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灵宝可梦 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
2019年11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2-17
入门作。抓精灵和回合对战意外的有趣耐玩,极巨化的演出和挑战也不错;宝可梦可爱之外,训练师的人设(露琉娜、彩豆)更惹人遐想,可惜欠缺个人线。有赶工痕迹,最后2个道馆以及淘汰赛没有迷宫,前期悬念丛生的主线收尾也稍有仓促。如果把迷宫再做雕琢,剧情演出维持开篇水准,那结尾会更有力吧。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19-11-15
不,玩法其实也很束缚无聊。货物管理、战斗聊胜于无,核心的路线规划和弱联机在地图上细节一清二楚,无惊喜可言。夸音乐的请买碟,流程里几乎没有机会听。快递模拟器是最准确的概括。//玩法比预想出色,剧情比预想糟糕,演出不如MGSV。完全感受不到“人类社会的真实写照”。一众配角的支线和strand的主题连接起来很生硬,产生好感的过程不能将strand和其他情感区别。可能从距离感着手描述更好,就像玩法中出现的 -
塞尔达传说 织梦岛 ゼルダの伝説 夢をみる島
2019年9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19-10-8
美术非常喜欢,还有新款卡比。解谜有巧妙之处,但其与战斗结合时,过关方法唯一,且有一定手速和精准度要求,卡关的话可就糟糕了。话说,塞尔达系列的女配角是不是都比塞尔达吸引人?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19-10-21
本来觉得“无聊程度直追ever17”,但回味一下打越在这作努力凑段子拖时间来塑造人物,比ever17还是多上心了一点。可能kid系的日常确有受众,但对我而言其中的情感太不真诚了。 -
异界锁链 ASTRAL CHAIN
2019年8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19-9-15
手残也能打得很开心。一人控双角的战斗方式新颖帅气,删减搓招显得友好,雷吉恩切换使战斗有策略趣味。场景美术和过场动画惊艳,第九区还原九龙城寨生动非常。最后迷上了主题曲。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19-8-29
多周目的重复内容非常糟心。从剧情看,一周目选金鹿(同盟)是最好的,为全球黑鹫开局的玩家哀悼。结尾处汹涌的信息量和波澜壮阔的战斗简直完美。玩法策略和觉醒、if有不小的变动,骑士团作为新增的战略要素,在当前的困难难度还不能体现出作用,期待在将来的L难度把三周目的金鹿线通关了!画面表现出色,大屏幕、场景美术、三种视角的切换让战旗尽显精致。《弗雷斯贝尔古的少女~风花雪月~》,两个词组都颇具深意啊。 -
凯登丝勇闯海拉鲁:死灵舞师地牢 塞尔达传说 合作巨献 Cadence of Hyrule — Crypt of the NecroDancer Featuring The Legend of Zelda
2019年6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 / 动作冒险
2021-2-25
织梦岛的解谜+荒野之息的大地图。 -
耀西的手工世界 ヨッシークラフトワールド
2019年3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2d横向卷轴动作
2019-7-8
好玩,可爱。手工风格的美术十分讨喜,带解谜要素的搜集乐趣十足,换上马卡龙的耀西可爱疯了!此外双人合作模式几乎是全新乐趣,推荐尝试。唯一要吐槽的是(额外的)搜集物品,单列出来搜集而非融入关卡流程中使其显得重复,建议一周目不要强迫全搜集,留待二周目重复玩时再搜集为宜。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1-11-17
钩爪很好玩,但可探索的地方不多。战斗系统好上手,但也很快变成各个boss找规律的熟练过程。 -
鬼泣5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5
2019年3月8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ACT
2021-9-19
动作很有深度,但没燃起研究的兴趣和斗志。场景不美,不要冲着画面来玩。 -
格莉斯的旅程 Gris
