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ira Hira Hihiru ヒラヒラヒヒル
2023年11月17日 / PC / ADV
2023-11-19
8.8/10 烂户口恰上饭了!// 可能因为给a爹打工,濑户口这作可以说非常克制,不像马戏团或者swansong那般压抑、以讽刺自虐的方式描写心理和人性;也没有像刻画鹿子或者水屋口那样的情感投入。相对的,本作在开头就直入主题,在局限的篇幅中可以看到大量思辨,以及濑户口自己对以往作品主题的不同诠释。虽然不够精彩,但它在濑户口的作品里仍有独特的地位,也能看到他在自己不擅长领域的进步,是一部佳作。// 再说两句:我已经在他至少三部作品里面看到熟悉的住院场景了,之前没深想,但现在看来他除了以往着重于自我剖析的主题以外,可能一直想在社会或者环境的角度传递一些思考吧(这么一想之前也有);以及,这部的故事真的太温柔了。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2-12-20
肝度和素材掉落过于离谱...高难度下不肝还打不过。 剧情还可以,有一条情感算得上饱满的爱情线,但是没有声优立绘cg演出等加持表现力是真的不太够,总体来说正反馈有限。 游戏是好游戏,但是确实没法衷心赞美,玩完之后整个人瘫了。 -
夏之终熄 夏ノ終熄
2022-08-26 / PC / 田舎の村で終末を過ごすADV
2023-3-23
7.8/10 卡狗稳定发挥,中规中矩的小品,有点想起之前异想魅惑的体验。/印象里静御前没有哪个角色有这作女主这么对我胃口,配音太戳了,也有一部分U35原画的因素在内。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4-1-3
8.7/10 还算开心,情怀拉满。相比一代系统更好+ 分难度好评+ 核心谜题部分明显发力+。但是另一方面,新人物塑造又不行了,基本全靠老人物撑着-;工具人太多-;宝莱坞演出变本加厉-。有种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感觉,总的来说评分不变吧。//te线的揭露和梦境结合的很好,算是救了一些二代人物塑造,这种级别的刻画在当年的in系列还是很少见的,对打越而言也是一种进步。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2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2
2022年5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2-12-29
8.7/10。我觉得我能毫无顾忌的说苍彼就是最好的竞技gal了,至少到现在为止无作品能出其右。/真羡慕主角们啊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
2021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2-10-8
前5章:高配闪三;终章:低配东迷。本来可以有9的,但是这个终章后半段游戏体验一塌糊涂,关键节点流程拖成这个样子,作为东迷玩家看着这完全一致的剧情就感觉很疲惫,另外剑女...之前冰女也是球球法老控对我喜欢的角色善良点 -
OPUS:龙脉常歌 OPUS:龍脈常歌
2021年9月1日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冒险解谜AVG / SIGONO
2023-1-31
8.4/10,做成adv比较合适,所幸制作方也把故事线而非不尽人意的点子和gameplay作为游戏的核心部分。故事虽然老套(类似于以现在的角度看titanic),但对于国产游戏而言,把感情和张力渲染到位十分难得。 -
终之空 remake 終ノ空 remake
2020年12月25日 / PC / ADV
2021-11-7
8.5/10 基4,足球队の神!//不愧是素晴日前身,书袋掉的比素晴日还吓人,但得益于简化的结构以及明晰的陈述我意外能窥见到故事的寓意和新老人物的写作脉络。没有浪漫文艺、没有人性救赎、更无道德伦理、无机质的bgm烘托下氛围冰冷到极点、这是一场“末世”下、与绝望相随的理念角逐,人们对于如何寻找“意义”交出了各自的答卷。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2-5-26
8.7/10 浅川悠你带我走吧浅川悠。绪乃算是那种典型的高开低走写手了,只不过这部他高开的比例比较大...后期表达的东西我能脑补,但还是差火候,太匆忙了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3-3-1
8.7/10 正能量游戏,要是个人线不那么水,大决战少生点草就好了 -
英雄传说 创之轨迹 英雄伝説 創の軌跡
2020年8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RPG
2022-4-11
9/10 玩+云玩来回通了两遍吧,这大抵确实是最好的轨迹,给闪轨完美收官,虽然小问题(终章细节处理)大问题(音乐下滑,罗爷线较水)依旧不少但是还是很满意。最后几个星门剧情水平真是爆炸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10-27
8.2/10 收官作(大概?)终于填完了大部分主线的坑,作为爽文读起来很舒服(确信),爱情处理和剧情逻辑方面有些不满意,但是情感刻画和氛围烘托也算是加分点。 -
サルテ
2020-01-31 / PC / ADV
2020-12-1
8.0/10 真的好短啊(吐舌),嗯...我应该一口气通完这游戏的,否则割裂感实在是有些影响,总的来说对于这种长度的剧本,本作各种地方还是相当用心出色的。硬件方面也很不错,主役cv真的辛苦了。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7-12
9.0/10,能感受到制作者倾注了非常多的心血,从各种作品neta了相当多的要素,故事本身也不错,和前辈们相比缺乏自己独有的特色并不是太大的问题。遗憾在于故事缺乏爆点,并且结构也没复杂到让我大爽特爽的地步。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3-12-23
8.7/10 还可以,如果这是个新人的作品那就牛逼了,但是对于打越。。。这个剧本确实太简单哩。另外这作人设在他的作品里算少见的还可以,画师也要沾点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