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20-4-14
「觀玲編」男主爽了就跑的衝動,簡直比C+C的男主還渣,「夏季編」文本量過少且爆點不足。「AIR編」則是以一種第三人稱的寫法敘述男主與觀玲與其他人的故事,沒代入感。綜上遊戲可玩可不玩。但是如果各位先進、各位同仁真的想體驗類鳥人劇情,我推薦「伊蘇」系列,雖然是RPG遊戲,載體表現形式不同,但通關後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2-7-17
不知道在干什么,更新了什么?还没正式版?我不管你5x8h,还是12x6h的工作量。这更新的内容真是不当人,我们的公务员都没你们这么摆。还不如Genshin -
Clannad: 光芒守护的小镇 上卷 CLANNAD: 光見守る坂道で 上巻
2010-06-03 / PSP、Android、PC等 / AVG / PROTOTYPE
2022-7-17
古河渚夹子音恶心到爆。一听就不是正经的女孩子。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21-10-28
最后一张地图什么玩意,因为这个我连二周目都不想开。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5-11
首发玩了十多小时就弃了,地图设计的非常好,但最大问题是不够休闲。不是指怪物设计的太难,而是一个问号也没标没有指引,玩起来就非常累,仿佛就是你来来到一个新城市送外卖不开导航。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0-3-2
当你能够接受已悲剧结尾时,可可线却和你开玩笑一样,原来你只是被你的双眼蒙蔽了。但是把宝全压在可可线上,导致前几条线过于无聊,却是又不可少的,因为五条线都是有联系的,导致一部分玩家往往撑不到“柳暗花明”的时候就弃之了,不得不说算是制作上的缺陷。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21-11-18
车枪抢是不错,但不喜欢密林般的城市,没代入感。 -
Kanon
1999年6月4日 / PC、DC、PS2等 / ADV / Key
2021-1-8
音乐很棒,离PC98的年代才过了多久,就听不到PC98那种鬼畜般的音效了。一星扣给桶马,还不如PC98画面的一般水平。另一星扣给麻枝准,写的甚么东西?和久弥直树负责的一比真是又low又无聊,随便从《花火》《故事会》《jump》拉个人估计都比麻先生写的要好。对比三个同期作品: kanon(久弥)≈犬夜叉(tv1-98)>>>AIR(麻枝准) -
秋之回忆 Memories Off
1999-09-30(PS) / SL1500、PS、DC等 / 恋爱ADV
2021-1-10
一条线都没过,男主简直是吸铁石一样,女性各种倒贴,连雕这个过程都省了,还比肩心跳回忆?和同级生? 太没刺激感了,烂簿口的WA3都比这要好 -
水仙十周年选集 Narcissu 10th Anniversary Anthology Project
2016年1月28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9-12-17
短小精悍,音乐优美,没有KEY社那种强行让你感动的感觉,但是玩了之后却能让你回味无穷, -
忍者龙剑传3 刀锋边缘 NINJA GAIDEN 3: Razor's Edge
2012年11月18日 / Wii U、PS3、Xbox 360等 / ACT
2022-7-20
不过如此,与Ai、computer斗毫无乐趣,即便难度再高。哪怕打击感再爽、动画再劲爆,本质上现代PVP游戏完全是ACT类的上位替代品。 或许一命通XXX和PVP游戏的高分段玩家,我还是更欣赏后者 -
歧路旅人 OCTOPATH TRAVELER
2018年7月13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2-10-7
只能说如果开局选的不好,开局会很没RPG的体验。比如之前尝试了几次无一例外都弃坑了,直到偶然选了商人开局,游戏体验还行。RPG游戏的灵魂是什么?神界原罪的灵魂是蹲下顺NPC的东西,那么八方旅人答案也基本一样。RPG游戏的真谛就是买、顺、刷。如果开局选爆不出米、顺不到东西的职业,那么将毫无游戏体验 -
精灵与萤火意志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2020年3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CT
2021-12-7
地图设计很棒,美术一流,攻击比1代爽,而且不像一代锁60帧,如果把奥日的地图设计和美术搬到3d游戏里,除去跑酷,我认为绝对是不亚于塞尔达的存在。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1-11-15
开放世界+电影级浸入体验(同时满足仅此大表哥2一家),优化画质美术T-1级别,R星出品,必属精品。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0-3-30
一:心篇压抑感爆满,但也揭露了人性。特别对众人在朱苍岳的描写太真实了。二:悟篇解谜速度远远比不上挖坑的速度,大坑。其次这是部反业界的作品。为什么说反业界呢?游戏多数时候是用来放松的,业界绝不可能给你拿做个全程(心篇)压抑感爆棚的作品来玩的,有也会给你加点R18解压。其次悟篇谜没解完,给大众半成品感觉。游戏的游玩感觉就是:通关心篇让你情绪达到最高点,再通关悟篇感觉就是:哦,这游戏就这样。 -
光明圣柜 Shining the Holy Ark
1996年12月20日 / SS / RPG
2023-10-6
作为土星平台的RPG,96年那个时候,DQ和FF还在玩初级2.5D,这一下子上了3D+第一人称,地图迷宫探索体验有DQ2那个迷宫探索感觉,只可惜是关卡地图,世界紧密度不足。比露娜那种“感动100w人”的妇孺RPG好玩多了,这种第一人称刷子RPG外人可能会认为是恶心人,但个人认为这应该是加分项,又不是让你实体纸上手画地图。 -
星之海洋4:最后的希望 STAR OCEAN 4 -THE LAST HOPE-
2009-02-19(XBOX360) / PS4、PC、XBOX360等 / RPG
2021-11-12
99年本社的游戏:带任务指引,地图3d可旋转,人物可跳跃。2009年本社的游戏:无任务指引,地图2d不可旋转且不能移动,人物不能跳跃,打击感和传说系列差不多,画风人设没传说那么二次元,综合游戏素质顶多就和传说系列差不多。 -
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 StarCraft II: Wings of Liberty
2010-07-27 / Windows XP / Vista; Mac OS X / RTS 即时战略 /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021-1-18
单机部分10分,PVP对战部分0分,合作PVE部分6分。玩战役请玩残酷,不然没游戏性。对战就是狗都不玩,只有竞,没有新鲜感,DOTA、LOL甚至还有吃鸡都整一万个活了,星际2对战还是那么几些老东西,改几下数据,没有新兵种,万年都是一个样。 -
星露谷物语 Stardew Valley
2016年2月27日 / Apple Arcade、iOS、Android等 / RPG, Simulation
2022-7-17
需求文档不够明确,生产环境需要自己搭建,整活的。其实像素类游戏能够休闲是最大的谎言。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0-2-3
值得一玩,命运石之门0续作你可以不玩,质量一般,但这个原作你一定要玩,太棒了。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20-2-7
男主走哪条线都会死老婆。胖子在本作中就是真人生赢家,未来有漂亮老婆,还有个女儿,还是个正常人,让男主去羡慕他吧。而剧本则是一股同人水平、没味,各线之间还玩乱序,速通、记忆力差的话,玩了之后就是一脸懵逼,其次该注重文本量的地方不注重,男主在2036年的世界线和男主在战争时刻的那段,明显文本量不足,玩家刚有代入感、新鲜感,然后就没了,什么玩意?平时煽情胖子约会都有一堆文本量,而新鲜时刻一笔带过,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