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钟机关的Ley-line-黄昏时刻的境界线-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2012-07-27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7-3-3
人偶部分充分显示了BGM的重要性。 -
罪恶王冠 失落的圣诞节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ロストクリスマス
2012-07-26 / PC / ADV
2016-5-25 / 标签: Nitro+ AVG 战斗
AVG往战斗方向堆砌演出是没有出路的,因为永远追赶不上动画或是其他游戏。再者,繁复的战斗演出与VN的阅读体验有矛盾。 -
神怒之日:为爱痴狂 Dies irae ~Amantes amentes~
2012-06-28 (PSP) / PSP、PC、Android等 / 学園伝奇バトルオペラADV
2017-6-7 / 标签: 正田崇 战斗 AVG 奇幻
-
すぴぱら STORY #01 - Spring Has Come!
2012-05-18 / PC / AVG
2016-1-29 / 标签: minori 令人吃惊的制作质量 AVG 奇幻 校园
只有minori能做到的奇迹。每个角落都渗透着用心,原画、上色、光影特效、音乐、演出、CV无一不做到极致,叹为观止。剧情相比前二作少了空灵孤独,多了日常欢乐,人物因而更具人间气息,亲切近人。说来有趣,印象最深的竟是拒绝配角律子的一幕,持刀的她认真又轻柔地低语:“找我有事吧,なんだ?”希望有朝一日能见到sppl#02.我喜欢minori。 -
火焰之纹章 觉醒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覚醒
2012年4月19日 / 3DS / SRPG
2019-5-27
第一次玩火焰纹章系列,各种意义上都找错了游玩重点,带着RPG的预期直到通关才发现乐趣完全集中在战斗策略,但为时已晚,角色好感度、职业技能、正统难度等等都只体验到一半。只能留待if和风花雪月了。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6-2-13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Type-Moon 奇幻 战斗 AVG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但要承认的是,能把光环解释成设定(暂不论完满)也是可贵的才能。人物描写相比fsn和空境进步明显,剔除其他写个恋爱故事应该挺有趣。演出很新鲜,观感也不错,但女人美不美,化妆终究不是决定项,尤其是素颜与之差距过大时。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15-10-1 / 标签: AVG 新島夕 奇幻 校园 灰暗 水月陵 SAGAPLANETS
新岛夕衬不上水月陵。除立绘脸型略怪,作画和音乐出色,尤其水月陵担当的BGM超一流。奇幻世界观没有阐释清楚;恋爱情节不像恋爱但莫名其妙地爱上了,主线情节悬念伏笔尚可;日常塑造人物平淡无趣。节奏把握问题突出,例如前往大决战的路上要听一场不能跳过的演唱会、多处突如其来的H。各线探讨主题其实不错,可惜被糟糕节奏和苍白的人物塑造大大降低感染力。本作质量与知名度不衬,切忌期望过高,或许如此才能更多看到闪光之处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16-12-19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5-8-28 / 标签: leaf AVG 丸户史明 三角恋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 / RPG/ADV
2016-6-4 / 标签: RPG 同人
RPG要素无趣又占时间,放大了画面缺陷。音乐多为变调衍生,编曲一般;原旋律们的确宁静悦耳,在同人中可称优秀,距“神”就太远了。至于剧本,伏笔埋了很久,久到我已经快迷失在无聊的RPG里了,挖出来一看却是平淡无奇——它在同人中也称不上优秀,况且文笔(英文)十分抱歉。我是偏爱这种故事和氛围的,这次与主流差异巨大,遗憾之余,百思不得其解。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9-1-20
硬核。如果不依靠攻略、完全凭耐心冒险到底,想必会深深爱上这片浸透了自己鲜血的罗德兰,氛围、立体地图、战斗、碎片化叙事……它的内容丰富,高挑战性既耐玩又给人以成就感。但独自跨过这道硬核的门槛很难,它意味着大量的时间、耐心和受挫,甚至只是偶尔看攻略都不足够,而若全程参照攻略,那成就感便荡然无存,只是完成作业罢了。我还是希望黑暗之魂至少在节约时间上更友好一些,这无损它的优点。 -
月界金融末世录 第一章 WORLD END ECONOMiCA Episode.1
2011-08-1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6-5-23 / 标签: 支倉凍砂 AVG 同人 经济
难以言说的感受。支仓冻砂延续了狼辛中轻松与刺激并存的氛围,各有追求的人在他笔下相遇相知,踏上一段前途未卜的旅途——这是何等清新的浪漫。他对角色心理雕琢入微,两位主角的少年心性让我深深着迷,依偎在床倾诉梦想的那夜美得梦幻——也因此跌落得疼痛。柔弱的羽贺那最终是否破壳?阿晴还梦想着开发火星吗?一切让我牵挂不已。多么希望他们的故事永不完结。背景与ED绝赞。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5-8-25 / 标签: key 田中ロミオ 龙骑士07 都乃河勇人 AVG 奇幻
