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23-3-12 / 标签: 神作 Bethesda
不用说了,我心目中最好的作品,断断续续玩了都快十年了,生命力是真的强,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等到滚6. -
棠棣之华
2013-10-26 / PC、Android、iOS / 耽美宫廷向AVG
2023-3-20 / 标签: 耽美 橙光
我佩服作者在于,其一,在攻略对象以及斗争核心的人物外,无论官场军旅后宫,几乎每个出场人物有名有姓有派系有记忆点,环环相扣严丝合缝,最后编织得成为政斗全局。且虽为耽美,也灌注大量笔墨于女性角色塑造,充分体现封建制下之不幸。不仅如此,家国时代与情爱相辅相成相通,世间少有。其二,架空背景却又能充满考究,诗文典故信手拈来,今人所著却能富有古人情趣,知识储备堪称百科全书,不得不令人叹服。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23-3-17 / 标签: 国产 谍战 历史
神一样的剧本,橙光巅峰,甚至我摸着良心可以说是国产avg巅峰,扑面而来的历史厚重感,和着血与泪的艰难岁月,快十年了,久久不能忘怀的佳作。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3-5-31 / 标签: STEAM
毁灭与重生,纠缠家族命运的百年诅咒史。游戏载体的至高作,艺术品。关卡设计表现手法令人称奇,不能不佩服于制作组的巧思妙想。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8-30 / 标签: CRPG LarianStudios 奇幻
用心制作的好游戏,这么棒的体验我已经很久没有过了,无需多言,是我今年乃至近几年最爱的作品。 -
模拟人生3 The Sims 3
2009-05-12 / PC / 模拟经营 / EA Redwood Shor
2023-5-31 / 标签: EA 养成
大概花了上千小时在玩但乐此不疲的游戏,打开游戏,就玩亿下,然后就天亮了的水平。如果现实中的人生也能像模拟人生一样简单就好了,大虐!人人生而平等,都像一张白纸一样可塑,充满机遇,充满挑战,付出终有回报,能够顺利走到职业的巅峰...... -
锈湖:根源 Rusty Lake: Roots
2016年10月20日 / PC、iOS、Android / PUZ
2023-5-31 / 标签: 解谜 RustyLake STEAM
我靠,我最爱的锈湖作品,最好的入坑作,没有之一。相信我,你打完一定会爱上锈湖工作室这迷人的画风与叙事技巧!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2018年8月7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RogueVania ACT / Motion Twin
2023-5-3 / 标签: roguelike 动作
肉鸽巅峰,画面、游戏性各方面都无可匹敌,内容机制设计特别好,还有很多设计鼓励不同尝试,实在是太好玩了,完全停不下来,丰富的设计大大降低了重复性,内容非常具有挑战性,而且到现在还在不断更新DLC,玩起来真的很幸福。 -
古剑奇谭二 永夜初晗凝碧天 古剑奇谭贰
2013年8月18日 / PC / RPG
2023-3-12 / 标签: 古剑奇谭 国产
古剑二是彼时第一款走向即时制的大型国产游戏,同时加入了电影化叙事的元素,尽管两项改革饱受玩家诟病,但烛龙敢于尝试坚持创新的精神可以说是非常令人动容的。从我个人角度,这是我遇到的第一部将重心放到反面角色立场重点刻画且相当成功的作品,留下无尽的遗憾与苦痛,因此对我来说,对于这一部锐意创新的作品献上我最大的敬意!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3-5-3 / 标签: 解谜 双人 平台跳跃 合作
