1meta
- 1最后生还者
- 1魂系列
- 1FLOWERS
- 1代入感
- 1ケロQ
- 1自由度
- 1杉菜水姫
- 1橫版
- 1交响乐之雨
- 1解谜
- 1泣くゲー
- 1冈崎律子
- 1中原麻衣
- 1科幻
- 1PS2
- 1像素
- 1CLANNAD
- 1Navel
- 1电波
- 1ADV
- 1麻枝准
- 1空の軌跡
- 1RPG
- 1催泪弹
- 1LittleBusters!
- 1空想科学ADV
- 1小島秀夫
- 1合金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