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都侦探 風都探偵
12话 / 2022年8月8日 / 椛島洋介 / 石ノ森章太郎 / 三条陸(剧本)、佐藤まさき(作画) / 蛯名秀和
2022-10-17 / 标签: StudioKAI 假面骑士 TV 2022 漫改 漫画改 2022年7月 特摄
文戏相当蠢,女主和打戏作画放一起能加半分;中期案件质量略有提升,但对话还是挺僵硬;5.5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4 / 标签: SUNRISE 原创 2022 大河内一楼 高达 TV 萝卜 机战 小林宽 科幻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 标签: 漫画改 TV 2022年4月 轮回 2022 OLM 奇幻 漫改
一开始当悬疑推理看的,甚至做了不少笔记,后来发现意义不大,主旋律还是热血冒险稍带点惊悚,中后期基本没什么需要观众思考的,为了维持对局的平衡,两边的能力都是想加就加,看个奇观+战斗就行了;后期节奏好差,ep23尤其是,都大决战了还聊什么敬语不敬语,洗白波稻也很没必要,不开二倍速真是看不下去;7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漫画改 KINEMACITRUS 2022年7月 奇幻 TV 冒险 猎奇 致郁 2022
5.5+0.5生骸村回忆做得挺好的但结尾略显普通,总体上比前作值得看的地方多一些;作画演出都挺稳定;莉可行为模式还是老一套懒得提了;雷格被放在一个尴尬的位置处理得不算出彩;娜娜奇的二次告别感觉意义不大,更多地还是出于推动情节的考虑让她认识一下贝拉弗。主题很丰富,能立刻想到的有价值、愿望、使命、赎罪与复仇等等,都值得展开讨论,最后一集似乎还借不同角色强调了多次我的命运/前途由谁决定的问题,日后有时间 -
OVERLORD IV オーバーロードIV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副人物设定:今村大樹、竹内杏子、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杉浦幸次
2022-9-28 / 标签: MADHouse 轻小说改 TV 2022年 异世界 龙傲天 2022年7月 2022
原作故事很好,动画把10-11卷做成概括主要内容了,后期演出也差点意思,7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二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nd Season
13话 / 2022年7月4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 (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2-9-26 / 标签: 轻小说改 校园 2022年7月 Lerche TV 2022 智斗
蠢,几乎挑不出优点,4.5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2-9-26 / 标签: 2022年7月 原创 TV 2022 漫才 drive 百合 搞笑
意外的有趣,不仅笑点多,单集讲故事、把各个小队组织起来的方式也做了很多尝试,人物也能给人留下印象,七月最乐(舅舅姑且算十月),可能也是最佳原创,8+0.5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原创 A-1Pictures 奇幻 2022年7月 丸戸史明 TV 2022 恋爱
7.5+0.5,像是先想好很多有趣的桥段之后设法连缀成的故事,导致一些局部的情节很妙但整体的逻辑性不强、设定(尤其是有关记忆的)也是随用随加;在一个较严肃的背景下按恋爱喜剧模式(比如说一集聚焦一个女主)进行推进,显得故事很碎;或者换个说法,这是套了一层看似是正剧皮的恋爱喜剧,其中主角的行为逻辑都是按后宫番来的,又或者说丸户在游戏式地探索恋爱喜剧题材的边界,不得不感叹他的创意,但这在主题上限制了整部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TV 原创 2022年7月 2022 百合 足立慎吾 日常 安済知佳 若山詩音
7,单集脚本水平浮动太大,主线多的地方就观感很差毫无可信度,日常的部分就舒服很多,总体还是自我认知较清晰的作品,足立作为监督也是未来可期。突出的优点是贡献了一套顶尖水平的人物塑造方法,不管媚不媚俗不俗,整体上还是令人眼前一亮的;至于其有意无意制造大量高传播度切片的做法是点睛之笔还是开了个坏头,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ep12东西太多无从下嘴了,概括一下观感就是哭笑不得,完全游走于逻辑之外;结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9-24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2021 漫改 朴性厚 JUMP 热血 漫画改 瀬古浩司 中村悠一
煽情桥段太尬,另外乙骨这人呈现出一种很怪异的价值观和成长曲线,5.5 -
Play Play 昴宿星团 4 ぷれぷれぷれあです4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たけはらみのる
2022-9-28 / 标签: OVERLORD 泡面番 STUDIOPUYUKAI 2022年7月 SP OVA 2022 搞笑 番外
-
继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柳伸亮 / 紙城境介 / 佐藤勝行
2022-9-24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恋爱 2022 project-No.9 2022年7月
蠢,4.5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X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X
