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uSingura46+1 武士の鼓動
2014-11-28 / PC / もっと燃え萌えサウンドノベル
2015-3-8
第二次长州征伐精彩得不行,既尊重历史也有很高的娱乐性,呜呜呜要是晋助戏份再多一点就好了…和新撰组的对决简直比本篇还好看,写出了时代洪流中武士们终末的身姿,依然是继承了本篇的武士魂。本来不是新八党,但镜花水月的新八真心棒,又强又可爱。结局我已经忘了。那结局算是……严谨?但你一个武将女体化的穿越故事讲什么严谨啊叶山吔屎啦!!!完全是不必要的悲情戏,也违反了FD的存在意义,冲这点减2星。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2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I
2014年9月25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15-3-8
本篇战争就像过家家一样搞笑,每次boss战都是一个套路;后日谈气氛倒是很不错,各人选择的道路,毕业的感伤、对未来的希望……当然八叶一刀克死老婆又被老爹当世の礎(垫脚石)的黎恩一时半会怕是看不见什么希望了。这次菲简直萌到爆炸,本来很可爱也很好用的劳拉却被彻底路人化了,黎恩和学长之间真是一往情深,强行异性恋毫无意义(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15-2-16 / 标签: ウグイスカグラ 妹控 桐葉
良作。伏线和结构的设置有出彩之处,有些情节属于犯规,不犯规的地方真相并不难猜——因此这方面算不上太高明。主题比较模糊,没太明白这么报社的剧本是想婊谁?还有这种风格的故事最后配个打马虎眼的后宫结局做TE不是自打脸?描写平淡老梗太多,强行女主的情节令人很不爽,大半时间给我的感觉就像结成友奈…不是,失去味觉的人吃屎——虽尝不出味但还是恶心;不过妃和かなた的几个场景确实不错,尤其妃 -
菖蒲的小镇和公主大人 あやめの町とお姫様
2013-12-20 / PC / 自称!?戦国時代のお姫様と古き良き町を守るADV
2015-1-14 / 标签: galgame MORE 和遥キナ 癒月 雰囲気がいい
创意和剧本一般(不过个人很喜欢这种穿越系),氛围简直一流。音乐和原画加分太多,OST loop一年了依然觉得惊艳;原画这边本来觉得和遥风格不适合黄油,实际上倒是意外地没有违和感。争议很大的结局…嗯我很喜欢,菖蒲没有像一般黄油女主一样把恋爱和男主角放在第一位,而是将自己的意志贯彻到最后,很有一国公主的风范…虽说这么写有点gal失格。最大不满是水桥的配音,太诡异了怎么听都是某黄毛(染的)笨蛋串场orz -
近月少女的礼仪2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2
2014-12-19 / PC / 恋愛ADV
2015-1-8
全通之前我还在想如何能更恰当地表现这玩意有多无聊,有多不适合和前两作比较,打完之后反而毫无兴致了。就一句话,有的游戏算废萌,有的游戏算废燃,月寄2算废萌也行,不过还有个更合适它的词儿,“废苏”。 -
偶像魔法少女小满 前篇 アイドル魔法少女 ちるちる☆みちる 前編
2014-08-15 / PC
2015-1-2 / 标签: FrontWing 魔法少女 搞笑
一个萌蠢备胎的奋斗史,一场黑渡边明夫的祭り(口胡)有梦有燃有neta,有家有爱有欧派(瞎扯)作为本篇玩家,虽然我不是很欣赏本篇里为黑而黑的人物黑历史,但看到他们在这个世界不用考虑罪与罚、如此美好地活着,真是打心眼里感到开心……其实抛开本篇看也蛮有趣的——在这个魔法少女=喂你吃屎、连Q娃都搞贵乱搞上瘾的时代,如此清新真能量的魔法少女物语简直罕见(还有一姬好棒啊好棒啊好棒啊prprprprprpr) -
她的圣域 彼女のセイイキ
2014-12-19 / PC / ADV
2014-12-20 / 标签: galgame feng 小品 拔 涼香 黑长直
除了程序卡点,原画和CV棒得没话说,芥…冬华太美prpr能下五碗饭(おかずの意味で),音乐见仁见智,反正我觉得不错。至于剧情,实在无法理解,全程笑场(最无法理解的是为什么店员没立绘而マイカ强行有戏份...),看来我不适合打拔作。 -
どうして、そんなに黒い髪が好きなの?
