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4-7-30 / 标签: falcom RPG PSP
初代尽管今天看来已经是简陋了 但故事其实相当完整了 并且演出水平比后来的大多数3d要强。剧情的展开 伏笔 悬念 反转的铺垫相当出色 铺垫高潮一绝 终章所有情节我都记得 这结局在当年绝对算眼前一亮 可惜用多了就变成挖坑套路了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SC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2006年3月9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4-7-30 / 标签: falcom RPG PSP
小作坊的极致。虽然今天看有点老套了 可以说很好的诠释了RPG的细腻感 不需要大地图开放世界才能体现代入感 把细节 对话和极具生活感的大量文本打磨好就够了(站桩对话丰富又毫不死板 对话内容紧贴人物性格 语句一点不晦涩 对话有来有回 根据剧情推进会做好几套文本)而且既对塑造人物有意义又能反馈主线的支线任务我至今没在其他rpg见过 童话和幻想的基调 再加上经典的音乐 不断展开的设定 所以初中时能玩三遍 可惜这种模式化还在继续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15-3-15 / 标签: PSV RPG
白金。PSV上最值得玩的游戏 p系列的游戏模式我还是相当喜欢的 内容相当丰富的rpg 紧张的安排所剩无几的时间 在最后一次自由活动把社群练满 这种感觉太好了 遗憾就是我居然被奖杯剧透了 -
北欧女神 ヴァルキリープロファイル
1999年12月22日 / PS / ARPG
2015-3-15 / 标签: PSP RPG
A结局通关 最高难度才能体验完整故事这点我觉得没必要 迷宫设计日式rpg之最 剧本好 人物好 迷宫战斗道具三者高度结合的有趣系统 经典之作 国恨家仇桥段太多有点单一但也ok 玩过最好的jrpg之一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 the 3rd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 the 3rd
2007年6月28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4-7-30 / 标签: falcom RPG PSP
外传性质的空轨终章 集合全可控人物和boss 形式挺不错的 战斗玩法更多了 星门8和14两个大坑 引出了四部闪轨 系列负责刷逼格之一的宰相在后来的闪里已经崩了 除开挖坑部分过于圆满 以至于我天真的认为这些角色大部分以后都不会出场了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0-6-22 / 标签: PS4 SquareEnix RPG
已白金。不难 觉得难是因为系统还没玩熟练 虽然我不喜欢每关都有个要打10~20分钟的boss 我也永远不能理解飙车尬舞的爽点在哪 还有各种老生常谈的jrpg通病之类的。当然通关后觉得还行 尤其战斗系统加分了 有想法有突破 完全没有cc那种好看不好玩的感觉 技术力虽然不完美但也可以了 左拥右抱的能玩的很愉快 吹剧情改动还不如吹tifa三套衣服 其实基本就是白开水剧情 再加上是分割 给不到8分 -
托托莉的工作室 Plus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2~ トトリのアトリエ Plus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2~
2013年3月20日 / PC、PSV、PS4等 / 新約錬金術師RPG
2020-4-4 / 标签: PS4 RPG
调和这系统也不算陌生了 虽然一开始看着不太起劲但还是很容易玩进去 我玩过所有带时限的日式游戏就没有一个算是不好玩的 前提是这个真适合看点攻略然后一周目做出全结局 单纯只想通关的话就无聊了 除了塔没时间打了其他隐藏boss都过了 整体难度没有之前听说的那么高 正常难度而已 -
英雄传说:碧之轨迹 英雄伝説 碧の軌跡
2011年9月29日 / PSP、PC、PS4 / RPG
2014-7-30 / 标签: falcom PSP RPG
零碧更王道 而且整体世界观升级了 日系尴尬演出在童话基调的空里不那么明显 在试图开始穿插现实的这两作里略扎眼。第四章Q版小人演出的巅峰 游戏性也是系列巅峰 圣女系列boss战巅峰。玩完闪轨回头看零碧其实还行 至少故事的完整性 爆点 和闪的互动伏笔都挺好 -
梅露露的工作室 Plus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3~ メルルのアトリエ Plus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3~