深邃宽广的世界观,深入浅出的主题,理念冲突剧烈且细节催泪的剧本,偏温柔偏光明的人物性格,升华有力的结局,亲近自然的画风与音乐。人地生存冲突,对生命的漠视,庞大世界下对微小平凡幸福的追求是我理解的主题。缺点:露西亚线虽体现主题但与世界观联系弱;日常该请丸户来写;对盖亚主义的理念、人物阐述少,是否太偏向人类? -
隙间樱花与谎言都市 すきま桜とうその都会
2011-06-24 / PC / 現代箱庭ADV / propeller
2015-8-29 / 标签: propeller AVG 校园 奇幻
妹线通关后对为何相爱仍不明,或许是看得太粗心。日常不错,世界观有趣。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5-9-4 / 标签: AVG 灰暗 和泉万夜 病娇 猎奇 CLOCKUP 都合 浅生詠
要表达纯爱有多种方式,何必采取异常都合的精神操纵,何必用与剧情无必然联系的重口来衬托爱有多深?脱离主题,为猎奇而猎奇,最后强转纯爱,殊不知影响力远大于纯爱的恶劣已经深种玩家心中,如此剧本,吾不以为然。主题曲很棒,喜欢凛音。对非钟爱重口的玩家,强烈建议拒绝接触本作。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5-8-28 / 标签: AVG AUGUST 奇幻 都合
有趣的世界观,构建了崩落后希望与绝望并存的世界;都合的剧情,蒂娅结局尤甚,恋爱情节一般,柯蕾特线最佳但还是被凯伊姆强行恶心;固执己见又自带光环的主角最讨厌了;作画精美,H scene差评。秽翼不差,但太过平庸。 -
我所希冀的未来 ぼくのゆめみるみらい
2010-10-08 / Android、PC / ADV
2016-5-30 / 标签: 夢見奏 AVG 汉化 温情 同人
SENTIVE的BGM不错,可惜剧本过于粗糙。 -
黄昏的禁忌之药 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2010-07-22 / PC、PSP / 絆を受け継ぐ純愛ADV
2015-8-29 / 标签: AVG 奇幻 田园 妹
特别喜欢表妹与亲妹~角色们的日常皆有趣,但严重缺失恋爱描写:相处的时间长了可不等于相爱呀...世界观的奇幻故事感觉一般,未能切身感知天女之哀。flowchart系统好评~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15-9-6 / 标签: ADV 瀬戸口廉也 AVG 伦理 灰暗 亲情
风格异常独特的短篇。作画(?)+诡异的音乐+极具吸引力的文笔,本作的刺激感如跗骨之蛆由始至终。多视角的叙述方式细腻地刻画了各个人物,曜子、季衣子心理、形象异常生动、鲜活。动作、环境、心理细节的描写十分到位,一片黑雾的立绘更加凸显了文本的表现力。封面上带防毒面具的精太郎与以自残安眠的季依子相伴,很郁又很光明。只是这样的家庭关系过于诡异离奇,我难以找到其影射的三次元对象,故主题一项不得其解。必须二周目 -
君之余影静静地摇曳着 君の名残は静かに揺れて
2010-05-28 / PC / ADV
2016-2-24 / 标签: 水月陵 市川環 風間ぼなんざ UNiSONSHIFT:Blossom
写“为何不能相爱”之前,应该先把“为何相爱”铺垫好吧,校园篇还是过简略了,爱情来由像从父亲转移到儿子一样生硬。家族篇人物过于脸谱化,矛盾解决虽饱含温情但智慧不足。但结尾伴着水月陵的主题歌回味小百合与茉百合,禁不住还是有一尾感动呢。水月陵的声音唱这样的曲子太棒了~ -
潜龙谍影 和平行者 Metal Gear Solid Peace Walker
2010-04-29 / Xbox 360、PS3、PSP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7-12-30 / 标签: 小島秀夫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5-8-28 / 标签: leaf AVG 丸户史明 三角恋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7-3-1
除了序章的爱丽丝,引用部分和情节关联不大。由歧的戏份出乎意料地少,令我很困惑她的魅力所在。
玩过的标签
- 77AVG
- 23奇幻
- 16校园
- 13同人
- 12温情
- 12灰暗
- 9minori
- 7推理
- 7汉化
- 6战斗
- 6妹
- 6片岡とも
- 6田园
- 5御影
- 4瀬戸口廉也
- 4âge
- 4丸户史明
- 4leaf
- 4杉菜水姫
- 3loop
- 3经济
- 3幼驯染
- 3水月陵
- 3伦理
- 3鏡遊
- 3支倉凍砂
- 3和风
- 3吉田博彦
- 3都合
- 3病娇
- 3历史
- 3key
- 3Nitro+
- 3InnocentGrey
- 3stagenana
- 2松本文紀
- 2UNiSONSHIFT:Blossom
- 2風間ぼなんざ
- 2ELF
- 2小島秀夫
- 2电子小说
- 2拔作
- 2ねこねこソフト
- 2RPG
- 2朱門優
- 2天門
- 2里見しば
- 2短篇
- 2木緒なち
- 2海富一
- 2Purplesoftware
- 2Type-Moon
- 2柚子奈ひよ
- 2三角恋
- 2奈須きのこ
- 2童话
- 2市川環
- 2生死观
- 2海原望
- 2机战
- 2打越鋼太郎
- 2中国
- 2全年龄
- 2propeller
- 2内田弘樹
- 2CARNELIAN
- 2Lass
- 2亲情
- 2猎奇
- 1kinect_no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