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10-6
8.5/10,四角关系实在太有意思了(你们都是我的翅膀*4) -
BALDR HEART
2016-08-26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D ACT)
2020-10-6
8.8/10 baldr系列最后的余晖。相比bsd,格局较小结构安排不大均衡,但卑影紫的青梅从未让我失望过(笑),凪线让人眼前一亮(虽说一招鲜但是卑影运用的很熟练),总的来说还是一部佳作。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20-10-6
8.4/10 可能会二刷后重新斟酌分数,顺便,《十二怒汉》是真滴牛逼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0-10-6
8/10?没必要和cc和coda拆开来评其实,但毕竟分割商法了,那就单独给个8分吧 -
超电激冲锋卫士 超電激ストライカー
2012-07-27 / PC / 魂帯電劇場型ADV
2020-7-30 / 标签: OVERDRIVE 燃 小林且典 卑影ムラサキ 感动 緒方恵美 致郁 演出出众
8.5/10 无论是英雄题材还是摇滚题材,overdrive都非常懂男人的浪漫,能够唤醒步入成年的玩家们的青春,也许这就是这家会社有相当强的粉丝基础的原因吧(现在想想musicus的众筹金额并不觉得意外,恐怕远不止是因为濑户口的回归)。不落俗套的燃系王道作,通关后作为玩家虽然尚有不满足的地方,但角色们最终都没有留下遗憾,满怀着笑容继续前进。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7-15 / 标签: SCA-自 枕 狗神煌 有生之年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跳票王 艺术
9.5/10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6-27
8/10帅气且不失美丽,平静而不留遗憾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0-6-21
9/10,尽管剧情方面有瑕疵, 并且它影响了我的主观评分, 但丝毫不影响这是一部跨时代的伟大作品。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20-6-20
8.6/10分格商法其三,总体质量最好。(合计评到8.6但单部给8星)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黄昏时刻的境界线-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2012-07-27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0-6-20
7/10 分格商法其一,中规中矩吧,结尾的转折还行。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0-6-20
8.5/10 分格商法其二,质量比第一部上升了一个台阶,后期的展开相当不错, 相比之下情感刻画不够给力。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0-5-28 / 标签: 戯画 GIGA 赛博朋克 ACT 卑影ムラサキ
8.5/10 补评,30h通关,玩完系列其它汉化几作后再来补这作可能导致我对剧本推进风格有点审美疲劳,但总体来说精练的文笔,硬派的风格依旧让其维持着高质量。作为baldr系列转型之作在业界的地位是划时代的。 比较喜欢这作的结局描写(这个优点算是贯彻了卑影紫执笔的系列)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0-5-26 / 标签: 丸戸史明 GIGA
8.5/10 有空补评 -
11eyes -罪与罚与赎的少女- 11eyes -罪と罰と贖いの少女-
日本 2008年4月25日(PC)、日本 2009年4月2日(Xbox 360)、日本 2010年1月28日(PSP)等 / PC(Windows2000/XP/Vista)、PSP、Xbox 360等 / 侵蚀世界学园伝绮AVG / Lass(PC)、5pb(Xbox 360、PSP、PC CrossOver(光谱资讯代理)、iOS)
2020-5-9 / 标签: 剣技マナ
8.4/10 lass头牌,算是入坑作了,和前作3days比起来剣技マナ的战斗描写好了很多,王道系剧本虽然没有3days的神作气质但更讨喜。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0-5-6 / 标签: 中泽工 田中ロミオ 世界观 初心者回避
9+1/10 游戏素质是过硬的,赛博朋克放到现在也毫不过时,在剧本方面中泽工无疑又突破了自我,充斥的神话体系等知识虽然构建了绝妙的设定,但也降低了阅读体验,过于烧脑。 游戏的立意很深刻,让人反复思考。高潮部分也很有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