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恒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エターニア
2000年11月30日 (PS) / PS、PSP / RPG / ナムコ・テイルズスタジオ
2015-11-14 / 标签: PS
石田彰和保志总一朗不得不说的故事 = = 早期三部曲里战斗系统最成熟的一作.操作得当的话,战斗过程可谓酣畅淋漓,爽快十足.迷宫设计不错,隐藏要素丰富,探索起来颇有乐趣.精灵调和系统也是趣味十足.不过传说系列总是在一个迷人世界观下讲一个一般般的故事.这作也不例外.叙事,小对话平淡且平庸.美工,人物动作良,但视觉美感方面,我还是觉得同期的轩辕剑要超出很多. -
宇宙骑警 ポリスノーツ
1994年7月29日(PC-9821版) / PC-9821、3DO、PS等 / AVG
2015-10-6 / 标签: PS
开启了大导演小岛秀夫和大导演押井守基情的一作.以此为契机,押井守不仅对MGS2提出了主视点射击的优良建议,还对MGS2思想,剧情上的深(装)刻(逼)进行了盛赞.MGS2作为一部后攻壳作品,其中有些台词不会就是在鸭子建议下写出来的吧,很像.而policenauts总体是一部有着Gundam情怀的剧本优秀的作品. -
天诛 立体忍者活劇 天誅
1998年2月26日 / PS / ACT
2015-2-23 / 标签: PS
当年风靡的忍者系游戏之一.除了MG2等早期妖孽,此初代强化版在潜入部分算很有创意的了.美术风格,场景设计,道具种类,敌人布置,加上较少的游戏提示和主角孱弱无双能力等,都较好地将幽暗,诡异,肃杀的气氛融进自由度不低的关卡中.颇有做杀手的感觉(刺客系列泪目).各关卡侧重点不同,丰富的策略保证重玩度.遗憾的是碍于年代,渲染,视角,自建任务较粗糙,剧本太乱来,反派塑造垃圾,时代中忍者的悲剧宿命体现不足. -
恶魔城X 月下夜想曲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X 月下の夜想曲
1997-03-20 (PS 日本) / PS、SS、Xbox 360等 / ACT
2015-1-4 / 标签: RPG PS 88
主角的强力,霸道,帅气,使游戏从高难度硬核向转变成了普通玩家也能轻松享受的亲民向.但游玩时感受到的巴洛克,哥特风格混杂的视听享受无与伦比,并且与小岛文美老师艺术感满满的人设优雅地契合了.逆城乃神来之笔.武器装备道具,隐藏要素,地图探索,几个小系统,必杀技(格斗游戏核心玩家可以轻松利用全屏吸血享受虐菜的快感 = =)的结合完美.PS1上最杰出的电子游戏之一.绝美的艺术品. -
潜龙谍影 Metal Gear Solid
1998年9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PC等 / ACT
2014-12-4 / 标签: PS 100
MG2的3D版.将电影化的表现手法引入电子游戏的里程碑杰作,同时也是潜入游戏的里程碑杰作.剧本,叙事值得玩味,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小高潮不断.地图,敌人走位,机关设计至今仍不过时.游戏厚重感浓,伏线功力强.台词设计棒(日式味道重,但1代的美版配音更赞一点).VR关卡素质极高,大幅度扩充游戏性.FOXHOUND几个反派无论是性格塑造,还是极富创造力的战法都超级棒.电子游戏历史上革命性的伟大作品. -
寄生前夜 parasite eve
1998-03-29(日) / PS / A.RPG
2014-9-2 / 标签: PS
在场景镜头气氛方面不逊早期生化.还拥有更耐玩的枪支升级系统和战斗系统.比起生化的病毒,PE的威胁来自内部:拥有独立遗传物质,能引发正常细胞死亡,且作为能量工厂而存在的自主进化的线粒体.虽说剧本、怪物设计走的魔幻风,但依附于科学的设定却扎实有力.二周目大厦难度颇高.而故事的真结局也隐藏于此.音乐和歌曲则定下整体的阴暗基调.对白简洁,不矫情不做作不说教,点到为止刚刚好. -
钟楼 クロックタワー
1995-09-14 / SFC、WonderSwan、PS1等 / AVG
2014-1-30 / 标签: PS
SFC上也算是个被埋没的小经典.6.5分..操作过于单调.按今天的眼光来看恐怖气氛被过于缓慢的节奏所拖累.音乐音效倒是不错.能传递出压抑+灵异的感觉.这故事明显没说完吧.打出隐藏的S结局就可以了. -
武戏/拳圣 武戯 -BUGI-
1998-11-19 / ftg
2013-10-16 / 标签: PS
