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6-19 / 标签: Capcom 生化危机 2023 TPS PC 重制 恐怖 STEAM AVG 解谜 冒险 射击
完美的重制版游戏,每一章都没有无用的设计,不同的章节风格各有侧重,或恐怖、或惊险、或突击、或解谜、或潜行;与此同时,丰厚的奖励驱动机制、优秀的关卡设计、精准的动态难度使得本作成为生化系列的集大成者。总结起来就一个词:好玩! -
灵视异闻 FILE23 本所七大不可思议 パラノマサイト FILE23 本所七不思議
2023年3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ホラーミステリーADV
2023-11-15 / 标签: AVG PC 悬疑 SquareEnix 灵异 恐怖 ADV 剧情 群像 推理
剧情基本功很扎实,可以说是428+死月妖花+极限脱出mini版。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7-10 / 标签: 打越钢太郎 AVG 2022 解谜 NS SpikeChunsoft 推理 悬疑 ADV
剧情和诡计仍在水准之上,不过打越依然没能突破自我,老粉们见仁见智。梦境解谜比前作强,不过很多演出太尬了,人物塑造也相对较弱,总体来说是优缺点都很明显的作品。 -
影子工厂 Impostor Factory
2021-09-30 UTC (2021-10-01 UTC+8) / PC / Adventure RPG
2021-10-17 / 标签: 独立游戏 PC freebirdgames STEAM AVG 科幻 RPG
个人体验:去月球>影子工厂>寻找天堂。相较于前两作,本作更注重于生活写实与家人亲情的描写。但个人觉得剧情流畅度不如去月球:一是第一章的谋杀元素与主线格格不入,未能很好地嵌入整个故事;二是写实感存在“折扣”,(男主你没工作是怎么养活老婆孩子还能环游世界的?)导致剧情存在生硬感。不过整体风格还是保持了有笑有泪有治愈的特点,结尾的转折也令人感动。如果你是去月球粉丝,本作依然是不能错过的。 -
死亡循环 DEATHLOOP
2021年9月14日 / Xbox Series X/S、PS5、PC / FPS
2023-3-18 / 标签: Arkane FPS 科幻 射击 解谜 潜行 冒险 轮回 AVG 箱庭
关卡设计绝对是T0级别,Arkane用巧妙的设计把loop设定带来的游戏枯燥感化解于无形,绝大部分时间都能让玩家保持高度游戏驱动力。目前市面上没有同类型作品,Arkane真正做到了独步天下:即关卡设计得环环相扣地图精妙的fps没有loop玩法,有loop玩法的游戏没有环环相扣地图精妙的fps。 -
生化危机8 村庄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ィレッジ
2021年5月7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 VR2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
2021-12-18 / 标签: Capcom 生化危机 恐怖 FPS AVG 解谜
玩法方面,四种不同风格的关卡好评,加入的RPG元素也增加了游戏性,美中不足的是第二关和第三关流程过短有缩水嫌疑。剧情方面可以说是系列中最温情的一作了,同时尾章通过斯宾塞把7代和8代完美融入老生化世界观中,期待续作!//DLC萝丝魅影为7代和8代的故事收尾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
生化危机3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3
2020年4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Xbox Series X/S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エムツー(開発協力)
2020-4-4 / 标签: 生化危机 丧尸 生存恐怖 TPS AVG 解谜 PS4 Capcom
除了流程太短,性价比不高之外没有什么缺点,相比2代大幅增强了动作要素,优秀的重制版游戏。片尾曲Staffs&Credits堪称经典游戏配乐,一响起来就带给玩家劫后余生的希望和感动。总结:虽然只有短短6个小时,但是个人体验还是很好的。PS:非系列粉丝建议半价入手。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6-20 / 标签: PS4 香草社 群像 AVG 萝卜 科幻 悬疑 互动剧情 SLG
