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3 Reload ペルソナ3 リロード
2024年2月2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4-5-1 / 标签: 6~7分
65h,支线全清。现在来看,p3无疑是战斗剧情游玩体验全方位拉跨的游戏,特别是有如龙8与ff7rb两个9分以上,未来还有暗喻幻想的2024年。本来p系列的战斗就不好玩,重制加入了换手,神通法,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战斗就是猜拳的问题;coop质量真的很差。虽然说能明显看出coop的主题立意是好的,都是与主线契合的离别,对家人生命回忆梦想等等,但是所有coop本身文本的质量实在是太差。说实话我是真的非常后悔玩这个重制版,不是他做的有多烂,而是游玩狠狠地击碎了我对于p3的滤镜,在当年优秀至极的作品,现在来看也就是这种水平,这种体量级别的原汁原味重制真的不该出现。不过凹面具还是有趣的。随着时间的推进,游戏画面变得灰淡,音乐开始低沉。啊,我知道了,我又寻找到只属于我的生命价值了。//提不起劲来玩已通关3遍原作、要爬塔的重制版、鬼太郎当全平台头像细数也15年以上了 -
山河旅探 山河旅探
2024年1月31日 / PC、Android、iOS / 冒险解谜AVG
2024-2-23 / 标签: 6~7分
剧情通畅,后期玩法多样,最后揭开的惊天大案很有教育意义。诡计设计一般,除第五章的机关设计有点东西,其他的借鉴经典推理小说借鉴有点明显了,基本都是常见的密室或者时间诡计,像第一章这种一眼就看穿的心理密室,第二章轮船章经典混淆时间。下一代把诡计设计搞明白,把推理关节做的再有游戏性一点,未来可期! -
剧透太多的RPG - 最后的敌人的真实身份是勇者的爸爸 - ネタバレが激しすぎるRPG―最後の敵の正体は勇者の父―
2023年4月22日 / iOS、Android、PC / RPG
2024-2-21 / 标签: 6~7分
很有意思,爱来自FanYi汉化组 -
幻兽帕鲁 Palworld
2024年1月19日(Early access)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 / AAVG,开放世界生存制作
2024-2-12 / 标签: 6~7分
当星露谷玩,还挺好玩 -
刺客信条:幻景 Assassin's Creed Mirage
2023年10月5日 / iOS、Xbox One、PC等 / ACT
2023-10-7 / 标签: 6~7分
是老刺客那味!rpg差不多该退出刺客舞台了。关卡设计竟然还行,可惜内容跟地图实在是太少了,全收集才30小时,风景也很一般,没什么好看的。买的xbox版,从来没在xsx上玩到优化这么差的游戏,到处卡,甚至有时候卡死。 -
伊苏X -北境历险- イースX -NORDICS-
2023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10-1 / 标签: 6~7分
40小时困难难度通关一周目,86级。这代战斗系统大幅革新,取消魔女时间,把完美闪避改为按住跑步键触发,你可以直接把闪避键扣掉,完全用不到。所以这代系统主打防御,双人模式下的防御,除了连续破防跟蓝色攻击,一切都可无伤防御,完美防御还可以触发防反或者复仇条涨满,进而提高双人输出,在所有技能过程中都有霸体,伤害只有平时状态下的十分之一,所以在大多数情况、boss面前,你只需要按住防反就可以打死boss,无脑程度比卧龙的化劲还给力。设计师出发点是好的,最后的结果却是让高速战斗没那么爽快了,不过这代战斗演出比较给力,给个好评吧。探索还是中规中矩的老一套,9代如此爽快的探索是一点没留,一刀全砍。剧情一直不是伊苏的重点,这代也一样,npc角色塑造比较差,没什么存在感。不过故事情节完整,npc对话与否的显示功能不错,代入感还可以。海战?狗都不玩!反正比黎2强。 -
逸剑风云决
2023年9月15日 / PC / RPG
2023-9-18 / 标签: 6~7分
大概30小时通关完美结局。作为一款10刀的2D-HD游戏,我确实没有更多的要求。游戏的武侠世界堆量堆的相当优秀,剧情也很有武侠味,绝世武功、奇遇、身世之谜一点不少。部分长支线玩的很开心,主线也不差。问题也不少,音乐有点吵、战斗系统太简陋、棋子养成系统不好,大多数武功最后体现只有数值区别、切磋过于繁琐、地图探索设计很一般、怪物分布过于密集、后期剧情进展太快。如果有下一代,希望改进战斗系统,改进地图设计以及怪物分布,添加部分语音。不过10刀游戏做到这水平真的已经很难得了。 -
佣兵之炎 黎明的双龙 マーセナリーズブレイズ 黎明の双竜
2020年10月1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SRPG
2023-9-18 / 标签: 6~7分
前期还是很有新鲜感的,在srpg中套上了刷刷刷,玩了一会发现刷的装备除了数值没别的长进,下棋环节更是没什么新意!听说这个系列都是同一个系统换皮,有点可惜。 -
匿名代码 ANONYMOUS;CODE
2022年7月28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 / メタ科学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7-29 / 标签: 6~7分
从gaig出来就能猜到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了,不过叙事节奏非常好,没有一般文字游戏的灌水环节,全程高能,只不过有点短,最多十几小时就到te了。故事中几个事故的解决套路过于类似,就跟爽文男主一样,有点膈应,最后一章的内核是最应该展开写的,“提前拯救了世界,却因此失去了在共同努力中形成的羁绊”,但最后一章却又短又没有张力。最后的诗,这个时间线女主不应该记得。 -