2014-10-31 / PC / 神で髪なカミカミゲーADV
2014-12-17 / 标签: galgame 和风奇谈 日本神话 黑发
画面略挫,音乐好评。剧本上虽然日常略水,可游戏整体构架和伏线回收绝对能跻身近年最佳的行列,建议打就打到最后,否则跟打e17不打可可线差不多遗憾(笑)不同于大多数只是借用日本神话作外壳的作品,本作是在用自己的故事还原神话,如果对日本神话有一定了解的话,定会对结局拍案叫绝。人物方面没有太多模式化的萌要素,但人情味十足,角色善良而不圣母,真实却不矫情。总之,今年新作中个人的Top1。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14-12-7 / 标签: 戯画 teamBaldrHead 萝卜 galgame 妹控 ACT
世界观出众,即使十几年之后的现在看依然前卫;抽丝剥茧的层进式剧情,让游戏始终保持着适度悬疑感;系统简单但很耐玩,和剧情的结合也是一流,就gal来说很难得。故事上不少地方像ROOT DOUBLE,RD是废话连篇毁了好故事,但叙述太过粗暴简洁的BF也有缺点,比如感情变化生硬、思想浮于表面。这点BF比起氛围上相似(阴谋、疯狂科学家、凌X、燃)的VGNeo,还是文笔更胜一筹的VGN更燃。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4-11-18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loop 致郁 狂气
在极限环境下描写极端角色心理变化和成长过程的故事。罗密欧式的日常实在是很不合个人电波,无聊的黄段子看得痛苦死了…不过罗密欧就是罗密欧,故事发展到高潮时的震撼真是没的说。虽然游戏里有些思想我很难认同,但还是不得不被其所感染。附加故事推荐打美希的side story和トモダチの塔,其他多是治愈和搞笑的小段子,要不要打看个人兴趣了。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4-10-25
挺有诚意的重制,临场感强的全新画面+CV的出色表现给本来就有很强娱乐性的本作增色不少……除了对把动画版那个人见人喷的强行BE加进游戏里恶心人这点十分不满。推荐给原作fans和所有不讨厌非日常题材的玩家,除了那个鸟结局非常不推荐!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14-10-19
由失去亲情温暖的人们演出的一则家族童话。家是人心灵的港湾和归栖地,但因为各种不幸的主角们却输在了人生的起跑线上,幸好有这个家族计划,笨拙的他们才在试探和忍耐他人中明白了羁绊的美好。也许他们成不了真正的一家人,但他们间的亲情不会输给任何家庭。虽然大量的老neta看得人晕头转向,有的路线也不怎么出彩,但这个游戏绝对是对得起90点台的。 -
レミニセンス Re:Collect
2014-06-27 / PC / 記憶と巡るADV
2014-10-11 / 标签: てぃ~ぐる 衣笠彰梧 トモセシュンサク 烂尾
进入大和篇之后紧张感略胜本篇一筹,但精彩程度从中期就开始一泻千里,最后都合得我下巴都掉了……这次的三个女主倒是比本篇出彩得多,但是每条线都是在莫名其妙的H中莫名其妙地结束了……衣笠我谢谢你告诉我“艹艹了事”这词是什么意思啊!! -
若能与你再次相见 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
2014-08-29 / PC / ADV
2014-10-8
不提歪脸大奶婆线的话可说是制作比较精良的一部作品,个人感觉除了蓝里这角色以外没什么太惊艳的地方但整体也还不错。蓝里实在太可爱了prpr,可爱到我可以忘记大奶婆线那坨shit的味道。 -
美人鱼的季节 マーメイドの季節
2001-03-16,2001-12-13(PS版) / 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4-9-29
樱庭女史的gal全是坑,EVE the lost one虽然也很蠢但至少比这个有趣……女史我求求您别写推理了真的。 -
杀恋~悠久流传的恋之歌 サツコイ~悠久なる恋の歌~
2014-08-29 / PC / 捕食する者と捕食される者の恋愛ADV
2014-9-18
不乏亮点但也难说优秀的小品作,篇幅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剧情发展空间,整体来说比想象中平淡很多,但氛围不错。 -
超女神信仰诺瓦露 激神黑心 超女神信仰 ノワール 激神ブラックハート
2014-05-29 / PSV、PC / 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 コンパイルハート
2014-8-27 / 标签: PSV neptune noire sony
这游戏不白金可以打20分(つなこ+10,恶心的无脸秘书官-15),白金5分。战棋的设计让人玩起来需要动点脑子,比较有趣;但是恶意逼人刷百合的奖脑残杯真是一点意思都没有,或者说是对人意志的一种残酷磨练——从剧情上冒出个恶心秘书官这设定上也可以看出,设计游戏的人是个纯 血 百 合 黑。 -
21-Two One-
2001-05-25 / PC / ADV
2014-8-26 / 标签: 西又葵 悬疑 音乐美 猎奇 推理 王雀孙 駒都えーじ
原画和音乐很不错,故事现在看来比较坑爹,王雀孙的附加故事是个亮点
玩过的标签
- 28galgame
- 22雰囲気がいい
- 21悬疑
- 11音乐美
- 11SF
- 7妹
- 7片岡とも
- 6同人
- 6猎奇
- 6治愈
- 5推理
- 5非日常
- 5麻枝准
- 5PSP
- 5key
- 4妹控
- 4和风奇谈
- 4百合
- 4妹ゲー
- 4leaf
- 4泣きゲー
- 4中泽工
- 3狂气
- 3一本道
- 3FrontWing
- 3FD
- 3KID
- 3戯画
- 3大小姐
- 3西又葵
- 3和风
- 3鈴平ひろ
- 3郁
- 3ねこねこソフト
- 3丸戸史明
- 3久弥直树
- 3Navel
- 3搞笑
- 3谍报
- 2世界末日
- 2妹!
- 2乡愁
- 2伪娘
- 2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 2るーすぼーい
- 2アニメあり
- 2音乐
- 2GAL
- 2萝卜
- 2BGMがいい
- 2青春
- 2催泪
- 2杉菜水姫
- 2兽耳
- 2拔
- 2王雀孙
- 2樋上いたる
- 2てぃ~ぐる
- 2叙述性诡计
- 2駒都えーじ
- 2ごとP
- 2I
- 2ve
- 2alcot
- 2東方Project
- 2minori
- 2萌
- 2FTG
- 2致郁
- 2A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