12话 / 2022年7月5日 / 佐藤光、山田卓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2-9-24 / 标签: 2022年7月 TV 搞笑 日常 漫画改 NOMAD 百合 2022
开头几集相当好,中间几个广告回笑点密度跟不上,乐的程度有点比不过舅舅了,最后几集又回来一点,7 -
漂流家园 雨を告げる漂流団地
1话 / 2022年9月16日 / 石田祐康 / 永江彰浩、加藤ふみ(辅佐)
2022-9-17 / 标签: 剧场版 2022 原创 StudioColorido 石田祐康 Netflix WEB
正常的少年成长电影吧,显然不够好但也没那么坏,用两个小时的相对单调的冒险来解决一个心结,多少有点冗余(虽然在尽力地做出层次感),免不了一些让人尴尬和皱眉的矫情桥段;把场所人格化这点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感觉做得不算好,诺波这个角色的意义不是很清晰,6.5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2-9-16 / 标签: 今石洋之 剧场版 ProductionI.G 2004 原创 Production.I.G OVA 科幻 Studio4℃ 漫画改
分镜惊艳,故事完整;或许可以带着钻头的性隐喻重新理解天元突破,7.5+0.5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2022 科幻 吉成曜 赛博朋克 原创 WEB 游戏改 TV
人设作画演出音乐都很好,美术风格不太喜欢但很酷,故事和人物其实还是天元突破那一套少年成长故事(伴随着女性的引导和“大哥”的死亡),略少几分蠢气,可能因为集数有限,情节干脆利落很多(尽管有点俗); 后期剧情处理有点降智; 但没想到给了一个反传统结局,8+0.5。男主在整个过程中获得了什么?在这个赛博朋克的世界中他只能将希望倾注于他人,他甚至并没有长大,并没有学会爱,因为他永远无法告别母亲 -
普罗米亚 前日谭 プロメア 前日譚
2话 / 2019年5月2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2-9-12 / 标签: TRIGGER WEB 2019 今石洋之 原创 短片 OVA 热血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2-9-12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原创 2019 泽野弘之 热血 中島かずき 机战
模糊正派与反派、主角遭遇憧憬者的背叛后的成长、符号与颜色的运用、两难处境与理想化的解决方案、直率的对话与情绪表达,都是今石洋之惯用的桥段。这一部的主角比天元突破少了些令人不适的要素,但是美术风格总感觉有点乱,可能在电影院看会好一点,7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9-7 / 标签: 细田守 剧场版 夏日大作战 MADHouse 贞本义行 科幻 2009
细田守能安排一些很精妙的细节和结构,也能找到一些很有意思的主题,比如传统家族与现代科技的交互。但是在整体情节的把握和主要人物的塑造上差得太多了,而且没有能力讲好一个宏大的故事,只能把它落实到一些打牌之类的日常的环节中,导致说服力很差,完全调动不起情绪,更别提进一步体现思考的深度了。6 -
After... THE ANIMATION
2话 / 2007年8月25日 / 織田勘三郎、依田壮 / 春野光、リック目田保
2022-8-29 / 标签: 里番 Tony milky OVA 2007 NTR 無修正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8-28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化物语 SHAFT 2009年7月 TV 花泽香菜 神谷浩史 2009 轻小说改
7+1.a略有删减。实验性炫技式演出(文字,身体局部特写,实拍,以混乱的遮挡如教室的大量桌椅、公园的游乐设施作为前景,插入帧作为岔开话题的插叙,路标、广告语的隐喻,脸部旋转镜头),开不了倍速的程度;虽然很多演出效果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是故事说得很清楚,比如ep2结尾忍野的解说 单从构成的角度上来说,咲良田不吉波普兔女郎学姐虚构推理等都是类似的形式,但层次水平各有不同 总的来说感觉是形式大于内容
看过的标签
- 268TV
- 187原创
- 140剧场版
- 137漫画改
- 97OVA
- 94轻小说改
- 75科幻
- 50搞笑
- 50漫改
- 48萝卜
- 42SUNRISE
- 402022
- 38百合
- 372023
- 36校园
- 36高达
- 34奇幻
- 30吉卜力
- 28MADHouse
- 26WEB
- 25恋爱
- 24小说改
- 24治愈
- 24Production.I.G
- 23泡面番
- 23日常
- 23短片
- 21MAPPA
- 21押井守
- 21宫崎骏
- 19京阿尼
- 192013
- 19A-1Pictures
- 18WITSTUDIO
- 18ProductionI.G
- 172019
- 17战斗
- 16GAINAX
- 15Type-Moon
- 15J.C.STAFF
- 14富野由悠季
- 14热血
- 14庵野秀明
- 14TRIGGER
- 13悬疑
- 132020
- 13吐槽
- 13OAD
- 132018
- 12里番
- 12CloverWorks
- 122022年7月
- 12久石让
- 122022年4月
- 112014
- 112007
- 11studiodeen
- 112010
- 11京都动画
- 112002
- 112017
- 112024
- 11新海诚
- 11宮崎駿
- 112021
- 102022年10月
- 102015
- 102006
- 10ufotable
- 10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