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崩坏:星穹铁道
2023年4月26日 / PS5、iOS、Android等 / 回合制RPG / miHoYo(米哈游)
2023-5-30
58级简评一下 作为一个纯粹的游戏:崩铁的最大优势是他的世界交互元素、支线的文案水平。既有各种现代最新亚文化元素的杂糅(让我想起主播女孩重度依赖),也有一些经典桥段的再演绎,交织成了本土风味和新奇感都很浓厚的阅读体验。 玩的时候体验很像刚开服时期的原神:有独特的内容,但还不够(原是开放世界方面突破)。希望后续主线方面能有突破。主线能突破的话可以升1分,不然应该就卡这儿了。 游戏性方面乏善可陈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2-12-26
不加新章8分,加上新章7分。 本篇部分是当年各种剧情设定组合的大杂烩,虽然杂乱,但勉强可以说一直在切题,一直在探讨生命的轻重,选择带来的影响这个大主题。这点值得肯定。另外BGM非常出色。 情节的表现轻重问题很大,阿凯的等待这种真正能让人兴奋起来的情节表现很单薄,一些没有必要的煽情(例如4章的村民灵魂原谅)做得太过。 新章设定加的过高,问题过多,已经无法吐槽了。 -
海沙风云 海沙风云
2021年8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iOS等 / ADV 视觉小说
2022-1-17
优点:粤语听着很好玩(非粤语区用户),人物塑造尚可,小对话小吐槽写得很好,部分线路(比如警察和记者)有一些不错的线路 缺点:核心主线单薄,线路很多但多线互相之间的照应薄弱,一些本该重要的线路草草结束(点名恩佐线),一些人物塑造之后却没有剧本让人物去表演。感觉AVG比较核心的缺点都沾上了一些,但每个的影响点到为止。打个比方就是去吃火锅但是没有蘸碟,肯定不符合期待,但也不是不能吃。 -
传颂之物 致逝者的摇篮曲 うたわれるもの 散りゆく者への子守唄
2018年4月26日 / PS4、PSV、PC / AVG+S・RPG
2018-8-27
18年玩16年前的剧本,确实感到了当年剧本的青涩。有种早期穿越文的感觉。单把剧情梳理出来还是很不错的,大BOSS也不low,过去是高科技社会这个设定在当年应该也非常震撼,不过剧本写得太散,没能很好的支持起这个剧情。女性角色除了阿露露和卡露拉都有点塑造不足或缺陷。不过即使如此,仍然是很不错的良作。 -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015年9月24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18-8-27
因为是一起玩的,新传颂的剧本明显比初代要更加成熟,不是初代那种飞速跳跃的写法。全篇以日常为主,世界观展开得不错。人物属性特色非常鲜明,久远更是一个不套属性的女主角。最后高潮剧情虽然有所预料,但真的是很不错的戏剧冲突设计。人物魅力的铺垫也让剧情更加精彩。正戏的展开还得看二白。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8-5-21
这游戏特别微妙,玩的时候基本都在心里喊牛逼也非常佩服,拿到手上几乎随时都能再开始玩,怎么玩都有乐趣,似乎很完美了。但,这里就要但是了,这游戏玩起来沉浸度几乎是0,我一直都在游戏外,然后应对一个又一个的小游戏。地图虽然是拉monolith去做的,复杂度也不低但同质度高,反而没有xb2那样的探索乐趣。总之,牛逼,能玩,不那么适合我。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18-5-21
虽然也和大家一起度过了愉快的100多小时,该打该刷的基本也都刷了一套,但这类游戏本身真的无法给我带来任何快乐,乐趣都在聊天上了。以后应该不会再玩了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8-1-7
目前150小时还在玩,可以评一下了。剧本不好,只能给人“哦”的感觉,大量片段播片配合音乐都赞爆,可惜被剧本水平拖累导致只有少部分真正打动人。战斗流畅爽快而且可挖掘深度很高,地图设计非常有趣好玩能跑很久。UI垃圾大家都喷不提。关键缺点还是在剧本,不是主线,而是人物塑造做的还不够到位。 -
VenusBlood -BRAVE-
2017-10-27 / PC / 勇者産卵触手RPG
2018-1-5
这作真的不是很行。以前时间多玩两尾也就算了,现在真的是觉得累的不行玩一半就不想玩了开CG去了结果CG也没啥意思惨得不行说好的黑皮魔王怎么就没有VBH那种剧情呢!!真J2浪费!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8-1-5
最近若干年falcom的完美作品,战斗除了厨招太猛玩起来很顺畅,剧情主线难得的写出了厚重感,支线明明是用了闪轨式支线但完爆闪轨的塑造,地图清晰而且有层次。他妈的法老控其他组好好学学啊!!!!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3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II
2017年9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ストーリーRPG / 日本ファルコム
2018-1-5
国庆+一个周末打完的,补评。正好现在在玩XB2,两个游戏对比鲜明。XB2播片无敌强地图设计超强但UI非常垃圾玩起来各种不方便,轨迹UI非常不错note依然好用但地图还是划格子播片依然彰显技术力的弱鸡。轨迹这游戏也没啥好说的,3挽回了一点,闪4将决定这破游戏还能不能继续玩。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17-4-19
优缺点都很突出。战斗手感极佳,数值设定稀烂。剧情虽然E结局出色,也有一些精彩片段比如A2线开头,最后结局双线切换等,但要说全篇剧情表现好那实在就过誉了,AB线全线都不怎么好,故事没有把握好碎片化和连续的平衡等等。唯二没得黑的,BGM和2个小姐姐的人物设计。本作如果还没玩别听吹,游戏是不错的,但吹高了玩起来反而不好玩了。 -
