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萌龙进化论 Merge Dragons!
2017年6月29日 / Android、iOS / 益智
2019-8-23 / 标签: 5-10h
被广告吸引而来。新颖的合成游戏,还蛮好玩,挺惊讶的。比较受不了的就是有点肝,累死累活合成了个奇迹,拍屁股走人了。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2018年8月7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RogueVania ACT / Motion Twin
2019-8-9 / 标签: 10-30h
填坑 No.7。一流美工一流打击感,像素游戏中的氛围神作。其中傍晚的堡垒、黄昏的钟楼和暗夜的陵墓都是一绝,配上bgm之后气氛就完全活了起来,在其中刷怪也就成了享受。缺点就是boss太少吧,仅有4个boss的设计也不怎么亮眼。 -
光·遇 Sky
2019年6月21日 / PC、PS4、PS5等 / AVG
2019-7-17 / 标签: 5-10h
网易还算有良心,没有逼氪环节。暴风眼&伊甸之眼很喜欢:和前几章不同的游戏方式+延长整体游戏寿命的机制+充满挑战+让人疯狂截屏的星空风景+点明主题。如果要建一个「拥有优秀最终章的游戏」的目录,里面一定会有光遇。缺点:发热耗电快+画面略糊,还有都说像风之旅人,刚好在epic上也买了,啥时候试一下 -
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 アナザーエデン 時空を超える猫
2017年4月12日 / Android 4.4以上、iOS 8.0以上、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19-6-24 / 标签: 10-30h
第一部通,我觉得不行。也就光田的音乐有点内味儿 -
BanG Dream! 少女乐团派对! バンドリ! ガールズバンドパーティ!
2017年3月16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 / MUG / ADV / EDU
2019-5-31 / 标签: 10-30h
判定苛刻,玩熟这个后再玩deemo感觉信手拈来。从easy慢慢打到expert挺有成就感的。 -
地狱边境 Limbo
2010-07-21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解密 / 冒险
2019-5-29 / 标签: 独立游戏 5-10h
填坑#5。剧透预警)))INSIDE偏意识流,LIMBO则是露骨血腥。解析里我赞同苦难儿童的隐喻:工厂&齿轮、机枪和旅馆分别映射童工雇佣、战争和无家可归对儿童的伤害;开头和结尾的森林寓意姐姐无法继续承受苦难,选择将弟弟带到森林里结束两人的生命,所以有了结局后标题画面的一幕。 -
饥荒 Don't Starve
2013年4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Mac、Wii U等 / ACT
2019-5-28 / 标签: 独立游戏 30-100h
同类生存游戏里前期游玩体验最佳。容错率低加上我菜,所以经常SL。 -
浮岛物语 Forager
2019年4月18日 / iOS、Android、PC / Action, Indie, Adventure, Simulation
2019-5-19 / 标签: 独立游戏 10-30h
看样子不少更新计划。创作故事很感人。 -
传送门2 Portal 2
2011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19-3-24 / 标签: 5-10h
好玩!跟一代一样难度适中的解谜玩起来很舒服,几个角色的旁白和光怪陆离的情节让人想玩下去一探究竟。玩的时候一直纳闷二代为什么评价比一代高,直到结尾射出最后一道传送门的一刻。 -
传送门 Portal
2007年10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19-3-6 / 标签: 5-10h
已经不爱玩解谜游戏了,所以对关卡设计没啥感想;GLaDOS的话,距离喜欢上它就差一点点。比较吸引我的部分是后半部分的画风突变,还有结尾的I am still alive~~ -
玩具熊的五夜后宫:姊妹地点篇 Five Nights at Freddy's: Sister Location
2016年10月7日 / PC、iOS、Android / Survival horror
2019-2-24 / 标签: 独立游戏 ≤2h
自己不敢下手,照旧看markiplier玩;云通关体验很棒,他一直很能把握在合适的时机做漂亮简洁的解说,也基本把我感受到的都讲了:游戏方式和主线比别具一格但又不失本色。同时这作的剧情就像残破拼图的又一个碎片,模糊地解释了扑朔迷离的故事的一角,也模糊地留下一个问号。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9-2-13 / 标签: 30-100h
打得好辛苦……虽然不喜欢多角恋的题材,但庆幸没有错过白色相簿2。丸户用深沉绵长的感情线编织出了揪心、动人、深刻、精彩的爱情故事,顶级的剧本完成度能令绝大部分类似题材的作品都相形见绌,个人最喜欢的线:小春、千晶te、冬马ne。唯一的缺点是别扭得要死的锥子脸,人设出来挨打!! -
反叛公司 Rebel Inc.
2018年12月5日 / PC、Mac OS、Android等 / 策略
2019-2-4 / 标签: 独立游戏 2-5h
跟瘟疫公司一样的优点和缺点:就像吃口香糖,一开始觉得特别好吃,然后越嚼越没味道。不同在于瘟疫公司世界观虚构,反叛公司参考模拟中东战争,新意够足。 -
超级马力欧兄弟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1985年9月13日 / FC、街机、PC-88等 / ACT / 任天堂情報開発本部
2019-1-18 / 标签: 2-5h
酷得不行的游戏,只需跑跑跳跳,便有妙趣横生。不能SL的话我这辈子都过不了 -
格莉斯的旅程 Gris
2018年12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ACT
2019-1-10 / 标签: 独立游戏 5-10h
看到好多人在骂ign傻逼,特地去看了一下ign一如既往又臭又长的评测,发现编辑抱怨的地方主要是其作为平台游戏的欠缺打磨和一些机制的不完善,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怎么说也不应该6.5这么低吧??游戏最出色的自然是漂亮又优雅的水彩画,玩的时候疯狂截图,数了数一共截了四十多张。 -
生命游戏 Conway's Game of Life
1970年10月 / Google搜索引擎內置、PC、Google Chrome等
2019-1-1 / 标签: 5-10h
以前用golly玩的,没事煮煮汤觉得很好玩 -
爷爷的城市 Lumino City
2014-12-03 / PC、Mac、iPhone等 / 冒险 / 益智
2019-1-1 / 标签: 独立游戏 2-5h
工致的美术,新颖的解谜,温馨的物语;如一曲甜美的童谣。 -
荒野乱斗 Brawl Stars
2017年6月15日 / Android、iOS / 实时战略
2018-12-29 / 标签: 10-30h
3000奖杯了,真香。//算是很不错的轻moba手游,在人物和技能都数量有限的情况下,一天多换的地图、吃鸡模式和pve一定程度上延长了游戏寿命。800奖杯出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