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终幻想10 | 10-2 高清重制版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X-2 HD Remaster
2013年12月26日(PSV,PS3)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RPG
2020-2-21 / 标签: PSV RPG
最早在PSV上10和10-2remaster是单独的,明明是两个条目。。剧情上最喜欢的一代最终幻想。可惜系统反人类的设定太多,不看攻略寸步难行。好在主线也不需要什么练度,随缘练级,最终BOSS一形态被希瓦秒,二形态被阿尼玛秒,最终形态尸化后被尤娜大复活秒,男主站在旁边:???真就尤娜和她的工具人呗。剧情其实可以挖掘出更多东西,但节奏比较舒服,总的来说还不错,以20年前的眼光看无疑是震撼的。|10-2弃坑,无论是剧情还是系统都好蠢,单独10可以打8分,合集要扣分。 -
山桂 山桂
2012年12月9日 / PC、Mac OS X、Linux / ADV 视觉小说 / 洋红工房
2020-2-16
古都,古陵,古城墙,配上小桥流水人家、充满东方气息的背景和对白,我好像明白这作在steam上为什么能让鬼佬买好几万份了b38 剧情乏善可陈,分基本打给背景美术和音乐了。steam上买百曲送山桂,还是买百曲好。 -
百曲 百曲
2017-07-28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Visual Novel
2020-2-16 / 标签: STEAM
剧情朴素而不失韵味,也正是这份朴素带来的纪实感,余音袅袅,回味悠长。画风粗看诡异,习惯后也不坏。“人们总是希望看到他人与命运抗争的悲剧,从而使自己的心灵得到满足。但品味他人悲情的行为,是卑劣而不敬的”。在抗争到不能抗争之时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在旁人眼中是也许是一种被动与无奈,但对于患者自身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主动与选择?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古都南京的夏天,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好。有的地方如果能再凝练些会更好。 -
茸雪 茸雪
2019年2月28日 / PC / 文字恋爱冒险AVG
2020-2-15 / 标签: STEAM
没搞懂本篇做成游戏干嘛,把核心逻辑和结论写成议论文让我看不是更好,这么严肃的话题像现在这样夹带了太多杂七杂八的内容反而重点不突出。虽然恋爱不利于繁殖和进化这个观点是拾人牙慧,试图调控恋爱提高社会运行效率,更是和《美丽新世界》里控制基因决定五个阶层一样危险。但认为现代恋爱观是一种发达资本主义商品社会下的建构、抨击人在恋爱过程中的异化,还是颇有西方马克斯主义风采。番外这种言简意赅的故事架构还行。 -
欧陆战争6:1914
2019-12-18(iOS)、2020-01-03(Android) / PC、Android、iOS / SLG
2020-2-14 / 标签: Android SLG
这次情况特殊,假期一直家里蹲所以第一次在E社出新游的第一时间打通,也因此参与了官方竞速活动拿了个第2名,顺带给官方提了几个建议,新版本更新也实装了。实际上是1804的大型DLC,主要把1804的系统改的人性化了一些。不满在于游戏机制还是19世纪初步骑炮协同的那套,根本没体现出一战堑壕战的特点。新版本失望,骗/逼氪严重,日俄、苏俄不花rmb连将都不能上,新征服是恶心人的换皮,真的没意思。 -
魔塔 魔法の塔
1996年(原版) / PC-98、Windows、Android等 / 角色扮演/策略
2020-2-14
打通过21层魔塔,50层的流程长一点没打完,文曲星上的童年回忆。机制简单但回过头来细细钻研会发现其实都是运筹学优化问题,本质是个数学游戏。 -
我的世界 Minecraft
2011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tvOS、Fire OS等 / 沙盒
2020-2-14 / 标签: PC
高中几个基友为了这游戏还搭了专门的服务器。在不玩dota2后,每次放假他们都会轰炸我,妄图拉我玩我的世界和雀魂,但每次他们的阴谋都没有得逞。一是我不打麻将只打扑克(这几年掼蛋打的比较多),二是觉得我的世界索然无味。这次假期长工作的基友也在家躺着,所以陪他们玩了几次,可我根本没有什么创造虚拟物体的欲望。 -
三〇一室无一人 Banter Schooldays!!三〇一室无一人
2019年11月22日 / PC / 校园庭审辩论AVG / 灵潭社
2020-2-14
这个学校公检法系统都有,被告却没有辩护律师,合着是你们三方一起欺负学生么。。整体有那么点恒水中学连环虐杀的感觉,但偏萌豚向,案件逻辑有的地方太过于跳跃。还是那句话,程序正义和结果正义必须并重——为了结果正义而导致的程序非正义和“恶”,其自身也必须在法律框架内接受惩罚。千夏线写写dota也蛮有意思,如果本作能再多写几章,还可以高一分。像现在这样只有三四个案件、八九个小时的体量,实在意犹未尽。 -