2013年3月20日 / PC、PSV、PS4等 / 新約錬金術師RPG
2023-1-17 / 标签: PS4 RPG
终于白了 还是有点难度的 好费脑子 难怪回廊都打穿了最后还要掉一个影言灵 原来是让你二周目在新迷宫开荒用的 而当再次构思、采集、做出更厉害的神装+道具后又是乱杀 这正是这游戏好玩的地方 系统>>其他要素的非典型jrpg 炼金真是原理简单但变化复杂烧脑 另外就是时间规划 虽然我没玩过其他系列 但可以想象没有时限后光靠炼金好玩程度要大打折扣 -
英雄传说:零之轨迹 英雄伝説 零の軌跡
2010年9月30日 / PSP、PC、PS4 / RPG
2014-7-30 / 标签: falcom PSP RPG
克洛斯贝尔篇第一作 因为高中时间不多下载完美初始存档速通的 唯一没有正经认真玩的一部 印象深刻的东西不多 -
英雄传说 创之轨迹 英雄伝説 創の軌跡
2020年8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RPG
2020-10-11 / 标签: PS4 falcom RPG JRPG
能满意。人物:还真做了50个可控 立绘好看 花1小时调整装备也是种乐趣。战斗系统:从初代不断做加法的战斗系统挺不错了 可惜花样这么多也抵不过爆炸的数值和很差的平衡性。互动:站桩对话极具灵性和积累下来的各种包袱是我一直没出坑的最大原因 不过这作大部分时间在刷刷刷。剧情和演出:一般 闪轨祖传儿戏和尴尬 但既然能玩到这作就不该矫情 有几个支线小剧场能到空轨3的水准。2010-2020 克州/帝国篇终わり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2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I
2014年9月25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14-11-2 / 标签: falcom PSV RPG
最差的一代 看这个封面就知道有多崩 感受就是玩了半天好像白玩 如果系列看作一个进度条的话 本作大概走了3% 游戏时长却没缩减 尴尬程度倒是巅峰 空的十几个角色基本都塑造出来了 闪的同学组从这里开始越来越单薄 刷羁绊太蠢 -
最终幻想15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2016年11月2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二開発事業本部
2017-3-19 / 标签: PS4 RPG SquareEnix
半成品 我也不会去买dlc 跟风开放世界的潮流但能干的事少得可怜 生堆了上百个无趣的支线 剧情蠢 人物没灵魂 战斗系统要不就简化要不就再提高完成度 作为rpg和开放世界都不行 本来是想试试通关后的新迷宫 越拖越提不起兴趣 看过砍乌龟的视频 太蠢了 少数白金很简单但我通关后再也不想碰的游戏 -
最终幻想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
1994年4月2日 (SFC) / SFC、iOS、Android等 / RPG
2017-8-31 / 标签: SquareEnix RPG PC
现在肯定不能中肯的评价20多年前的游戏。但其实除了画面没有哪点像是二十年前的东西 看完开场短短几分钟的情节就能看出是一个史诗级的故事 这还不算游戏性上的创意和开创性
玩过的标签
- 67PC
- 50PS4
- 49PSP
- 25ACT
- 19ARPG
- 15PSV
- 14RPG
- 14falcom
- 13独立游戏
- 12Capcom
- 11galgame
- 9SLG
- 8KID
- 8JRPG
- 7AVG
- 7key
- 7KOEI
- 6Konami
- 6顽皮狗
- 6PS3
- 6麻枝准
- 5SquareEnix
- 5FROMSOFTWARE
- 5国产
- 5Ubisoft
- 5SRPG
- 4宫崎英高
- 4Switch
- 4minori
- 4SEGA
- 4GB
- 4AKABEiSOFT2
- 4小岛秀夫
- 4PS2
- 4GBA
- 3TPS
- 3FTG
- 3るーすぼーい
- 3Nitro+
- 3弘煜科技
- 3Vanillaware
- 2Type-Moon
- 2MUG
- 2Rockstar
- 2新海诚
- 2神谷英树
- 2CD_Projekt_RED
- 2ADV
- 2七尾奈留
- 2roguelike
- 2Arkane
- 2CRPG
- 2加贺昭三
- 2网游
- 2EA
- 2任天堂
- 1视频通关
- 1QuanticDream
- 1手游
- 1双人
- 1FPS
- 1高橋哲哉
- 1Eidos-Montreal
- 1Dynamics
- 1LarianStudios
- 1实况足球
- 1宮崎英高
- 1Larian_Studios
- 1Sucker_Punch_Productions
- 1Guerri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