非常棒的游戏,关卡与机制设计真的绝了,每一关的画面效果都非常震撼,还有很多可爱的小彩蛋,和朋友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凝结了无数回忆,而且设计上真的找不到代餐,市场上设计得这么好、完成度如此高的双人游戏,仅此一家。我已经和不同的朋友玩了快五次了,真感觉都快倒背如流了,但是每次都还是会被震撼到,真的太棒了,这个游戏。 -
古剑奇谭 琴心剑魄今何在 古剑奇谭
2010-07-10 / PC、Xbox One / RPG
2023-3-12 / 标签: 古剑奇谭 国产
古剑系列的开端,和仙剑系列也颇具渊源。初代的角色设计非常经典,扎实的剧本改编成的电视剧也大受成功也可以窥见。游戏扣人心弦的经典配乐,考究文雅的台词文本,美轮美奂的美术场景对比电视剧都更具意境。欧阳少恭这个角色所背负的宿命,恰如标题琴心剑魄今何在,令我感慨不已,叹服至今。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3-5-3 / 标签: 悬疑 AVG
人物塑造相当立体的大型实景狼人杀游戏,三层解答层层深入,不喜欢最终解答,伪解答倒是相当迷人,民俗推理也颇有三津田信三的风味。我已经很久没有玩游戏有这样紧张刺激心跳加速的感觉了,而且每对CP也都相当好磕,作者仙品!玩完之后是真的好爱村里的每一个人(老头除外),希望他们在纸片世界得到救赎,得到幸福! -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3-5-31 / 标签: SEGA
充满猜忌牺牲与勾心斗角的真岛线比主打热血兄弟情的桐生线沉重得多,不过也是黑道的两面啦。剧情其实是蛮狗血的,但是各支线小游戏太好玩了,纸醉金迷充满狂气的80s东京正是本作夸张演出的最棒舞台。总有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肆意狂欢活在当下,哪管明天山雨欲来楼塌了,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感觉大抵便是如此吧! -
南方公园:真理之杖 South Park: The Stick Of Truth
2014年3月4日 / PS4、Xbox One、Xbox 360等 / RPG
2023-5-31 / 标签: RPG 育碧
乐死我了!i南方公园绝对不容错过,乐呵呵地打完了全游,有好多彩蛋,风味十足的一部作品! -
纪念碑谷 Monument Valley
2014年4月3日 / PC、Windows Phone、Android等 / PUZ
2023-5-31 / 标签: 解谜
总感觉应该没人没玩过,真的火遍大江南北的作品,且它火真是因为它值得,非常漂亮的美术风格,以及令人着迷的基于视觉错觉设计的玩法,都令人沉迷。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3-6-7 / 标签: 独立游戏 STEAM CRPG
典型的社会派硬汉推理,但是又不典型——至少这一次的侦探并非孤身一人。推理并非该类作品最擅长之处,而在于其背后揭示之社会环境。塑造了众多出彩的角色,逃兵、艾弗拉特、乔伊斯、卡拉洁、哈迪,哪怕是坤诺的故事都让人颇为动容。足够优秀的政治游戏,奇异的(表面)轻喜剧结局算是与商业模式的和解,冰冷的马丁内斯仍未等来纯真理想的实现,这里的人们也不会更好,而我全部能做的,不过是一个无力的悲天悯人的道德家。 -
刺客信条:奥德赛 Assassin's Creed Odyssey
2018年10月5日 / Xbox One、PS4、PC等 / ARPG
2023-3-12 / 标签: 刺客信条 育碧
对我来说,是我最喜欢的刺客信条作品。我本人虽然也是从二代一步步玩过来,对于rpg化还是颇有几分不信任,但是希腊背景实在是太香了,无法控制我对奥德赛的喜爱,打了200h+都乐此不疲。虽然站桩演出效果大打折扣,且后期重复度高得要命的清问号清堡垒模式很疲惫,但那可是伯罗奔尼撒战争的所谓伯里克利改革的黄金时期耶,能见到诸多名人与其交友,甚至还能直面神话生物各类神祇,夫复何求! -
泰拉瑞亚 Terraria