超侦探事件簿 雾雨谜宫 超探偵事件簿 レインコード
2023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 / ダークファンタジー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7-8 / 标签: 6~7分
最大问题就是垃圾迷宫,单线没什么可玩性,除了单选题就是选词填空,超能力世界,案子核心诡计设计却一点用不上,全是用烂的本格,导致诡计进迷宫前就明白了,还进臭长迷宫坐牢,超侦探更是沦为完全吐槽役。为了拖时间,导致迷宫内外剧情对话非常拖,令人昏昏欲睡。每个案子谜面都有问题,还加画蛇添足的线索生怕大家推理不出来,涉及剧透跟篇幅不再细说。男主真废物,刻画的真想给他一拳。六年,泯然众人矣。 -
如龙5 圆梦者 龍が如く 5 夢、叶えし者
2012-12-06 / PS3、PS4、Xbox One等 / AAVG
2023-3-26 / 标签: 6~7分
唉,真的好烂,日本人就喜欢自己驾驭不了的唯心话题,“梦想”,还有最近xb3的“自由”,真给我玩恶心了。最后遥的“桐生一马是我的家人”树立的良好形象也被六代直接拿下了,多亏了如龙7转型了,再继续搞下去这系列没救了。 -
如龙3 龍が如く3
2009年2月26日 / PS4、Xbox One、PS3等 / AAVG
2023-2-27 / 标签: 6~7分
力也死的太突兀了,也没起到什么关键推动作用,看孩子的桥段太多了,来回找孩子,跑腿,游戏体验极差。 -
人中之龙 维新!极 龍が如く 維新!極
2023年2月22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AVG
2023-2-27 / 标签: 6~7分
有点短,剧情还不错,历史的重新演绎,角色跟本传能保持相同的性格,契合的不错,乱舞有点爽的,但是这代支线很一般,而且作为重制版,贴图建模,镜头控制,人物手感还是ps3水平,诚意不足。 -
疑案追声 疑案追声
2019年3月29日(PC) / PC、MacOS、Android等 / AVG、PUZ
2023-2-6 / 标签: 6~7分
还不错,有点创意。4个案子循序渐进。 --------------------------- 想为国产游戏发声,希望大家对国产游戏宽容一点。毕竟最贵的国产游戏也就100出头,真别指望100的价格获得国外60刀全价游戏的体验吧。希望国内制作组有魄力涨价到全价游戏,被售价束手束脚永远做不出3A。 -
飞越13号房 飞越13号房
2023年1月9日 / PC / AVG
2023-2-3 / 标签: 6~7分
前半部心理描写优秀,杨教授让人恨得牙痒痒,令人共情,后半部水平有限,两个结局都不太能表现出杨教授的心理和目的,沦为爽片。不过至少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种机构的恶。 -
重返蓝鲸岛 シロナガス島への帰還
2018年12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ミステリ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1-29 / 标签: 6~7分
还可以的短篇,20块钱还算值。但后日谈整外星人就有点太无聊了。 -
火焰之纹章:结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
2023年1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3-1-25 / 标签: 6~7分
一周目通关,要不是战斗关卡还是及格以上,我都想喷爆了,剧情发展烂俗且无聊,演出依托答辩,角色设计太二刺螈,角色支援对话敷衍至极,这年头还不出二周目,想继承养成玩个极难都做不到,后期强力角色根本没机会上场。纹章士戒指让战斗变得更需要思考了,break也很爽,但是剧情实在是太尬了,养成抽卡也太手游了。这代角色养成资源太缺了,特别是钱,推荐全员上马,狼骑士拉满。 -
神领编年史 ディオ フィールド クロニクル
2022年9月22日 / PS5、PS4、Nintendo Switch等 / SRPG
2023-1-8 / 标签: 6~7分
20小时全支线通关。别把这游戏看成战棋的话,战斗系统有点像异度之刃1,自动战斗+放招,t+奶,甚至比异度之刃1还强。可是xb1是10多年前的游戏啊。每一关都是类似的地图,类似的战斗,几种怪来回换皮,玩的很腻。最大的问题是,角色间区别度不够,如果看成rpg,这游戏养成深度太低,可玩性不够,看成战棋的话策略深度又不够。唯一还行的就是剧情,隐藏在支线和剧本能将剧情串起来,其实还真不错,已全成就。 -
仙剑奇侠传七
2021年10月15日 (方块游戏商城) / PC、PS5、PS4等 / ARPG / 北京软星(大宇資訊)
2022-12-27 / 标签: 6~7分
小时候玩过仙剑1,小学首发的仙剑3跟外传,仙二也玩过盗版,后来仙四是在高考完的暑假玩的,一算也十多年前了,没想到国产游戏还是在进步的,至少看起来像一个现代游戏了。仙剑7的情怀元素很多,音乐更是顶,可惜问题还是太多了,剧本有点烂,系统不完善,战斗手感更是一坨,地图一本道,音效还有各种问题,bug也是最近几年我见过最多的,但至少看见了希望,毕竟128做出了3a的皮毛,真希望下次能做个全价游戏。 -
方根胶卷 Root Film
2020年7月30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ミステリ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 AVG
2022-12-24 / 标签: 6~7分
比方根书简可玩性强一点,剧情设计就很一般了,甚至不如书简悬疑感强...最后结局又是个没正常人逻辑的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