人间 人间
2019年4月30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白露社(White Dew Game)
2020-2-12 / 标签: STEAM
如果不是走steam这种游离在法律边缘的灰色渠道,这部很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作品根本不可能出现在我们面前。本作颇有十几二十年前港片的韵味,文中也出现了对标的电影,但三个戛然而止的结局不得不让人怀疑制作组编排情节的能力。第一个故事最好,怅然若失;第二个故事太过于童话,吸白的没有一个人能真正戒掉,结尾说是女主吸死前的幻想我都信。第三个故事莫名其妙用了插叙,不知道除了妨碍理解还有什么用。 -
改变 Change
2017年12月27日 / Windows、Android、iOS / 视觉小说AVG
2020-2-12 / 标签: STEAM
两三个小时的清新小短篇。因为在上海这座城市学习过,实习过,玩的时候感受到了些别样的情愫。偶像是一个改变自己、改变他人的职业,但光鲜的背后也伴随着说不出的艰辛。几年前被基友拉去逛上海漫展的时候(不记得是CP还是WF了),曾经见到过一个不知名偶像组合的表演,虽然在场馆中占据了不小的位置,驻足观看的人却寥寥无几。偶像这条路,当真是一将功成万骨枯。 -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0-2-11 / 标签: 片岡とも galgame
其实故事内核比较贴近片冈以前的Scarlett——平平淡淡的日常,才是最宝贵的东西。除此之外还杂糅了些水仙里的要素,总的来说相比片冈过去的作品并没有什么新内容。虽然我明白故事是想体现两代旅日华人的异同和传承,但结尾实在过于理想化。况且,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有分别的只是人的品格,没有必要过分贬低陪酒职业本身。泡沫时代背景根本没有体现出作用,还是说两年后泡沫破裂的历史进程,已经预示了众人悲惨的未来?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0-2-10 / 标签: galgame
e17等SF作品之所以能成功,不是靠堆砌设定,而是凭借设定包裹着的核心创意(或称trick)震撼人心。正所谓写的越多,错的越多,本作A’B’C’D’四条线事无巨细地交代了整个故事,而且来回讲,反复讲,不需要深究的地方也杂糅了画蛇添足的伪科学设定,得不偿失。E’又冒出来个量子纠缠,包罗万象的量子力学总能找出些适合作者脑洞并让作品自圆其说的理论假说,但在2020年的今天,我已经厌倦了看量子力学跳大神。即使作为汉化组成员在汉化上耗费了不少心血,我也没法昧着良心打高分。 -
她和他和她的澎湖湾 她和他和她的澎湖灣
2017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青春校園愛情的文字冒險遊戲 / Erotes Studio
2020-2-3 / 标签: galgame 国产
七一三事件资料太少,这次就不考据了,虽然还有不少艺术加工的痕迹,但至少没像前作一样刻意瞎黑gmd。整体写法比雨港基隆成熟,日常中渗透出的国学更是让我汗颜。瑕疵比较明显,本作着重批评两个要素——封建礼教和乡愿,却使用人物反复吵架陈述观点的方式,过于直白且没有张力。况且吵架内容来来去去就那些,谁遭得住这么多废话。男主的无耻是我生平仅见,人物塑造上也存在失误。无论如何,这是个只有中国人才能写出来的游戏。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0-1-17 / 标签: galgame
应该是少有的花的时间大于平均游玩时间的游戏,因为里面的论述和解释全程仔仔细细看了一遍,打完才发现基本都是故弄玄虚。虽然博弈的部分很精彩,但明明很简单的东西却绕来绕去说得很复杂,而关键的东西又交代的不清楚,甚至还有数处犯循环论证错误的地方,体现逻辑不够严密。整体和石头门类似,都是有逻辑瑕疵的SF作品,但本作感情戏在该写的时候不写,在不该写的时候却使劲写。男主奇葩设定和结局烂尾引起强烈不适,扣1分。 -
意识流 意识流 / Stream of Consciousness
2008年4月21日(开源共享版) / PC / AVG
2020-1-13 / 标签: 同人 AVG
试图用混沌数学和社会科学解释世界,却忽略了主体“人”的存在;想用两个角色的对立说明解释世界既不能完全靠自然科学和数学,也不能完全靠神学,却略显肤浅。正如马克思所说,“人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改造世界”,伦敦政经的学生与其整天想些有的没的解释世界,不如去券商基金赚大钱。 -
千面 千面
2020年1月3日 / PC、Mac OS X / 百合向、多结局AVG
2020-1-9 / 标签: STEAM galgame 百合
