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塔自走棋
2019年1月4日 / PC (Mod) / SLG
2019-7-9 / 标签: PC STEAM
游廊地图也算单独条目的话我觉得东方梦符祭也能单开一个。。1月这游戏刚出的时候用精英6战打了十几把上了主教三就搁置了。后来5月用精英六战打了几把止步主教二,之后不感兴趣了,随机性太强。玩法还是很新颖的,但我觉得更适合做成手游。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Xbox Series X/S、PS5等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2-10-18 / 标签: STEAM
之前如龙6就说如果是社会派题材,完全没必要再写极道,到如龙7更是基本看腻黑道过家家的故事了。本作题材偏向社会派与硬汉派推理结合,整体比较满意,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推理内容较少而内核还是如龙的那套“谁拳头硬谁牛逼”,缺证据不知道怎么办直接上门揍人就完事了;高潮部分的法庭审判比较敷衍,反派也跟个傻子一样,情绪没有带动起来;大量无关紧要的系统(点名跟踪)、支线和等待时间…总的来说还是有值得打磨的地方 -
乙女が結ぶ月夜の煌めき
2018-11-30 / PC / 女装したりお嬢様と入れ替わったりするADV
2019-12-14 / 标签: galgame ensemble 女装
女装系列最水之一,跟之前的歌姬一样水,求别再出歌姬男主了。剧情就不谈了既仓促又没营养,全靠都合擦屁股。角色塑造不要说跟画布比,连前作弹钢琴都比不上。最直观的感受是根本没表现出妹子的萌点,以女装身份与妹子们交流太少,除了兰戏份多稍微有感觉外,其他角色甚至没什么攻略欲望。本作唯一的亮点是跟彩恋一样在secret里稍微写了点东西,但你不能把这份心思好好花在正篇里么?最后扣1分人设,感觉还没前几作好。 -
古剑奇谭三 梦付千秋星垂野 古剑奇谭叁
2018年11月23日 / PC / ARPG
2022-2-20 / 标签: PC RPG
打了三年多才打完…打到后面感觉剧情节奏非常像破晓传说,一样的前期稳扎稳打、中后期开火箭抛设定神展开,最后刹不住靠机械降神收尾,特别是男主突然自认缙云属实给我看楞了。不算家园整体游戏内容偏少,只有男主能操纵,野外场景设计敷衍,而主城像栖霞、德桐完全属于打酱油。操作上qte简直日狗,跳跃体验不行还会出现卡在空气墙里的事故。鉴于我给仙7打6分,这个还是7分吧,起码战斗没有那么僵硬,也鼓励一下国单。 -
恸哭之星 CRYSTAR -クライスタ-
2018-10-1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泣いて戦う”アクションRPG
2019-10-6 / 标签: PC RPG
第四周目只要打终章,所以其实是三周目,但即便如此强行让玩家反复打同样流程的设计还是非常不友好,应当砍掉一个周目。前两周目剧情还行,三周目开始画风突变,管理者成了替罪羊。如果管理者的职责是收集理念,而代行者身处悲剧时迸发的理念最多,那管理者的做法是很自然的,只消灭两人治标不治本。剧本完成度微妙,主角在现实中有怎样的变化涉及较少。不知道为啥让久弥写,这种几万文本RPG随便拉个人都差不多。妹子建模还可以 -
恋爱少女人格崩坏 きゃらぶれーしょん! ~乙女は恋してキャラぶれる~
2018-09-28 / PC / キャラぶれ激しいお嬢様との二重生活ADV
2020-1-3 / 标签: galgame AB3 女装
无厘头搞笑喜剧,能让我开开心心笑一笑的gal也挺少,最近累得跟狗一样回寝室只想趴床上玩点轻松愉快的。剧情写的弱智了点不是问题,萌作最关键的是不能写又臭又长的白开水日常。女装hs太少,男形态下没声优,简直是欺诈。 -
Kiss&Crisis
2018-09-28 / PC / ADV
2022-9-5 / 标签: galgame
只有设定能看的游戏,我还在想这剧情和感情线写的什么勾八,上来一看原来是拔作啊,那没事了。最后的反转应该是借鉴嫌疑人x的献身,但笔力实在太差。有几个OL play还行。 -
ボクのあまやかせいかつ‐星湘町観光課、毎日えっちなロコドル活動!‐
2018-09-28 / PC / 男のボクがろこどる活動するADV
2024-4-19 / 标签: galgame
画的还可以,就是作为女装拔作,hs男主没声音就算了怎么脸都不露的,这女装设定还有什么意义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4 -THE END OF SAGA-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V -THE END OF SAGA-