VenusBlood -RAGNAROK-
2016-11-25 / PC / 拠点防衛&魔族産卵触手SLG
2017-4-10
比较尴尬的一作。剧情有点太偏law线,和一贯风格不太符合。角色设定上也有很多问题。虽然说loli大家都喜欢,但如果不只是外表loli,真拿个小孩子出来还是很难接受的。剧情虽然前作主角吃瘪有趣但换主角就很微妙了,还要去打前作角色。原画也不是很适合。总之很微妙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1-3
补录。魔夜AVG中最高级别演出的游乐园战,有TM最萌之一的有珠,有第五法的华丽,也有kuma梨有趣的番外。但如果让我说起这部作品,我会说,我为青子撑伞走上坂道时那一抹鲜丽红色而着迷,为了三人在洋馆中那真正的普通生活而感触。这种独特的氛围,是TM作品真正的魅力。 -
爱丝卡&罗吉的工作室 Plus ~黄昏天空的炼金术士~ エスカ&ロジーのアトリエ Plus ~黄昏の空の錬金術士~
2015-01-22 (Plus版 日本)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旧约炼金术RPG
2016-3-4
比起前作,少了探索世界的幻想氛围,但多了小镇的温馨,多了日常生活的氛围,最重要的是A11玩到现在真正有了两个人的感情戏,而且写得非常棒。GUST的男角色一直都很讨人喜欢,艾斯卡也是一个无论男女都会觉得可爱得不行的孩子。作为游戏的部分,本作调和比较简单,数值稍微有点爆炸,爽快度很足但也没啥挑战。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5-12-30
真的很幸运,在巫师里再次重温了很多特别喜欢的游戏里曾经的感动。父女情如TLOU,列国周游的幻想风格如战姬系列,繁多的支线和选择自由度让人想起玩博德的那段日子,即使他们在共通的地方风格也完全不同。我想我会一直记着,记着普希拉的The Wolven Storm,群岛缥缈的The Fields of Ard Skellig,还有ciri走向白霜之前的那句话。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5-7-31
有一些非常好的地方,但完成度差。非常好的地方,我确实也很喜欢;但令人讨厌,和剧本太差的地方,也极其不能让人满意。不是遗憾,而是不满。没有实现文字AVG最重要的气氛渲染,气氛很跳跃,分线结构设计不佳,必须要靠自己串联起士力架的剧情,细细回味,才能安静的loop着silent wind bell。一遍,一遍,又一遍。 -
爱夏的工作室 Plus ~ 黄昏之大地的炼金术士~ アーシャのアトリエ Plus ~黄昏の大地の錬金術士~
2014-03-27 (Plus 日本)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旧约炼金术RPG
2015-3-18
漏标了这个!!比起阿兰德来说,从悠闲生活偶尔干点事的风格变得更加正经了,处理得也比较让人满意,世界展开的方式很好,没有强行要描述一个大世界,而是采取以点折面的方式,从聊天中的只言片语,从亚莎自己这样一个小角色的行为来展现世界。左的风格我也挺喜欢。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2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I
2014年9月25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15-3-18
虽然我实在不想这么评价falcom的,甚至是大部分我用心打过的游戏,但我还是得说,WQNMLGB。令人对轨迹绝望的一作。 -
战女神MEMORIA 天秤のLa DEA。 ~戦女神MEMORIA~
2014年4月25日 / PC / RPG
2015-2-19
居然忘了标。作为重制来说诚意不错,作为战姬新作则只能说既丢掉了v之前的剧本风味又没有v的精致感。总的来说还不错,但是没有松江的E社以后剧本何时能够走出困局,却是让人更加担心了。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14-12-18
4章开始一 路追过来能看到这个收尾,能说的只有满足二字。5章本来看到happy end的风格和正篇的走向,以为结尾不可能收得很好,没想到作者几近完美的把风向转了回来,让之前的一切都变得另有深意,实在是高。本作最出彩的是作者在高潮时BGM台词的搭配水平,已经可以说是最顶尖文字AVG水平了,没有半句累赘。 -
VenusBlood -HYPNO-
2014-11-28 / PC / 拠点侵略&魔王洗脳触手SLG
2014-12-18
作为收官作实在有点遗憾。格局铺得很大,从女神转攻魔王也很好,但过程描写实在欠缺太多,魔帝戏份太少等等不如意的地方多了一些。游戏性方面,复杂度做得过头让人反而没有细细研究的欲望,以前的兵种根本没必要全部留下来。不过即使如此,依然还是保持了一个不错的综合品质,期待二尾新篇。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4-2-23
去年七八月玩的。情节紧张度非常高,几个核心谜题的设计也极赞,meta要素的想法出发点也比e17更有意思。当然,遗憾的是完成度不足,起因说得太含糊,很多小伏笔也没收完,我觉得制作组有用开放式来达成age of infinity的意思,但这显然不是明智之举。however,值得一玩。 -
梅露露的工作室 Plus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3~ メルルのアトリエ Plus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3~
2013年3月20日 / PC、PSV、PS4等 / 新約錬金術師RPG
2014-1-23
本作没有托托莉的神氛围了,但系统各方面均有了有了大幅度进步,令人满意。另外真不知道那个马车夫角色是拿来干嘛的,绿叶衬托红花?我看是烂叶吧。女侠版mimi真是帅哭我,必杀技看得眼泪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