太短,花半天时间就能打完,跟前作大约10小时出头的长度一比体量稍小,特别BGM也都大量照搬前作。气的是两个达成比例低的结局随便就打出来,真结局却快进试了俩小时才打出来。。关键的感情铺垫做的不如前作,因为双方不是从零开始,甫一出场其实就已经有淡淡的情愫,这种“介绍感情基础”而不是在游戏里演绎的做法,让游戏成了单纯发糖,很难让我感同身受。最后,梓婳变成凤傲天,还要给前作翻案,实在始料未及 //四年后回首,系列完结后给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千寻和眠雪一起唱《K歌之王》的那一幕,凭这一点私心+1分。 -
恋爱少女人格崩坏 きゃらぶれーしょん! ~乙女は恋してキャラぶれる~
2018-09-28 / PC / キャラぶれ激しいお嬢様との二重生活ADV
2020-1-3 / 标签: galgame AB3 女装
无厘头搞笑喜剧,能让我开开心心笑一笑的gal也挺少,最近累得跟狗一样回寝室只想趴床上玩点轻松愉快的。剧情写的弱智了点不是问题,萌作最关键的是不能写又臭又长的白开水日常。女装hs太少,男形态下没声优,简直是欺诈。 -
桜舞う乙女のロンド ~あなたと見る冬桜~
2014-03-28 / PC / ADV
2019-12-18 / 标签: ensemble galgame 女装
这个不是FD,只是一个特典,音符社官网的列表里没这作,而其他6个伪娘作都有专门的FD,赤裸裸地区别对待三女儿。樱简直是榨汁姬,本篇hs数量就是别人两倍,堪比花乙女里的志鹤,特典里继续榨汁…就是妹线的特典写的太不上心,妹妹看着像充话费送的似的。三个伪娘男主的小剧场特典倒是挺有意思。 -
桜舞う乙女のロンド
2013-11-29 / PC / お嬢様学園に女装してばれないように通うADV / ensemble
2019-12-18 / 标签: ensemble 女装 galgame
人物设置上类似花乙女,情节安排上类似画布。角色塑造把握的还行,能感受到妹子的萌点,樱和凉香很可爱ww本作也是音符社最后一部称得上言之有物的伪娘作,综合素质应该是画布之后的系列第二。话说乙女系列的前三作对比后四作,简直是天壤之别。 -
G弦上的魔王 大番外篇『车轮之国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大番外編『車輪の国の魔王』
2011-05-02 / PC / AVG
2019-12-14 / 标签: るーすぼーい
我去这个竟然真是螺丝自己写的,打的时候还以为是个同人作。10分钟的欢乐小短篇勾起了7、8年前玩g弦车轮的纯真回忆,打个情怀分。 -
乙女が結ぶ月夜の煌めき
2018-11-30 / PC / 女装したりお嬢様と入れ替わったりするADV
2019-12-14 / 标签: galgame ensemble 女装
女装系列最水之一,跟之前的歌姬一样水,求别再出歌姬男主了。剧情就不谈了既仓促又没营养,全靠都合擦屁股。角色塑造不要说跟画布比,连前作弹钢琴都比不上。最直观的感受是根本没表现出妹子的萌点,以女装身份与妹子们交流太少,除了兰戏份多稍微有感觉外,其他角色甚至没什么攻略欲望。本作唯一的亮点是跟彩恋一样在secret里稍微写了点东西,但你不能把这份心思好好花在正篇里么?最后扣1分人设,感觉还没前几作好。 -
世界征服者4
2017-08-24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SLG
2019-12-13 / 标签: Android SLG
去年玩的,补标。说点搞笑的事,世征3由于涉及抗日战争,可以自由操控国军日军进行作战,被焚化部罚款说分裂国家。于是本作的国内版本就出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没有中国的奇景,没有一场关于中国的战役,征服里也没有中国。机制上较世征3几乎没什么大的变化,还是坦克征服者,就多了个外交,但外交真正发挥作用也还要等之后的欧陆战争6。整体非常简单,谣言的存在让高配四将或者中低配5-6将都能通,和现在的征罗一个水平。 -
美少女万华镜 -为神所创的少女们- 美少女万華鏡 -神が造りたもうた少女たち-
2015-03-27 / PC / AVG
2019-12-3 / 标签: galgame 拔作
普通的后启示录故事,剧情却写的跟shit一样。说真的万华镜系列我都不怎么用的起来,灯露椎人设性格还不错但唯一一个穿的还可以的hs竟然带触手,我佛了。 -
帝国时代II:决定版 Age of Empires II: Definitive Edition
2019年11月14日 / Xbox Series X/S、PC / RTS
2019-11-19 / 标签: PC STEAM RTS
BUG基本修了,闪退好了很多,但打排位的网还是个问题。AI难度增加一个极限,仍然不智能,城快、帝快都能打死。战役难度略微上升,AI控兵、进攻意愿强了很多,高难度下贞德战役都不太好打。库曼已被砍废,但要为官方勤于更新、增改平衡性的态度点个赞。新战役全通,感觉不过瘾,立陶宛人呢?本作也成为老游戏重制的标杆了,希望以后的即时战略都按照这个来。如果有机会,小伙伴可以加我steam联机打两局耍耍。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59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