2018年9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ストーリーRPG
2020-10-4 / 标签: PS4 RPG falcom
前三作打分不一,这次给整个闪轨定个调,5分不能再多了。闪轨4代是一个整体,打完4才能回头看明白前面挖的坑,但填坑却是不断用新设定机械降神同时挖更大坑的烂形式。之前空零碧就有这个倾向,到闪轨登峰造极。而且注水极其严重,大部分时间在按快进,4作光看主线也是200h打底,跟注水网文一个调调,屁大点事都能一波三折水几万字。我寻思你又不是按章节卖的网文,每作少水点保持三十小时的体量还能减少工作量,不香吗?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2-22 / 标签: JRPG Switch
本篇最膈应人的战斗系统、引导都有优化,让我骂娘的地方少了很多,这点值得鼓励;不过剧情很短,主线只有10h长度,而且作为前传虽然情节发展、人物塑造可圈可点,但整体做的相当小家子气,本篇铺垫那么多以为500年前是什么大场面,结果过来一看原来是过家家。剧情不够靠人和之力和支线硬凑时长的做法太恶心人。 -
天命奇御
2018-08-08 / PC / RPG
2020-5-29 / 标签: PC RPG
暗黑式的系统很有潜力,武侠套进去毫不违和,稍微掌握点技巧就可以打的很爽,风筝BOSS的时候满眼都是几年前打暗黑的自己。本篇难度偏低,DLC中规中矩,用藏墨剑法后本半手残玩家觉得只有最后两个DLCboss稍微有点难度。剧情前期紧凑但中后期进展过于神速,我以为才打一半结果直接就当盟主推反派结束了。。有些解谜显得多余,走两步就要解个谜出个示,外加一百多个支线,打的人头大。几个妹子性格突出,建模也还凑合 -
歧路旅人 OCTOPATH TRAVELER
2018年7月13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19-9-21 / 标签: RPG PC
50h通了TE,4个60级的带着4个40级的竟然也打过了。还是感受到了JRPG的魅力,不能黑太过,但复古JRPG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而不是照单全收,本作可以进步的地方还很多。8人割裂的叙事太糟糕,与主线联系紧密的只有4条线,另外4条线纯属凑数。建议史婊分开做成两部四方旅人,分成四方旅人·光和四方旅人·暗,能比现在好不少,还可以多创收。中文翻译就是shit,跟英语语音严重音画不同步,拉低了分数。 -
恋はそっと咲く花のように
2018-06-29 / PC / 二人はそっと寄り添っていくADV
2019-1-22 / 标签: ensemble galgame
标准废萌,剧情乏善可陈,就走了姐线和青梅竹马线,剩下的真的推不动了。之前的恋する気持ちのかさねかた写得不错看来是个偶然,这种超级白开水废萌才是音符社的日常。 -
图谋不轨的恋爱 二人と始める打算的なラブコメ
2018-05-25 / PC、Android / ADV
2019-5-19 / 标签: galgame
这个社基本都是短小精悍的废萌,感觉还挺适合我的。我这人最讨厌的黄油类型就是又臭又长的萌系作品,既浪费作者写的时间,也浪费我玩的时间。本作这个我全都要真是猝不及防……日后谈的部分写的比前面的部分要粗糙一点,但对于一个小品废萌来说也算足够了。 -
神待少女纱波 神待ちサナちゃん
2018-05-25 / PC / 秘密と背徳とエロスの神待ちADV
2020-6-9 / 标签: galgame
可能是我玩过最满意的一个拔作,还没玩万华镜新作,这个比万华镜前几作高到不知哪里去了。用emote做出来的动态立绘与CG很精致,甚至连系统和UI都是上上之选。剧情上没有一般萌拔常见的异常做作、矫情的缺点,两个人之间的交流描写的比较自然。虽然后期终究难逃剧情都合的命运,但在boy meets girl的纯爱框架下做到这种程度,已经相当难能可贵了。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20-10-10 / 标签: PS4
和平路线完成度明显要比革命路线高,但结合今年的弗洛伊德事件再回过头来看看,在马丁路德金I have a dream五十多年后,民族歧视言论又再度甚嚣尘上,真的既讽刺,又唏嘘,和平改革是治标不治本的。鉴于这游戏拖泥带水成分较少,和之前某疯狂水100h剧情还意犹未尽的游戏相比高下立判,打个凑合的分。 -
欧陆战争6:1804
2018-05-21、2018-6-13(Microsoft Store)、2019-05-07(NS) / PC、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SLG
