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1-11-17 / 标签: 巧舟 NDS Capcom 解谜
不对电波,最大问题可能在于我不太喜欢这个gameplay。前中期剧情于我而言实在缺乏吸引人的点,氛围不算沉浸,且过于慢热,到后期才有了一路打通的欲望。抱着对主角和扭扭灯身份核诡的期待才断断续续撑到了最后,但这个核诡和这个loop,感觉也略显俗套,缺少惊喜,毫不上头。最大亮点可能在于巧舟用夸张的笔墨和动作在低机能下做出的人物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出于逻辑自洽和温馨收尾,按个8,但剧情上个人感觉盛名难副 -
最终幻想9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X
2000年7月7日(日本) / PS、Android、iOS等 / RPG / スクウェア
2024-3-18 / 标签: 最终幻想 SquareEnix
以现在眼光来看受系统拖累很重,gameplay体验差(尤其暗雷遇敌并且开打前还要多镜头缓慢旋转是真让人抓狂)。亮点是瑰丽的cg演出和场景设计,有很多能让人留有印象的场面,音乐水准也很高。人设是那种“经典”的好,如今塑造细究起来其实颇为浅薄,感情部分尤显肤浅,尽管有ATE事件这样描述群像的好设计也难以弥补。剧情的童话氛围很让人沉迷,尤其与音乐和场景设计契合度很高,但剧情的进展有点突兀,尤其人物的行为逻辑完全经不起推敲。剧情从disc3开始画风突变,然后一路狂奔到将生命和生存意义的主题揭露,其辩思如今虽不新鲜,依旧具有一定深度。童话大团圆结尾好评(小拳拳打你胸口笑了),最后的主题曲再响起十分动人。尽管会一直怀揣对死亡的恐惧,我们依然决定将生命延续,因为记忆会一直传承下去,直到文明和时间的尽头。 -
染红的街道 あかね色に染まる坂
2007年7月27日 / PC / feng
2018-12-1 / 标签: feng galgame あかね色に染まる坂
我竟然觉得还不错·····白石赛高,凑妹赛高,算是入坑那段的回忆了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3-27 / 标签: PS4 Vanillaware 桐谷华 群像
非常好的故事结构,即使玩家自由选择顺序仍能很好的把控住故事节奏。剧本本身是科幻致敬大杂烩,自身没有太多新颖的地方,越到后面既视感越是强烈,这进而导致剧情中后期缺乏爆点,高潮部分乏力,全靠氛围撑起。虽然不能否认因此不少角色篇章结尾都有浓厚的浪漫气息,但这股浪漫劲毕竟不能从头冲到尾...收尾阶段的另一问题是后期赶工痕迹严重,抖设定环节太多,最后又有种强行大团圆之嫌。不过总体体验不错,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17-1-25 / 标签: galgame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路易做出了伟大的牺牲····莉塔的独立线好评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1-1-7 / 标签: 魔幻现实主义 剧情
晕是真的晕。叙事手法非常新颖有趣,故事的沉浸感和演出的想象力都上佳,Lewis的游戏脑故事于我而言是最好的一个,但故事内容本身很单薄,甚至可以称之为空洞。总体而言剧情足够精致,但不够有趣。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7-1-25 / 标签: galgame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悬疑
个人线蠢得无以复加,伏笔好评,最后连续的起伏给好评,但是前面的日常还是感觉很冗长····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17-1-25 / 标签: Nitro+ 虚淵玄 沙耶之歌
让我陷入早期中二的作品····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4 -THE END OF SAGA-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V -THE END OF SAGA-
2018年9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ストーリーRPG
2020-4-26 / 标签: falcom PS4 轨迹系列
讲真开头尤大锤的演讲观感真的很差·····前期真的很拉低游戏体验,中后期角色一箩筐不觉得法老控把控的好,不过看到结局还是很感慨,看在情怀上8分。(冰姐太惨了呜呜呜 -
女神异闻录4 终极深夜斗技场 ペルソナ4 ジ アルティメット イン マヨナカアリーナ
2012年3月1日(Arcade)、2012年7月25日(PS3/Xbox 360版) / Arcade、PS3、Xbox 360 / FTG / 2D对战格斗
2022-3-18 / 标签: 女神异闻录 ATLUS 2D格斗
略有惊喜,虽然跟p4d一样是粉丝向衍生作,但剧本水平要好很多。拉比莉斯的故事设计不算新颖甚至略显老套,但描写的功力和意象的搭配都很不错,也让人能够原谅把幕后黑手光明正大挖坑留到后作了。“她会在无尽延伸的大海的另一边吗?……大概无缘相见的后续机型们啊,如果你像我和024一样,有了重要的人——希望一定能在那里见到的那个人。在我无法到达的,栈桥的另一边,愿你能够抵达那里。”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7-1-25 / 标签: minori galgame 新海城
别具一格的末日作品,中二社还没变巨乳社之前的良作。雷神羊叔的乱入汉化组实在是够了 -
巢作之龙 巣作りドラゴン
2004-06-25 / PC / SLG / ソフトハウスキャラ
2023-6-28 / 标签: SofthouseChara SLG
补标,算是软屋名作?短小精悍,游戏性不错也耐玩,剧情虽单薄但有趣。轻松一下时的优秀选择,这样的作品也是有相当存在必要的。 -
