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铁繁花 Underground Blossom
2023年9月27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3-12-26
两颗光滑大脑解起来还是蛮有意思的,但对白金的必要条件包含【必须参与过前作游戏外活动】这一点不满。 -
机战佣兵VI 境界天火 ARMORED CORE VI FIRES OF RUBICON
2023年8月25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CT
2023-11-9
白金了,战斗系统改得面目全非,真正是太空只狼啊……幸好最核心的用户体验——装机模拟器,做的还是那个味(称赞)。不过这次的变态零件实在太少了,少了点那个味。不出点DLC吗(恳求) -
塞尔达传说:众神的三角力量 ゼルダの伝説 神々のトライフォース
1991-11-21 日版 / SFC / AAVG
2023-7-6
结尾的演出非常经典,Master sword sleeps again... forever. 然后进入staff roll,音乐从惆怅感转入塞尔达系列经典主题,期间伴随着三角力量从黄昏舞动到天明……完全满足。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urvival horror
2023-7-2
玩完RE4来玩RE2,完全被阿姨x三光的CP拉入泥潭(此时阿姨还不完全是阿姨,还会表露真心……三光好青涩,好喜欢……)游戏方面是有一些古朴的设计(毕竟原作距今几十年)但对没玩过的人来说完全不过时。算是我玩过最好的箱庭探索,也是玩过的最好重制。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7-2
一首回村の小曲儿,反面诠释了【一切恐惧源于火力不足】。像我一样平时不玩打枪的人都可以来玩玩看,我也是第一次接触生化危机系列的世界观,初见玩得真的很投入,手感、音乐、场景、角色、声优,完全找不出什么可以批判的地方,也就是多周目挑战个两三次后有点丧失自信这种无关痛痒的问题吧? -
钢铁苍狼:混沌 Metal Wolf Chaos
2004-12-22 / Xbox、PS4、Xbox One等 / TPS / From Software
2023-7-2
单纯只通关的话,用喜欢的武器一路炮轰,算是挺爽的,扮演总统开机甲在美国本土各大城市大开杀戒的体验独此一家,我个人对于胡逼游戏的宽容度很高,尤其是游戏中对话基本都是一对一,甚至可以当作相声来给个高分。 但是说实话系统缺乏深度,没有AC本家系列的用心程度。收集和难度奖杯属于故意恶心人的类型,挑战白金的话压力很大,不值得。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7-2 / 标签: 任天堂 塞尔达传说
TOTK新东西真的很好玩,但未能超越BOTW。新能力那么强,跟主线却稍显割裂,甚至依该队都比寻她记更像主线。有时候在想,如果任天堂砍掉大陆、地底和天空其中一个,是否能做出贴合更紧密的东西……当然现在的主线本身丝毫不差,(四贤者有点幼稚,但)开篇的冲击到龙之泪的铺垫再到最终战的首尾呼应实在是太让人感动了,不管经历了怎样艰难的魔尤伊全收集,此刻所有不满一扫而空,只剩下泪水。365小时通关。 -
格莉斯的旅程 Gris
2018年12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ACT
2023-3-22
可以看出受到风之旅人的强烈的影响……游玩有一定深度,画面和音乐都很美,不过在旅途中的各种意象的组合——破碎的女性雕像,虫群的追杀,失去的歌声和色彩,等等,会让我发散性地想到很多现实中的事物,至少也是个很有启发性的游戏。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23-3-21
跋涉于旷野的孤独和宁静,分裂的世界里仅存的“连接”的珍贵。这些年我们发现这个游戏非但没有过时,反而显得更加意味深长。你永远可以相信岛哥哥。 -
最悪なる災厄人間に捧ぐ
2018年08月23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3-3-21
花了三年多时间接受这场痛苦折磨。抛开诸多设定败笔、出戏的日常和令人火大的“导演不让”,关于自杀志愿者的心情和感受的大量描写的确真实到可怕,让人产生非常危险的共鸣,其中很多的念头我亲自体验过。但给出的解答非常无力,别期待了,这里没有你要找的东西。6/10。 -
斯普拉遁3 スプラトゥーン3
2022年9月9日 / Nintendo Switch / TPS
2023-1-28
有新玩意,但不多:打工高难度变得很疯狂很有挑战性,很喜欢……但祭典模式单一越来越无聊,不喜欢……大型跑拿了金章后就一直提不起劲了。总的来说比起2代进步、创新都太少,估计上面要求非得换新引擎,不然直接给2代更新个大型DLC多省事。还行,6分,加1分给我在潮流矩镇挥舞重刷的青春。 -