2019-10-22 / 标签: Android SLG
欧陆4和世征4的合体,但是时间线上多了很多19世纪中后期的战争。手感尚可,就是太肝,全靠征服刷章。但即使肝了100把1798年荷兰,想全三星克里米亚挑战也是不可能的,还需要再肝200把,我已经放弃全三星克里米亚了(除克9都已三星,克9不愿解雇换将死活三星不了)。欧4不用特别肝,只要配置得当是可以一路打到最后一个战役日不落帝国的。这代征服也是被AI平地起超坦的操作震惊了,平衡机制太蠢。 -
Caligula OVERDOSE -カリギュラ オーバードーズ-
2018年5月17日 / PS5、Nintendo Switch、PS4等 / RPG
2019-3-19 / 标签: PC RPG
玩过原版,这次过量比原版过量了不止一点。剧情扩容了一倍,双线视角想法不错,整体剧情在王道jrpg里尚可,角色互动也挺有趣,跟荆棘关于存在主义的互动真的把我看乐了。但乐士线结尾太敷衍,而且游戏重复要素过多,支线重复,对话重复,迷宫重复,战斗重复,一开始十个小时的新鲜劲完了以后剩下二十小时都是作业play。特别是这个500多人要重复作业的支线,明明有很多可挖掘的部分,设计者真是鬼才。 -
如月真绫的诱惑 如月真綾の誘惑
2018-04-27 / PC / お姉ちゃんとHな関係を持つADV
2019-8-11 / 标签: galgame
除了胸太大有碍观瞻以外,作为拔作没什么别的不满了…… -
バタフライシーカー
2018-03-30 / PC / クライム・サスペンスADV
2019-8-16 / 标签: galgame
推理并不弱智,相反虫食每次填补空白的逻辑推理都很严密,比我想象中好不少。有趣的是,本作花了大量篇幅描写的犯罪侧写(犯罪心理学),到头来都让位于逻辑推理,事实上体现了心理推理和逻辑推理的孰优孰劣。本想打7分,但TE写的很不高明,幕后黑手铺垫太少,三人组也完全画蛇添足。TE嘴炮那段更是醉了,黑手没有一点掌控全局的感觉,总的来看前工后疏、虎头蛇尾。最后建议白織市街头巷尾都安排上海康威视,可以显著减少犯罪 -
母性女友呵护有加 母性カノジョ -子宮 帰還編-
2018-03-30 / PC / ママになってくれるADV
2020-2-26 / 标签: galgame 拔作
偶尔打打拔作。画的还行,裤袜scene只有两张嫌少。话说被比自己年纪小的妹子包养,还要开口叫她妈妈是什么羞耻play啊… -
光明之响 龙奏回音 シャイニング・レゾナンス リフレイン
2018年3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RPG
2018-6-23 / 标签: PS4 SEGA RPG
比想象中要好,本来以为是个乏善可陈的日呆RPG只能舔舔人设,玩下来觉得跟TOZ的系统有那么一点点类似,不少系统应该是优化过了,游戏性方面还是有一些可以探索的余地。剧情俗套算是可以预见的,所以也没抱什么期待,但感觉有不少可以切入的地方都略过不谈还是很可惜。打完原创模式才知道应该直接打副歌模式,不过我已经没任何动力再去打一遍了…… -
告别回忆 -无垢少女- メモリーズオフ -Innocent Fille-
2018年3月29日 (PS4/PSV/DMM 日本)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AVG
2019-6-9 / 标签: galgame PSV
本来洋洋洒洒写了评论,结果发现涉嫌剧透,就全删了,直接长话短说:light side写的尴尬,heavy side写的更尴尬还触我雷区,为了防止有人误会我多说一句,触我雷的地方和悬疑诡计无关。总体来说水平还不如mo7,mo7里线好歹双女主有爆点,本作这爆点看的我呵呵了。作为9年mo12457的老玩家,因为情怀来玩mo8,但不会因为情怀打分。好在本作作为“最后的回忆”,应该不存在狗尾续貂的可能性了。 -
战场女武神4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4
2018年3月21日 / PC、Xbox One、PS4等 / SRPG
2018-7-17 / 标签: PS4 SEGA
旧瓶装旧酒,遮住标题说是1代的大型dlc都不为过。但是不管是操作体验还是剧情都比前几年打的一代重制版要好上一些,吸收了一点点前两代的要素。加入装甲车取消警戒进军后本作变成了突击兵无双,支援狙击掷弹反坦克兵用上的次数少的可怜,感觉游戏设计的平衡性还是很有问题。剧情上虽然没有3代好,但起码联邦高新技术硬刚帝国比某小国单队手撕帝国大军合理,也比1代所谓“用瓦尔基里取得胜利不是真正的胜利”的矫情台词好多了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