2018年12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ACT
2019-1-3
二周目留意到不少起初没有发现的细节(雕像、黑鸟),对剧情和画面表现力的喜爱更上一层楼。//音乐不比美术逊色。 -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特别版 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 SPECIAL
2018年12月7日 / Nintendo Switch / FTG
2018-12-31
可爱,好玩!对于从switch入坑任天堂的我而言,大乱斗是初探诸多经典系列的绝佳窗口。发展出一个路人室友来对战真的很满足。 -
古剑奇谭三 梦付千秋星垂野 古剑奇谭叁
2018年11月23日 / PC / ARPG
2018-12-6
对剧情的体悟在ED前后发生了120°的变化。虽然情节的推进和场景切换突兀又涣散,但那些情仇和阴谋并非本作核心,传承和奋发才是对人妖两族千年抗争和奋战的更好概括。伴着《千秋》从后往前一点一点回味,故事的神的确没有散。邵芸的世界观很棒,下回别让美术参与剧情了。另外,没有骆集益和工长君参与,音乐滑坡严重,只有周志华担当的少数乐曲动听。战斗甚佳,家园花时间打理应该很好玩。纪念这次52小时的网吧古三之旅。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19-12-8
画面和剧情呈现顶尖,以枪战为主的玩法无聊。 -
刺客信条:奥德赛 Assassin's Creed Odyssey
2018年10月5日 / Xbox One、PS4、PC等 / ARPG
2021-1-25
发现之旅的历史知识应该以支线或物品的形式融入游戏中。战斗初上手有乐趣但深度不足,潜入几次要塞就变重复作业了。剧情平平无奇。远景好看但互动太少,可远观而不可探索。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9-1-18
意犹未尽。虽然作为DLC性质的前传其已超额完成了填坑的任务,但我还是按捺不住对幽界的好奇:尤迪凯姆的兴衰、阿卡狄亚的起源、伊拉全盛时的战力、最强异刃的过去……这个末后重生的世界就是有如此魅力,让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在新标题界面bgm的陪伴下,这种感觉愈加强烈,或许就是对完结的不舍吧。希望高桥哲哉终有一日可以把心里未完的故事呈现出来。 -
歧路旅人 OCTOPATH TRAVELER
2018年7月13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18-8-22
浪漫的舞台剧。音乐和场景惊艳,城镇不做成无缝略遗憾。移轴摄影使场景神似小人国中的戏剧布景。八条主线中舞女极富戏剧性但收尾不佳,盗贼和神官结局精彩,学者与猎人性格鲜活,商人则让我重温OP的感动:在这片海上,最自由的人,才是海贼王!把支线跑完兼进入隐藏结局后会发现,八人的命运是紧密缠绕在一起的,翻阅黑魂手记时探索真相的急切有如火燎。最后,其实break&boost才是本作耐玩的精髓,精彩的回合制!
玩过的标签
- 77AVG
- 23奇幻
- 16校园
- 13同人
- 12温情
- 12灰暗
- 9minori
- 7推理
- 7汉化
- 6战斗
- 6妹
- 6片岡とも
- 6田园
- 5御影
- 4瀬戸口廉也
- 4âge
- 4丸户史明
- 4leaf
- 4杉菜水姫
- 3loop
- 3经济
- 3幼驯染
- 3水月陵
- 3伦理
- 3鏡遊
- 3支倉凍砂
- 3和风
- 3吉田博彦
- 3都合
- 3病娇
- 3历史
- 3key
- 3Nitro+
- 3InnocentGrey
- 3stagenana
- 2松本文紀
- 2UNiSONSHIFT:Blossom
- 2風間ぼなんざ
- 2ELF
- 2小島秀夫
- 2电子小说
- 2拔作
- 2ねこねこソフト
- 2RPG
- 2朱門優
- 2天門
- 2里見しば
- 2短篇
- 2木緒なち
- 2海富一
- 2Purplesoftware
- 2Type-Moon
- 2柚子奈ひよ
- 2三角恋
- 2奈須きのこ
- 2童话
- 2市川環
- 2生死观
- 2海原望
- 2机战
- 2打越鋼太郎
- 2中国
- 2全年龄
- 2propeller
- 2内田弘樹
- 2CARNELIAN
- 2Lass
- 2亲情
- 2猎奇
- 1kinect_no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