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8-11-29 / 标签: KID 科幻 5pb galgame 悬疑
将meta和叙诡运用的淋漓尽致,并且很好的利用了galgame的特点,五条线也比较完美的契合成了一个整体轮回,不论是音乐还是作画在当时都是无可挑剔的,许多设定也开创了不少先河,虽然前期共通线剧情过长,但是也瑕不掩瑜,ever17的质量和历史地位是不容置疑的。即使在先前接触了不少类似的作品,ever17依然给予了我极大的震撼,个人认为被称为神作无可厚非。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8-12-7 / 标签: 5pb Nitro+ galgame 科学幻想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8-12-3 / 标签: 燃 galgame 机器人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8-12-3 / 标签: galgame 哲学 电波
终之空结局搞的人一头雾水,估计是逻辑漏洞太多只好用各种设定来圆。虽然部分情节掉书袋问题比较严重,但是作为一个galgame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对西哈诺诗句的引用和诠释很到位。不过作品关于哲学的一些言论还是别太当真,毕竟扶她自自己都未必看懂了逻辑哲学论。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18-12-3 / 标签: ELF galgame 轮回 科幻
-
神怒之日:为爱痴狂 Dies irae ~Amantes amentes~
2012-06-28 (PSP) / PSP、PC、Android等 / 学園伝奇バトルオペラADV
2023-6-3 / 标签: galgame
acg中在中二(非贬义)方面无出其右的作品,某种意义上也算是神作吧。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8-12-6 / 标签: KID infinity galgame
如果能够把里面留下的坑填完我觉得完全可以超过e17,在悬念和诡计的设计上可以说是登峰造极。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9-1-16 / 标签: galgame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19-1-15 / 标签: 龙骑士07 推理 galgame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11-5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TypeMoon 型月 galgame GAL AVG 蘑菇 小山广和 Type-Moon PC
游戏的演出十分华丽,后期的大战给人震撼很大,bgm也很不错,营造的氛围也很优雅,人物的塑造栩栩如生。剧本最大的缺陷就是前期慢热,剧情稍微有点拖沓冗长,部分设定解说的也有点晦涩,比如有珠的那个童话魔法我现在还没有完全弄明白,情节上我感觉还可以多一点波折,收尾略有些仓促。总的来说是一部不容错过的佳作。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20-1-7 / 标签: galgame key 催泪
key社给我感觉最好的反而是这部短篇作品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9-1-15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人性
剧情中后期非常有感染力,但是te太假,ne各角色又智商下线。这里面角色除了田能村没有一个顺眼的,自闭女不知道有什么作用,钢琴男毫无作为,由香纯粹绿茶婊,拓马黑化变态宅男,应该是少有的我对全部人物都不感冒的了。 -
月界金融末世录 第三章 WORLD END ECONOMiCA Episode.3
2013-08-12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9-1-16 / 标签: 支倉凍砂 galgame
故事背景还是太理想,实际上那么多钱根本不可能让你转出去的,不过设定上完全放任的经济就彻底弱化了国家机器的作用,所以也不需要纠结,可以算是比较简单的把现实中有着原型的经济危机讲了出来。另一个缺点就是男主和羽贺那的情感有点突兀,从全篇描写来看根本表现不出男主为什么对羽贺那有那么深厚的感情,后面有种强行走羽贺那线的感觉。不过我还是很喜欢里面有关金融知识的科普,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硬核的。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0-8-19 / 标签: galgame 悬疑
剧情过于碎片化,加上繁杂的设定和引用,理解起来很累,感情线也比较潦草,不过作为一款悬疑游戏还是十分合格的,虚拟之子的设定也给了我比较好的代入感,我现实中很多想法都和主角们有共鸣。/刚刚打完的时候觉得很多地方没有讲清楚,但是过了几周之后就有一种回味无穷的感觉。
玩过的标签
- 189galgame
- 23PC
- 20RPG
- 17猎奇
- 11GAL
- 11悬疑
- 10AVG
- 10Nitro+
- 9推理
- 9解谜
- 9汉化
- 8纯爱
- 8恐怖
- 7任天堂
- 7致郁
- 7电波
- 6FD
- 6和泉万夜
- 5奇幻
- 5KID
- 5InnocentGrey
- 5手游
- 5Lass
- 5片岡とも
- 5同人
- 4国产
- 4瀬戸口廉也
- 4分割商法
- 4全年龄
- 4童年
- 3重口
- 3水月陵
- 3meta
- 3NTR
- 3拔作
- 3SP-time
- 3leaf
- 3FAVORITE
- 3柚子社
- 3PSP
- 3调教
- 3支倉凍砂
- 3minori
- 3科幻
- 35pb
- 3虚渊玄
- 2梱枝りこ
- 2新島夕
- 2LIGHT
- 2Liar-soft
- 2竜騎士07
- 2infinity
- 2ELF
- 2三角恋
- 2key
- 2桜井光
- 2中二
- 2Novectacle
- 2百合
- 2Type-Moon
- 2暁WORKS
- 2凌辱
- 2朱门优
- 2视觉小说
- 2loop
- 2深沢豊
- 2工画堂
- 2AKABEiSOFT2
- 2催泪
- 1正田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