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告别回忆 -无垢少女- メモリーズオフ -Innocent Fille-
2018年3月29日 (PS4/PSV/DMM 日本)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AVG
2018-11-26 / 标签: 5pb. GloriaWorks Memories-off
大概或许应该真的是最后的秋之回忆了,个人来说是满分的作品,想说的话太多反而不知道说什么了,感谢社长和Gloria Works的各位,没能买到豪华版算是唯一的遗憾了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18-7-28 / 标签: NaughtyDog
几年前玩的时候惊为天人,游戏居然还可以这样做,定义时代的作品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18-7-28 / 标签: Novectacle 縹けいか 同人
一部无法被复制的作品,90+的台点足以说明这部作品有多完美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8-11-26 / 标签: KID 打越鋼太郎 中泽工
叙诡用的真是好,通关之后觉得早该想到的点,玩的时候却一点都没注意到;通关之后没有贤者时间,玩了这么多游戏还是第一次。 (打越和中泽工快出新作吧)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7-28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无限延期 蘑菇使いの坑
这种风格的游戏也就只有型月做的出来了,我就看魔夜2到底什么时候出(我就不该玩这罪恶的fgo)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18-5-11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IG的游戏中壳女算是个人最喜欢的一部了;搜查和推理部分都很真实,后面的关键线索隐藏在很不起眼的地方,仔细想想在现实里达成后面几个结局的几率低得令人绝望,只能说是命运的安排。女性角色涉及剧透就不说了,还有,紫妹是不能推的(死心吧)。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8-11-26 / 标签: ゼルダの伝説
时间最长的一个档是WIIU上玩的,至今没有打加农,档现在已经都删了,总觉得打完加农会就不再喜欢这个游戏了 主线太短,没有老塞尔达那种山洞里挖金子的醍醐味;其他部分体验满分,NS上最值得入的游戏之一 -
鲁弗兰的地下迷宫与魔女的旅团 ルフランの地下迷宮と魔女ノ旅団
2016-06-23 / PSV、PS4、NS、PC / DRPG
2018-5-22 / 标签: NipponIchi
上个月白金,各方面素质都无可挑剔,尤其是系统相对其他同类型作品有很大的革新,算是这几年最好的DRPG之一了,希望未来2代的素质也有这个水平。(为什么这游戏的常用标签里有个桐谷华= =)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8-9-17 / 标签: GIGA 卑影ムラサキ
我能说最喜欢的是蕾线和空线吗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8-7-28 / 标签: 5pb. 科学妄想ADV 志倉千代丸
对得上电波,这部确实比ch做得好,所有线全通才能明白所有的真相,除了某段无法避免的的喂X剧情,其他部分还是不错的 -
胧村正 朧村正
2013年3月28日 / PS Vita / 絢爛絵巻和風ARPG
2018-4-11 / 标签: Vanillaware
因为带不同的刀有多种结局,所以导致最后一个地图要走好多次,真的很难受。其他方面完美无缺,没有中文导致中途经常停下来查单词(这个不算缺点所以写在后面),DLC十分良心。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18-12-25 / 标签: Vanillaware
为了白金把菜谱抄了一遍,难受;5个主角里最不喜欢兔子然而最强的就是这货;为了结局还是要重复打那几个boss。除去这几个影响游戏体验的小缺点,重制版比起原来有质的改变,各方面来说都是满分水平(我到西安后第一个白金的PS4游戏)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18-7-28 / 标签: chunsoft Type-Moon
虽说用了XX的手法,不过由于演出方式以及游戏玩法塑造出的别样紧张感,让人从头到尾都有想玩下去的欲望,唯一的缺点是通关后的bad end收集有点枯燥(XX是什么说出来就剧透了)想要完整体验这个游戏千万别忘了通关后还有几段人物剧情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8-4-18 / 标签: InnocentGrey