核心诡计并不复杂,部分诡计亦有所向前人借鉴。但本作依然通过优秀的演出、完美收束伏笔、张驰有度的剧情征服了我。综合来说是个人过去两年内在ACG领域里看过的最佳科幻悬疑作品。同样也是既《428:被封锁的涩谷》之后玩过有相似游戏性的最佳作品。PS:Seaside Vacation永远的神!有谁能拒绝一边听歌一边开机甲的浪漫呢。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19-11-16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AVG PC SpikeChunsoft 悬疑 推理 科幻 解谜 夫妻相声
作为推理悬疑爱好者+打越老粉丝,我玩到70%左右的剧情就对本作的核心诡计有个基本猜测了,解谜篇果然不出所料,虽然比我想的过程更复杂一些。总结来说就是“西泽保彦觉得不错”(笑)。相比打越之前的作品,本作亲情描写是一大亮点,个人最喜欢是应太线。PS:如果有因为本作对作者感兴趣的新玩家,推荐尝试E17和R11,此乃打越真正的巅峰。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2-2-3 / 标签: AVG 推理 狼人杀 解谜 PC ADV STEAM 悬疑
玩法独特的悬疑作品,游戏性和剧情结合得很好。故事真相本质上并不复杂,但有始有终。此外,在玩家“亲自”历经多次轮回后,结尾的演出也能够带给玩家更为深刻的感动。不过,作品缺点在于AI不够智能,BGM较少且复用次数多,部分配角塑造相对简单。但总体来说,本作是一部极有创意的悬疑文字冒险游戏,创作者把握好了最关键的剧情部分,因此作品虽有瑕疵但依旧不失为上佳之作。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2-6-16 / 标签: 独立游戏 PC 科幻 宇宙 解谜 探索 STEAM AVG 求知欲
完全依靠求知欲激发玩家好奇心的作品。游戏正反馈不是经验值、道具或装备等等,仅仅就是知识,通过知识的获取进一步激发玩家探索世界的动力,解谜和剧情嵌套在一起,独特文艺又浪漫的硬科幻冒险作品。 -
寻找天堂 Finding Paradise
2017-12-14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enture RPG
2018-1-8 / 标签: PC STEAM RPGMaker AVG 高瞰 去月球续作 氛围 剧情 RPG
玩到中后期发觉和我之前玩过的一部作品设定实在是很像,所以剧情被“剧透”了一干二净……整体来说比较感人,但在个人心中还达不到去月球的高度。PS:另外博士相声组比第一部还搞笑,你们快去结婚吧2333 -
《乐高旋风忍者大电影》游戏 The LEGO Ninjago Movie Video Game
2017年9月22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21-11-14 / 标签: 乐高 动作 AVG 战斗 忍者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7-7-28 / 标签: PC AVG STEAM 剧情 超现实主义 魔幻现实主义 汉化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0-2-1 / 标签: 任天堂 Switch 塞尔达 ゼルダの伝説 2017 ARPG 开放世界 AVG 冒险
和巫师3并列为我心中RPG游戏两大巅峰!塞尔达在开放世界自由度、游戏性和探索体验感做到极致。巫师3则在剧情、人物塑造、人性挖掘、支线任务设计做到顶级。两者美术设计和配乐都是RPG游戏最佳水准。人生能玩到这样的游戏太幸运了! -
极限脱出 零时困境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2016年6月30日 / Xbox One、PS4、PC等 / 極限脱出ADV
2017-7-28 / 标签: 极限脱出 三部曲完结 打越钢太郎 密室 科幻 2016 STEAM 剧情赞 悬疑 AVG chunsoft
零时困境通关之后的第一印象是:比较失望。如果是别的剧本家写的还好,可打越你是在十几年前写出过Ever17和Remember11的人啊。也可能是被R11坑过一次,打越不敢写留大坑的剧本,所以在极限脱出第三部急匆匆的填坑,导致剧情显得生硬了。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8-4-22 / 标签: galgame FrontWing 田村大魔王 轮回 PC 2016 AVG 剧情
Trick和反转还是有些水平的,真结局有一定感染力,剧本可以给8星,扣一星给无聊的日常和一些不必要的心理描写,使本作悬疑感大减,剧情推进缓慢,令我昏昏欲睡,中途搁置了好几次……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17-7-28 / 标签: galgame 5pb 命运石之门 假想科学ADV 5pb. GAL PC AVG 悬疑 故事性 Steins