灰色幻影扳机 第5卷 グリザイア:ファントムトリガー 第5巻
2018-07-27 / PC / ADV
2020-1-4 / 标签: FrontWing 华哥无敌 桐谷华
华哥夜袭AWSL,姐妹盖饭牛啤······ -
NBA LIVE 05
2004年11月3日 / PC
2023-11-13 / 标签: EA
童年回忆,也是我玩篮球游戏的起源。现在来看球员评分还挺有争议的,但是全明星周末模式非常有趣,尤其扣篮大赛。至今我都很好奇为什么比赛里唯独那个超级旋转大风车的扣篮动作会没有回放。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0-4-16 / 标签: NaughtyDog 乔三光
兴许是我看不来美剧····战斗系统既无聊又超脱现实,潜行系统属实差评,打枪手感很不咋地。场景设计和演出颇为精良,氛围渲染的不错,比尔和黑人兄弟那段感觉很不错,但除此之外的剧情让我感觉有点无聊,并且有很多地方完全经不起推敲······结尾感觉也是中规中矩,综合素质还行,但不是我的菜 -
游戏开发物语 ゲーム発展国++
2010-07-12(iOS) / iOS、Android、DoCoMo / SIM / カイロソフト
2019-1-23 / 标签: Android 模拟经营 kairosoft
杀时间……蛮有趣的 -
爱相随 ラブプラス
2009年9月3日 / NDS / 文字冒险
2023-9-6 / 标签: Konami LOVEPLUS NDS
当年经典的现象级作品,充分利用掌机性能做出了相当有趣的互动,现在来看可能很多系统都没有当初那么时髦了,但核心本质三个女主的优秀人设和甜蜜的恋爱剧情是现在也能体验到的。凛子的第一个梦境真的特别好笑2333,系列没有新续作了也是蛮可惜的。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2013年05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21-11-30 / 标签: galgame FrontWing 灰色系列
可以,这很好莱坞。场面很明显是hold不住的,只能从中段开始一路暴走到尾作为结束,最后奥斯陆的设计也可以说是很突兀和无厘头了。不过最后的后宫好评,虽然篇章有点短。整体作为完结篇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话说女飞行员太工具人了吧这也不上岛吗2333 -
女神异闻录4 无敌究极后桥背摔 ペルソナ4 ジ・アルティマックスウルトラスープレックスホールド
2013年11月28日 (Arcade) / Arcade、PS3、Xbox 360等 / FTG / 2D対戦格闘
2022-3-29 / 标签: ATLUS ペルソナ
这个最终boss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虽然讲完了一个故事,但展开算是没什么亮点,只能说不无聊。足立和玛丽,一个靠一张合击cg一个靠两句傲娇台词成功抢镜233,番长最后拐跑菜菜子实在太生草了。感觉加多点日常的剧情会好一些,总之,番长今年份的加班辛苦了.jpg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8-8-8 / 标签: AKABEiSOFT2 车轮
神设定,有这种神奇构想的螺丝是真的厉害,可惜游戏综合素质实在不靠谱,画风古董不说,日常太无聊拖拉,角色线处理方式实在是坑爹啊,你要上这个妹子嘛?不上,好下一个。emmmmmmmmmm…… -
航迹云的彼方 ひこうき雲の向こう側
2014年3月28日 (PC 实体版) / PC、iOS、Android / ドタバタ学園ラブコメディー / FLAT
2017-1-25 / 标签: galgame 纯爱 我们仍未知道那年望远镜里的纸条是谁放的
瑛莉线的后日谈简直是神了,神到我都忘了前面剧情是什么,就只记得望远镜的纸条,吐槽谁放的也是够了······ -
硬要无视与你的未来 あえて無視するキミとの未来 ~Relay broadcast~
2012-11-30 / PC / ADV / ALcotハニカム
2016-8-27 / 标签: 桐谷华
玩过日常最有趣最欢乐的一部,各种无节操。全程听幼驯染,把我都软化了,妹妹也是槽点十足,汉化组你是来卖萌的么····主线爽花是败笔啊,打通幼驯染后实在撸不动主线啊·····没事啊,你还有运动短裤啊wwwwwwww -
车轮之国、悠久的少年少女 車輪の国、悠久の少年少女
2007年01月26日 / PC / ADV
2018-8-8 / 标签: AKABEiSOFT2 galgame
法月篇极佳,璃璃子我就卧槽了,谁叫你本篇搞了个坑爹设定,弄的发福利都要来点特色……
玩过的标签
- 106galgame
- 21桐谷华
- 20PS4
- 15FrontWing
- 13SLG
- 12拔作
- 10RPG
- 8PC
- 8ATLUS
- 8后宫
- 7Capcom
- 7柚子社
- 7PS5
- 7手游
- 7独立游戏
- 6FROMSOFTWARE
- 6Eushully
- 6minori
- 6FPS
- 6alcot
- 6NDS
- 5女神异闻录
- 5FAVORITE
- 5妹
- 5生化危机
- 5falcom
- 5ACT
- 5宫崎英高
- 5campus
- 5alicesoft
- 4Liar-soft
- 4国产
- 4推土姬
- 4feng
- 4EA
- 4动态CG
- 42K
- 4兰斯
- 4废萌
- 4Nitro+
- 4任天堂
- 4Rosebleu
- 4轨迹系列
- 4whirlpool
- 4leaf
- 3AVG
- 3Switch
- 3音游
- 3黑岛
- 3战神
- 3纯爱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Baseson
- 3AUGUST
- 3解谜
- 3Type-Moon
- 3蒸汽朋克
- 3ILLUSION
- 3桜井光
- 3枕
- 2黑暗之魂
- 2闪之轨迹
- 2NS
- 2塔防
- 2模拟人生
- 2ELF
- 2妹控
- 2博德之门
- 2GAL
- 2暁の護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