2011年5月16日 (Windows) / PC、Mac OS、PlayStation 3、Xbox 360、PlayStation Vita、Windows Phone、Android、iOS、PlayStation 4、Xbox One、Kindle Fire、3DS、Wii U / AAVG sandbox / Re-Logic
2023-5-31
不就是个像素小游戏嘛,怎么我就几百小时+了!精品rpg像素冒险游戏,真怀念一边看着攻略一边摸索世界的时光,从被地狱被岩浆暴虐的小萌新一路打到了月总! -
刺客信条4:黑旗 Assassin's Creed IV: Black Flag
2013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ACT
2023-3-12 / 标签: 刺客信条 育碧
我觉得是旧刺客信条里综合素质最好的作品,对于美洲地区的风情描绘非常到位,海战手感特别好,剧情方面更没话说,和一干海盗们的友情,黑胡子和玛丽令人扼腕,结尾的parting glass致敬旧友的镜头太美了太让人心碎了,还有和女儿在船上的讨论也让人潸然泪下,太好了这一部。 -
刺客信条:起源 Assassin's Creed: Origins
2017年10月27日 / Xbox One、PS4、PC / ACT
2023-3-12 / 标签: 刺客信条 育碧
三洲文明交汇之处的埃及,既有希腊风情,又有罗马风情,还有神秘悠远的古埃及本土信仰,对于埃及学感兴趣的友友一定不要错过,非常精致的一代作品。本人是先打完奥德赛再来打起源的,发现跟起源比奥德赛真的超级偷懒,地形地势植物动物整个世界完整度都被吊打,甚至起源里很多希腊建筑素材奥德赛都能直接挪用吧,,,总之起源真的值得一试,我个人认为非常适合推新。 -
刺客信条2 Assassin's Creed II
2009年12月17日 / PC、PS3、Xbox 360等 / AAVG
2023-3-12 / 标签: 刺客信条 育碧
二代的游戏设计还是相当经典的,放到现在仍然能从中感受到相当的游玩乐趣。游戏内涵是比较简单的复仇故事,角色基本上比较黑白分明平面化,关卡设计优秀,以及对于美轮美奂的佛罗伦萨和威尼斯风情的描绘令人流连忘返,给小时候的我带来无比的震撼。 -
刺客信条:幻景 Assassin's Creed Mirage
2023年10月5日 / iOS、Xbox One、PC等 / ACT
2024-1-1 / 标签: 刺客信条
【刺客老粉的纯个人主观评价,本体6.5+感情分1.5】 高情商:本作是在叙事上最具创新的一代刺客信条作品;低情商:为了一碟醋包了一盘饺子。 开头很吸引人,矛盾冲突一下爆发。中间一长段的设计平平无奇,比较赶工草率,细节经不起推敲。但是这个结尾我越想越喜欢,几个镜头的设计都非常棒。没有像我想象中那样浓墨重彩地渲染圣者与伊述人的矛盾,而是通过留白的方式让玩家想象。巴辛姆的故事真精彩啊,如果给够经费做一部正传出来就好了,他绝对有潜力成为E叔那样的游戏史经典人物形象,不过幻景这个番外作也算是合格地完成了它的任务。
玩过的标签
- 12解谜
- 12刺客信条
- 12育碧
- 5RPGMaker
- 5恐怖
- 5独立游戏
- 4国产
- 4乙女向
- 4CRPG
- 4BL
- 3古剑奇谭
- 3RPG
- 3STEAM
- 3AVG
- 2同人
- 2解密
- 2Bethesda
- 2奇幻
- 1谍战
- 1LarianStudios
- 1双人
- 1平台跳跃
- 1耽美
- 1致郁
- 1合作
- 1狼人杀
- 1和泉万夜
- 1宝可梦
- 1潜行
- 1RustyLake
- 1橙光
- 1去月球
- 1沙盒
- 1meta
- 1吐槽
- 1EA
- 1SLG
- 1动作
- 1SEGA
- 1科幻
- 1神作
- 1FPS
- 1falcom
- 1galgame
- 1Nitro+CHiRAL
- 1悬疑
- 1ACT
- 1废土
- 1蒸汽朋克
- 1roguelike
- 1塔防
- 1推理
- 1历史
- 1养成
- 1使命召唤
- 1陈星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