星球大战 绝地:陨落的武士团 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
2019年11月15日 / PS5、Xbox Series X/S、Stadia等 / AAVG
2023-1-28
近年唯一有兴趣动手打的星战动作游戏。光剑嗡嗡,要素齐全,收集可以忍受,白金难度不高。打架挺好玩,号称星战小只狼——这称号背后是各种既视感:自家的泰坦佛走墙壁那仿佛就在昨天,走哪塌哪也没申盗墓专利,你这一坐火我简直想合掌唱个鬼佛见出,天下文章一大抄算是被玩明白了,既然抄了这么多倒是加个传送啊,想炫自己的地图设计也要有个度吧,白金跑图太痛苦了艹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2021年2月24日 / iOS、Android、PC / 养成SIM
2022-6-9 / 标签: 手游
月活的星座杯是真正让我对其pvp部分失去玩兴的关键。活动太多奖励又太鸡肋,凹马又要时间,再加上其他剧情活动,真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你耗。但仔细想想,游戏本身能提供的对战,来来去去就是一个团体赛,月活杯实际上就是不多的对战机会之一了,如果再减少,就会怠慢核心玩家和重课玩家的虐人需求;奖励多了又会破坏游戏的经济系统,导致抽卡的流水下降。所以它没错,改不了,只能委屈我;我也没错,那我难受咋办?只能润了。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6-3
强烈的“黑魂4”的感觉。自身最大特色,同时也是最大败笔,即庞大的开放地图及其体量,说好听点是极为丰富的探索内容,说难听就是鸡肋,多而不精。没有时间去打磨npc剧情,地牢和boss纯属排列组合,给不同地区地图分配的精力明显不均。还是希望今后能缩减体量,做只狼那样的精品游戏,而不是狗屁3A。单就已经做出的boss敌人而言水准倒是没丢,值得一玩。 -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2-2-16 / 标签: ADV 地雷女 STEAM
各方面素质都很高的让人眼前一亮的小品,确认很久没认真玩过了。少见的以直播+病为题材的和ゲー,游戏中对“重度依赖女孩”的管理也有不输其他养成游戏的上瘾感,还有那么些着让人对嗑药发生浓厚兴趣的演出,再附加紧跟国内网络世界管人横行潮流的本地化(黑话精通),玩到就是赚到。唯独在隐藏真相和伏笔设置上有些老套,比较认真的玩家玩个两周目就大致猜到真相,基于此而安排的剧情也就缺了一种临门一脚,未能成神 -
幻影异闻录♯FE 幻影異聞録♯FE
2015-12-26(日) / Wii U / RPG
2021-8-23 / 标签: 南条爱乃 水濑祈 佐仓绫音 战斗中唱歌
19年听闻要重置就买来,拖了2年终于打完了原版。阿特拉斯多年基础攒下的战斗系统做得还是可以的,连击爽快感可给高评价;豪华声优阵容值得高评价;无法忍受的是过时的繁琐武器系统和那啥浓度过高的剧情,对话不忍直视,很难忍住不skip,这已不是适合我(奔三)玩的游戏,泪。因为重置版向欧米鬼畜看齐,未删减的福利倒把我钓上钩了,但其实也就那样。若对火纹有特别情怀可以捡WiiU版体验一下,但我的建议是不必浪费时间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4-14 / 标签: 双人 EA 设计师牛逼
和(前)朋友玩得很开心,平时和这人都在玩黎明杀机,现在通关了说不想回到那个阴暗恐怖的世界(笑)。很有趣的平台跳跃+轻度射击,对这个前OW五百强来说大概是毫无压力。美术风格很可爱,还包含一些创意的解谜和有趣的小游戏,只能说爱不释手。你想一口气玩完或者每天只玩一两关都可以。唯一问题是剧情虎头蛇尾,收尾收得水平极差。游戏以外:试玩版玩过第一章补票继续玩不会解锁steam成就,虽然估计你们也不在乎哈哈 -
机甲战魔 DAEMON X MACHINA
2019年9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CT (メカアクション)
2020-6-22 / 标签: AC
除了剧情弱智(全篇弥漫着日漫痴气息)以外基本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全面满足AC用户的需求。由アウター衍生的社交系统是AC没有的东西,而更用户友好的难度分层则是比AC更进一步的东西。手感其实和减速的4系差不多。虽然不好看,但是很好玩,地底人认为应当给予相当的好评。 -
moon
1997年10月16日 / PS、Nintendo Switch、PC / RPG
2020-3-24 / 标签: PS
有名的反RPG,即使是23年后的今天也是发人深省的剧情。。角色都很生动,一部分的场景和动物不知道是布偶还是黏土的设计,童话感同时又略显恶心,让人掉san,不过就是这点才好。决不能说是完美的游戏,但也是一个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