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奇与叮当 时空跳转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
2021年6月11日 / PS5、PC / Platformer, TPS / Insomniac Games
2023-11-19
原来爆米花游戏是一无是处的意思,今天倒是学到了。玩法、设计、剧情没一样能拿出手的,确实和爆米花电影一样,看看特效、演出,然后一无所获,仿佛生命突然少了几小时 -
那由多之轨迹 那由多の軌跡
2012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SP、PS4等 / ARPG
2023-11-12
写作那由多之轨迹,读作双星物语3,战斗模组套用伊苏。虽然这样说好像是边角料凑出来的游戏,但完成度却意外的高。因为套用了伊苏和双星的系统,boss设计的也很有特点,所以本作的战斗体验非常好。迷宫设计得也很不错,再加上四季的变化,关卡既丰富又有趣。音乐和剧情则是短板,音乐除了op其他都比较一般,剧情比较靠近伊苏,不太像轨迹,比较平庸。比较适合当做伊苏来玩。 -
月影魅像-解放之羽- 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解放の羽-
2017-01-27 / iOS、Android、PC / 約束を果たす純愛ADV
2023-11-11
可能是篇幅的原因,中期给人一种半吊子的感觉,结尾也算是圆上了,而悬疑则属实是个乐子。到头来这只是红的单线作品,其他几位,甚至是零也都是为了h而分出来的线,着实让人不太满意。 -
边防检查 Papers, Please
2013年8月9日 / iOS、Android、PC等 / 边防检查模拟
2023-11-9
游戏性比较低,主要就是找茬,后期会加入一些新元素,但也很快就腻了。主要偏向于叙事和抉择,有一定深度,但也比较片面。 -
莱莎的炼金工房3 ~终结之炼金术士与秘密钥匙~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3 ~終わりの錬金術士と秘密の鍵~
2023年3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RPG
2023-11-5
本来还觉得炼金和开放世界应该蛮搭的,玩过之后还是希望以后别这么搭了。除了开传送点和拿素材外的地图上的一切都毫无吸引力,甚至连宝箱里都是些嫌占采集篮的东西。新加入的钥匙系统看起来有着很大的野心,探索、装备、战斗、炼金都能发挥作用,但玩起来的感觉就只有多余,去掉或许还更好。技术力方面还是有挺大的近步的,采集和战斗都舒服不少,整体技术水平已经有二流jrpg水准了。还有一点,本作的剧情安排很怪,经常是东边说完几句就得传送到西边去,再加上大量突然插入的无关的小剧场,主线流程玩起来还是挺折磨的。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3-10-22
也就美术和音乐能够夸一夸,其他方面都非常平庸,基本上就是东拼西凑,地图设计和打击感则更是一坨。打击感自不必说,玩个几分钟就知道约等于0。地图设计得是真的逆天,锁钥瞎几把设计,奖励瞎几把摆,作者还自以为是地搞出强制战斗和各种逆天恶意关卡。第一款能让我毫无探索欲的银河城。 -
刺客信条:幻景 Assassin's Creed Mirage
2023年10月5日 / iOS、Xbox One、PC等 / ACT
2023-10-14
这次玩法的回归还是不错的。刺杀的线路有了更多的选择,刺杀的方式也更多样,刺杀环节的关卡设计有了飞跃般的提升,总算又有了点刺客的样子了。可惜新加入的专注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设计,有点破坏刺杀体验。整个系统也是基于神话三部曲改的,跑酷和刺杀的逻辑和手感依旧很蠢,也有不少bug。门闩虽然比英灵殿少了很多,也合理了很多,但依旧是个傻逼设计,可见设计师水平之低。故事还行,填了不少英灵殿的坑,也没有很长,支线的填充也比较合理,总体感觉比之前舒服太多了 -
师父 Sifu
2022年2月8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CT
2023-10-9
感谢制作组的修改器让我这个菜鸡在保住大拇指的前提下通关了。动作和场景做得真的很赞,动作拳拳到肉,干净利索,场景设计得也很有感觉,能看出制作组真的对功夫是有一定的领会 -
伊苏X -北境历险- イースX -NORDICS-
2023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10-4
伊苏的发挥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虽然本作的音乐不如7,剧情不如8,探索不如9,但肯定是战斗和演出最好的伊苏。况且不如也只是趋于平庸,并没有到拖后腿的地步,再加上几处长板,整个流程打得依旧十分爽快,是一部优秀的作品 -
星之卡比 Wii 豪华版 星のカービィ Wii デラックス
2023年2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
2023-10-1
回过头看,2d卡比的关卡设计真是烂啊,属于是轻度和重度玩家都玩不开心的那一类。本作的超级能力没有机械星球和三重彩那么有趣,附带的魔法洛亚后记也挺一般的,也就带的小游戏能当个小马趴。 -
刺客信条:英灵殿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
2020年11月10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9-24
本来英灵殿是可以成为一款优秀的罐头。主线和本该是支线的郡任务质量都很不错,该死的育碧偏要把它们合成一条大主线,正常游玩时间60+,变得又臭又长。开放世界方面,虽然问号改成了光点有些掩耳盗铃的感觉。但蓝色的小支线做得都很不错,黄色的宝箱也让人方便刷资源,这些本该能大幅提高玩家的探索欲,但这垃圾的装备系统和比设计师脑栓还多的门闩让我只想清狗屎主线。再加上屎一样的关卡、攻城战和boss,我整个流程都在犯恶心,让我有一次体会到了ac奥德赛的感觉。之前还总觉得育碧和索尼是一个层次的废物,现在看来育碧比索尼烂了不止一个层次,至少索尼的罐头不会让人全程恶心 -
Fate/EXTELLA LINK
2018-06-07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CT
2023-9-9
战斗改了之后确实比前作好玩点了,但无双玩起来还是无聊,比之前也就是屎里多放了点糖。关键是剧情比前作也差太多了,真就闲得,查理也没有阿提拉讨人喜欢,优点也就能看更多的英灵的宝具。 -
蝙蝠侠:阿克汉姆之城 Batman: Arkham City
2011年10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3、Xbox 360等 / ACT
2023-9-3
非常优秀的超级英雄游戏,完全没有因为ip基础就敷衍了事。精心设计的关卡、充满打击感的战斗和、优秀的剧情和演出,可以算得上是疯人院的完全加强版。 -
英雄传说 创之轨迹 英雄伝説 創の軌跡
2020年8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RPG
2023-8-31
感谢创能给本来一坨的帝国篇画上还算能接受的气句号。再加上剧情、演出、流程的进步和系统的完善,我对创还是很满意的。另外,轨迹这个逼系列早就该结束了,新拉一队主角就是比那几十个人和稀泥强,虽然依旧充斥着轨迹式的谜语人和各种套路,但起码看得舒服。没有写群像的本事可以不写。 -
火焰之纹章 觉醒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覚醒
2012年4月19日 / 3DS / SRPG
2023-8-17
不太明白一款主打刷子无双,还时不时爆个增援逼你重开的游戏是怎么有脸自称srpg的。更别说剧情和关卡设计也是垃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