作为续作,0的剧情比不上原作,不过好在没有狗尾续貂。悬疑度、科幻度和架空度依旧十足,然而没有助手的世界不开森。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1-3-8 / 标签: AVG 悬疑 狼人杀 PC 轮回 STEAM kemco galgame 推理
首先表扬这种富有创意的狼人杀+新本格剧本,但作者违反了一个重要原则,即在“新”的同时,别忘记“本格”。换言之,神话民俗可以是故事外衣,但诡计和黑幕需符合现实逻辑。四周目采用逻辑与科学解释谜题本身没错,但由于违反原则,导致在解谜过程中同时混淆逻辑科学与民俗神话,给人一种既不科学又非灵异的感觉。此外,一些都合情节也减弱了作品逻辑性,如男主结尾的嘴炮等。以上原因致使玩家诟病连连。本可以很优秀,太可惜了。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0-11-11 / 标签: Novectacle PC 同人 AVG GAL 必玩续作 悬疑 FD 縹けいか 靄太郎
虽然FD的主线剧情有些都合,一些“国家”和“社会”的情节在我看来过于简单幼稚,但是架不住最终的《fragment》和《你与我的故乡》暴击,无论是氛围营造还是感染力都极强,不得不感慨海馆和海猫的故事本质都一样,那就是言情(笑)。PS:海猫虽然是我心中的同人不可逾越之壁,但海馆也是巅峰之一,两者相似的元素也很多(宅邸/魔女/悬疑/剧情向/言情/神BGM),是两组同好间可以互相安利的作品。 -
她的故事 Her Story
2015-06-24 / Android、iOS、OS X等 / Interactive movie
2017-9-27 / 标签: PC 悬疑 AVG 2015 解谜 STEAM
非线性化叙事的佳作,推理解谜意味很浓。和428一样,故事的真相并未让人觉得有多震撼,但均属于凭借着出色的叙事手段和精彩的真人演出而成为优秀的悬疑类AVG作品。 -
消逝的光芒 Dying Light
2015-01-27 / PS4、Xbox One、PC等 / Survival Honor
2019-11-22 / 标签: PC 僵尸 末日 跑酷 FPS 欧美系 丧尸 STEAM AVG
第一人称+RPG+沙盒玩法的丧尸游戏令人眼前一亮,白天+夜晚双模式好评,感觉很有趣。//一个人玩还是有点慌,多人联机就敢随便逛地图了,双倍快乐!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7-7-27 / 标签: 科学妄想ADV 5pb. galgame 志倉千代丸 5pb AVG 梅原英司 PC ADV
大概玩这个游戏的心态是这样:高能!(猎奇恐怖)→玩家自推理中→高能!(猎奇恐怖)→玩家自推理中→……→高能!(猎奇恐怖)→故事主角推理解谜→发现犯人了→剧情反转了→解谜→剧情又反转了→解谜→剧情又反转了!→……→多次解谜+剧情反转之后→True End→原来是这样!作品提出了情报强者与情报弱者概念,互相对照,讽刺社会现象,立意深刻。 -
鸟的故事 A Bird Story
2014-11-07 / PC / ADV
2017-7-28 / 标签: PC AVG 独立游戏 STEAM freebird RPG RPGMaker Adventure
玩过的标签
- 180PC
- 61ACT
- 59STEAM
- 47AVG
- 38FPS
- 35RPG
- 31解谜
- 30galgame
- 28冒险
- 28悬疑
- 26Switch
- 25IOS
- 24小游戏
- 23童年
- 21任天堂
- 20科幻
- 20独立游戏
- 19手游
- 19奇幻
- 17ARPG
- 17PS4
- 17推理
- 16经典
- 16欧美系
- 15Ubisoft
- 14NS
- 14Capcom
- 13EA
- 13多人
- 12益智
- 12SquareEnix
- 12开放世界
- 12育碧
- 11刺客信条
- 11RTS
- 10恐怖
- 10动作
- 9即时战略
- 9国产
- 9生存
- 9射击
- 9GAL
- 9剧情
- 9TPS
- 8COD
- 82016
- 8休闲
- 8跑酷
- 8同人
- 8Rockstar
- 8使命召唤
- 8windows
- 8ADV
- 7暴雪
- 7STG
- 7Activision
- 7丧尸
- 7末日
- 7沙盒
- 7战争
- 7GTA
- 6合作
- 6消磨时间
- 6战斗
- 6历史
- 6生化危机
- 62017
- 6谁放上来的
- 6PUZ
- 6blizz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