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灵宝可梦 绿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エメラルド
2004-09-16(日版) / 2005-05-01(北美) / 2005-06-09(澳大利亚) / 2005-10-21(欧洲) / GBA / RPG
2016-4-11
剧情、可玩性、设计都很优秀,加上童年情怀,满分没的跑了 -
精灵宝可梦 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
2019年11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3-1
可能期待太低,成了真香之作。极巨化比想象中好玩。旷野和露营让训练师的沉浸感比任何一代都强。音乐、人设也赞。扣分项:主线剧情,断代,掉帧。另外很多化繁为简的改动,但是都倾向于轻度玩家和对战党。 -
欧陆风云4 Europa Universalis IV
2013年8月13日 / PC / 即时战略/策略
2016-4-11
林登万的野望(误),P社系列入门级,简单粗暴上手快,满足改写历史的情怀。最大缺点是400年跨度太长,游戏平衡很容易崩,后期玩的比较闷。2017补充:加了dlc以后太棒了 -
维多利亚2 Victoria II
2010-08-13 / PC / SLG 策略游戏 / Paradox Development Studio
2016-4-11
P社4萌里真实性、平衡性最佳作。上手不容易,但是趣味十足。在高速发展的维多利亚时代,100年间基本没有留给你看海的时间。历史逻辑很棒,不过强调人口在游戏里有利有弊吧。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16-10-31
量子概念的世界观引人入胜。从不同世界后一点点剥开真相,简直一颗赛艇。密室难度合理,只偶尔几次看了攻略。CV豪华好似看番。各种文字游戏+吐槽特别逗。结局大坑,看来要入续作?缺点是有几条线结局得太草率,各种重复剧情略烦。 -
精灵宝可梦 白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ホワイト
2010-09-18 / NDS / RPG
2016-4-11
剧情和城镇设计的巅峰一代,N绝对是游戏原作里的最佳反派(不论TV和特别篇),飞云市、等离子宫殿、几座大桥真是气势恢宏,就是PM难看了点。 -
精灵宝可梦 终极红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オメガルビー
2014-11-21 / 3DS / RPG
2016-4-11
复刻满足情怀党,红线和パワー系列满足孵蛋狂,丰富的神兽满足收集控,音乐和新mega满足设计控,二周目勉强算是满足剧情党,カガリ满足了痴汉(误),还有水都圆了童年的飞行梦,皆大欢喜的作品。PS .这代的台词确实烂 -
塞尔达传说 众神的三角力量2 ゼルダの伝説 神々のトライフォース2
2013-11-22 美版/欧版 / 3DS / AAVG
2016-9-16
结局好评,难度适中,流程比较短,对于我这种只想体验的路人来说相当友好。 -
精灵宝可梦 白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プラチナ
2008-09-13(日版) / 2009-03-22(北美) / 2009-05-14(澳大利亚) / 2009-05-22(欧洲) / NDS / RPG
2016-4-11
反转世界和特殊形态的鬼龙实在是锦上添花,填补了DP较为一般的可玩性。 -
精灵宝可梦 黑2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ブラック2
2012年6月23日 / NDS / RPG
2016-4-11
各个城镇处处透露出前代主角们的痕迹,作为续作实在很有感觉。徽章系统和加盟大道大大增加可玩性,可喜的突破。 -
极限脱出 零时困境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2016年6月30日 / Xbox One、PS4、PC等 / 極限脱出ADV
2017-4-7
补完设定+发糖。据说是本来不会存在的完结作,光凭这点就该点赞了。谜题比2代简单,主要还是看剧本,记忆碎片这个设定还是蛮有意思的。3D建模代入感为负数,不过还好声优演出依然牛逼。虽然经历了善死的套路,生孩子和淳平被分尸两条线还是满震撼的。看来什么时候该去补一下999了。 -
精灵宝可梦 GO Pokémon GO
2016年7月6日 / Android、iOS / AR 另类实境 RPG / Niantic、株式会社ポケモン
2017-9-10
作为PM厨玩的很入迷,但是游戏性还是不足。日本开服一周以后感觉身边的跟风玩家退散了很多。 -
精灵宝可梦 钻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ダイヤモンド
2006-09-28(日版) / 2007-04-22(北美) / 2007-06-21(澳大利亚) / 2007-07-27(欧洲) / 2008-02-14(韩国) / NDS / RPG
2016-4-11
个人认为第四世代在PM设计上是第一世代以来的一个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