当初打通春篇满脑子都是マユリ,等续作好比现在每周等DITF更新,还好后面几作没坑,如果能把这四作连起来推的话应该有很不错的体验。因为太喜欢マユリ所以立花线是在一周目之后一年多才推的,眼镜娘班长真的是喜欢不起来。推理部分不评价了,见仁见智(DITF完结了) -
黑暗之魂2 DARK SOULS II
2014年3月11日 / Xbox One、PS4、Xbox 360等 / アクションRPG
2018-11-26 / 标签: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魂系列最喜欢的一部,不是1也不是3,是这部黑暗之魂2;不仅因为他耐玩,更是因为魂2和寂静岭一样,能让你的心变得更坚强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8-4-26 / 标签: falcom
无尽传说*FF10,YS8双主角的人设多少能看到这两个游戏的影子,本身剧情也十分不错就不多剧透了。动作流畅度没的说,演出方式取消了系列一贯的立绘+对话框,而是直接用人物模型进行对话。建模也还是一贯的十分糟糕,不过伊苏这个系列就不要在意建模了,爽才是重点。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8-7-28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佐仓大法
虽然猫鸟很甜,不过我还是希望能有一条书痴线的(做梦) 通关后的声优访谈才是最大的亮点,各种意义上这糖发的都很舒服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8-4-1 / 标签: ATLUS
这算是本人在PS4平台上玩过的第一款A社游戏,虽然由于个人喜好P5在我心中的地位是怎么也比不过P3,不过这作质量确实没的说。对于我个人来说唯一的遗憾是气氛塑造由于人物有模型了反而不如前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托腮笑)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8-4-4 / 标签: GIGA
剧情环环相扣但不拖沓,日常描写不算多但是由于剧情大背景的原因,每一段都让人印象深刻;战斗系统爽快又不失深度,然而自从摸索出一套可以空中8连击的组合之后装备就再也没换过。Veryhard难度偶尔会翻车,不过可以随时调整难度,游戏节奏不会显得很僵硬。1的3条线里没有接触到的情节在2的另外3线里都有很好的补充,不过不同周目之间的重复战斗无法跳过,而降低难度过战斗总有种莫名的不爽 -
吸血歼鬼维德戈尼亚 吸血殲鬼ヴェドゴニア
2001-01-26 / PC / バイオレンスアクションADV
2018-12-4 / 标签: Nitro+ 虚淵玄
老虚作品中最喜欢的一部,玩下来感觉一个字 爽。没有多余的废话,没有繁琐的日常,白天摸鱼晚上杀吸血鬼,玩下来也没觉得感情有什么突兀的地方;都在喷的战斗系统说实话我还挺喜欢的,不过文本描述里很强的角色在你手下被各种调戏,有种奇妙的违和感;结局没有硬伤不过能感觉到仓促。可惜的是我在老虚其他作品里再也找不到吸血歼鬼这种爽快的感觉了。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8-7-28 / 标签: Spike chunsoft 小高和刚
系列目前为止最好的一代,剧情顺畅,叙诡用的毫无违和,推理没有那种飘在空中自说自话的感觉,而1代和3代这种感觉十分明显,以上这些的前提是你能接受它的画风 缺点是打白金太烦,小游戏什么的去死吧 还有,我永远喜欢小泉真昼 -
混沌头 CHAOS;HEAD
2008年4月25日(PC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妄想科学ADV / Nitro、5pb.
2018-5-3 / 标签: 5pb Nitro+
拓巳刻画得很真实,他的许多想法我也曾经有过,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玩过的标签
- 3InnocentGrey
- 3Nitro+
- 2杉菜水姫
- 2虚淵玄
- 25pb.
- 2FROMSOFTWARE
- 2GIGA
- 2chunsoft
- 2Vanillaware
- 2Type-Moon
- 1志倉千代丸
- 1小高和刚
- 1卑影ムラサキ
- 1同人
- 1科学妄想ADV
- 1Novectacle
- 1宫崎英高
- 1NipponIchi
- 1枯草章吉
- 1Memories-off
- 1縹けいか
- 1高橋哲哉
- 1佐仓大法
- 1GloriaWorks
- 1NaughtyDog
- 1KID
- 1SQUARE
- 1ATLUS
- 1独立游戏
- 15pb
- 1打越鋼太郎
- 1奈須きのこ
- 1ゼルダの伝説
- 1无限延期
- 1中泽工
- 1蘑菇使いの坑
- 1falcom
- 1拔作
- 1Sp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