这大概是我玩过的ps上3d ftg里最雷的一作.招式,操作均无亮点.打的毫无激情.也就隐藏人物多一个优点了. -
死或生 Dead or Alive
1996-12-26 / Sega Model 2、SEGA SATURN、PS / FTG
2013-9-25 / 标签: PS
初代.Ayane好像是隐藏角色.乳摇可关.记得最滑稽的就是跌出场外后被爆的惨样.丹下樱配的Kasumi好软好棒! 隐藏服装多是多,但还是有点鸡肋啊. -
异度装甲 Xenogears
1998-02-11 / PS、PSP、PS3等 / RPG
2013-9-24 / 标签: RPG PS 92
Disc2略疲软,世界观震撼了当年的我.叙事、演出从一开始就非常有水准. 说是日式RPG的巅峰之一不为过. -
寂静岭 サイレントヒル
1999-01-31(北美)1999-03-04(日本)1999-08-01(欧洲) / PlayStation / AVG
2013-3-17 / 标签: PS
初代.各种奠基.故事还是比较神棍的,但气氛绝对是一流 -
生化危机 バイオハザード
1996年3月22日(PS 日本) / SS、PC (Windows)、PS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 CAPCOM
2013-3-17 / 标签: PS
老生1:回眸一笑甚美.入坑作.不看攻略,难度在当年绝对硬派.三上氏各种坑玩家的关卡(据说三上本来想堆更高难度,但生化团队里的人都打不过去只好作罢).2D+3D,有意为之的别扭操作和奇葩镜头,加强了气氛.但英文对白实在太差了. 7.5+9.5(老生1+复刻版)/2. 复刻1是生化系列里气氛最到位,也是最有survival horror感觉的一代.故事线上大量的变动为后续作品做了很好的铺垫.老生1的分 -
生化危机2 バイオハザード2
1998-01-21(PS-美) / PlayStation、Game.com、Microsoft Windows等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2013-3-17 / 标签: AVG PS 88
三上+神谷搞出来的杰作.经典的怪物,经典的谜题,经典的故事展开.直到今天,生化的CG电影和游戏续作还在吃这作的老本.震撼的表里线路设计.神谷大光头极富创造力的豆腐块模式, 三上老师抱着精益求精的态度毙掉完成度很高的“生化1.5”的魄力, 更是给此作增添了一些不凡的魅力.倾国倾城的王阿姨,当年不知拐跑了多少纯情少年的心. -
生化危机3 最后的逃亡 バイオハザードスリー ラストエスケープ
1999-09-22(PS-日) / PS、PC、DC等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2013-3-17 / 标签: PS
经典之作.nemesis吸收了绿暴君的优点,综合来看这设定更棒.除此之外,生3在很多细节方面是生2所不及的.紧急回避,紧急选择模式的引入,使得游戏的随机性,娱乐性也更高. -
魂之利刃 ソウルエッジ
1996-01-29 (街机初版) / PS、ARC / 三维刀剑格斗
2013-3-17 / 标签: PS
械斗里算不错的了.记得当时为了刷出sophitia!!去收集武器累死.很多战斗的限制条件有点丧心病狂.而几套隐藏服装本身也比较坑.剧情上拿大剑的那哥们的故事悲剧而讽刺,不错.
玩过的标签
- 397PC
- 146FC
- 131ARCADE
- 47PS2
- 36PS3
- 30XBOX360
- 29PSP
- 26WII
- 22PS
- 22RPG
- 19GBA
- 19ACT
- 1585
- 1488
- 14PS4
- 11NDS
- 10AVG
- 10PSV
- 887
- 683
- 6手游
- 6DC
- 599
- 582
- 5FTG
- 4WIIU
- 4TPS
- 484
- 3Mac
- 3101
- 381
- 3XboxOne
- 3SS
- 3桌游
- 33DS
- 3SFC
- 3N64
- 3XBOX
- 3SLG
- 3MD
- 21
- 2Rockstar
- 215
- 2NGC
- 294
- 2FPS
- 298
- 286
- 1nintendo
- 13
- 1GB
- 190
- 193
- 189
- 1独立游戏
- 112
- 1GAL
- 1文曲星
- 1PCE
- 114
- 111
- 1AAVG
- 1MSX2
- 116
- 1MSX
- 1SegaCD
- 192
- 1100
- 110
- 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