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8-24 / 标签: 1998 悬疑 心理 剧场版 今敏 MADHouse A
A,虚实交错,达到了悬疑惊悚的效果,究竟是迷失了自我,还是寻找自我,故事简单的由偶像转型为演员,转型过程中的种种心理矛盾动画都很好的刻画出来,包括电视剧映射现实,假想犯人,在社会压迫下人终究会疯…… -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1话 / 2007年7月28日 / 原恵一 / 木暮正夫(「かっぱ大さわぎ」「かっぱびっくり旅」より)(岩崎書店刊) / 末吉裕一郎
2023-8-7 / 标签: 2007 人性 友情 治愈 奇幻 心理 温情 剧场版 原创
A-,在夏天发生的故事,奇幻色彩鬼怪元素,剧情主要是康一在机缘巧合下捡到一个奇怪的石头,带回家用水清洗之后石头变成了河童,因此展开故事。感觉动画有点超前,想不到十年后这些围绕着“网红”而拍摄的记者到处都有,打扰别人的私生活,太讽刺了。动画还讲了欺凌事件,反思……像男主这种虽然不讨厌她但如果靠近她就会被孤立,是大多数人不敢对受害者伸出援手的类型。动画主要是反映社会现象,同时也感受这酷热的夏天,清凉的河水,拥抱大自然! -
空中秋千 空中ブランコ
11话 / 2009年10月15日 / 中村健治 / 奥田英朗『イン・ザ・プール』、『空中ブランコ』、『町長選挙』 / 橋本敬史
2023-8-11 / 标签: 2009 心理 社会 电波 搞笑 治愈 TV noitaminA 中村健治 A
A(8.5)特殊的演出形式,二次元与三次元的结合,真人脸与纸片脸随场景的变化,11集都在同一个时间段,来看病的心理患者都有一定的联系,串联完之后来到圣诞前夕,其中还是有几个病症患者挺触动我的。例如勃起病人,由于被妻子戴帽子后一直压抑着,一直放不下这段过去,放下过去,开启新生活,才是对恶人的最大报复。手机依赖症患者的行为与心理活动引起我的思考,就为了所谓的“朋友”每月发了11w的短信费,我觉得没必要为了迎合别人而交朋友,只要相处愉快的就行了,就算没有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ep10心理年龄与实际年龄不符,产生了认知障碍,埋头于工作,放眼看世界才知道自己老了。最后一话则是通过医生积攒已久的负担宣泄出来,家庭与工作之间的衡量探讨。总之就是心理内涵会整活的类型。护士姐姐~( ̄▽ ̄~)~
看过的标签
- 552TV
- 314漫画改
- 244搞笑
- 239恋爱
- 202日常
- 196校园
- 186治愈
- 168奇幻
- 165后宫
- 164轻小说改
- 148战斗
- 132剧场版
- 131OVA
- 128百合
- 102原创
- 93B上
- 82a
- 68青春
- 642023
- 63热血
- 612015
- 592021
- 522018
- 512013
- 502019
- 502016
- 502017
- 502014
- 50悬疑
- 50科幻
- 492020
- 45国产
- 45漫改
- 44泡面番
- 43J.C.STAFF
- 412022
- 372010
- 372011
- 362008
- 35剧情
- 342012
- 34音乐
- 33励志
- 322007
- 32轻改
- 32MADHouse
- 31异世界
- 302009
- 27卖肉
- 26B
- 252006
- 233D
- 237.0
- 22萌
- 22冒险
- 22新房昭之
- 21吐槽
- 19竞技
- 19短片
- 18京阿尼
- 18小说改
- 18动画工房
- 18SHAFT
- 18A-1Pictures
- 18催泪
- 17GAL改
- 17运动
- 17偶像
- 16推理
- 16芳文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