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香様の座する世界
2019-04-26 / PC / 神様姉妹のお世話をするADV
2019-5-5
核心的神话再演很生硬,以现代人视角硬解读神话,让人感觉是对着本《日本神话》边看边吐槽出来的,所以即使堆满神话梗却还不如イブニクル2一个潮吹桥更具风骨。中期NPC视角过长,神姐妹直接成路人,终章这些NPC又没出场,元气弹桥段都没。两个伏笔中期就让你猜到,但到了结局才抖开。幽默脑洞很口三才,滑头鬼Alien和八岐大蛇变五头龙印象深刻。插入的很多ガチャ笑话和网络梗让人隔着屏幕感到一个中年老写手的溺水感 -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特别版 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 SPECIAL
2018年12月7日 / Nintendo Switch / FTG
2019-3-22
多看录像多练习相信自己删除游戏.jpg 平成TVGAME死宅最后的相册,主题关卡捏他抖机灵抖到炸,就这么几个角色换换命魂皮加点战斗元素就可做到迫真模仿,有种观看口技手影的感觉,体验非常奇妙。这种适合没事打两把的游戏值得长存在你的switch中。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18-11-26
直到4章gameplay和剧情割裂感都非常重,5章后才好些并渐入佳境至终章结束。我不知道R星自己有没有鼓吹真实,但这种只靠堆砌意义不大的细节、很多关键的地方却并不适用现实生活常识的半吊子真实与故意繁琐化操作拉慢节奏按着你脑袋加强的沉浸感会令人非常痛苦。另外营地NPC消失这类严重BUG居然压根没有修复补丁,如果我没碰上大概会给更高分,可惜我碰上了。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8-9-25
播片是真厉害,最终战演出非常浪漫但限于机能还是略勉强了。战后对话依然有趣但没有更多篝火对话与绊对话,角色牵绊不如本篇浓厚。可以理解想通过人和之力塑造国家以反衬悲剧,但轨迹水平的支线与NPC还强迫完成度依然令人不快,另外早见这种根本没能力一人二役的,语速一快一慢就能强行同台很尴尬。 -
拡張少女系トライナリー
2017年4月12日 / Android、iOS / RPG (アニメクロスリンク)
2018-9-18 / 标签: 已停运
我的手机可能不是很对这游戏的优化,顶着掉帧发热断线打了みやび一条线。游戏也许并不能算精致,但土屋节满溢,基本魔塔surge过来的玩家会很享受这种设定和互动。动画和AVG并行进行的系统很新鲜,但也定死了得到完整体验的门槛,而养成和战斗方面做得很粗糙,只以剧情互动为卖点还是有些勉强了,而且我个人觉得总意投票的进行方式对游戏来讲有些割裂。另外停运后每次进去只永远会停留在维护中的提示也令人五味杂陈。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18-5-28
我比划了半天想说很多,但是最终还是只有一句话:所以我才无法割舍JRPG和黄油。 -
兰斯9 赫尔曼革命 ランス9 ヘルマン革命
2014年4月25日 / Windows / タクティカルRPG
2018-4-23
能看出他们是努力往战记的叙事形式上靠,但比起其他三国,这代完全没魔人参与,进军有些平铺直叙,加上赫尔曼里的能人不是被送就是叛变,剩下的都是帮没点底牌的low货,导致革命全程看下来感觉很稳没什么悬念。这次兰斯统领军队不再像以前一样靠气势乱打,很有统帅风度。汉蒂姐姐和巴顿家的故事很感人。BE那种践踏肉体灵魂乃至一切努力的绝望滋味很A社,一定是肯花费比正常攻略还大的力气去达成的你所希望的。 -
兰斯8 Magnum ランス・クエスト マグナム
2012-02-24 / PC / RPG
2018-4-16
资料片主线说是正篇剧情的一个IF,但是就内容和世界观大揭露上来讲根本就是不打不行的正史。而且剧情正经与合理度比正篇上了一个档次。兰斯在magnum里表现出了难得的父性,兰斯和女儿的几个场景,以及女儿和儿子的互动看着都非常温馨,系列难得的体验。菲利斯苦了这么多代总算可以稍微喘息下。幸子追加的Lv50剧情把正篇ED后日谈的憋闷感填补上了。 -
兰斯8 ランス・クエスト
2011-08-26 / Windows / RPG
2018-4-16
本作战斗限回合,整场迷宫限技能,初中期十分憋闷,后期队友多了技能点上去靠换人才舒服不少,陷阱一如既往很致命,跑图技能也要点高。战斗系统和养成上其实花样还不少的。主线剧情中途半端且矛盾全集中在駄女王上很扯,但分支剧情里兰斯的女人们描写很深入,也有系列少有的情感宣泄,铃女、谦信、科潘冬Lv35剧情,正篇主线结局剧情都非常感人。 -
兰斯6 - 赛斯崩坏 - Rance6 -ゼス崩壊-
2004-08-27 / Windows / RPG
2018-4-8
剧情主干粗分支多,刷刷刷也很厉害…因为是补剧情性质中后期直接开了挂,但还是推了好久。迷宫并不是纯凑数延长游戏时间,很多素材和设计上都颇有亮点,就是中后期强度有点大,而且剧情上经常让你反复重头跑,加上例如马奇诺防线那种夺命开门十万扇的设计很容易精污。乌鲁泽救场的场景非常燃,巴顿从弱虫小物到硬汉的成长令人刮目,菲利斯本作惨出天际。 -
兰斯5D:孤单的女孩子 Rance5D -ひとりぼっちの女の子-
2002-10-25 / Windows / RPG
2018-4-2
说是2K8的小品作其实内容对于6、7小时的流程来讲挺密集的,志怪风格也适合这种长度。各种隐藏分歧和BE有老探索ADV游戏的味道。配乐放飞自我挺有趣的。这代兰斯真是鬼畜和纯爱两个极端都摸到了,心疼海苔子和菲利斯。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18-4-2
剧情有战记的感觉了,世界观画卷开始慢慢展开。角色很多也有不少塑造颇有亮点的。几场魔人使徒战和最终战都爽爆。不知道4会不会按这个标准和CV也重制了,一定要补票。 -
少女与战车 战车梦幻大会战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ドリームタンクマッチ
2018年2月22日 / Nintendo Switch、PS4 / 战车Action
2018-4-2
粉丝游戏也就这样了,剧情模式的剧场版评论音轨挺有趣的,但是截成一段段追体验有点便秘。战斗部分前进后退转向全靠摇杆实在是手疼。话说果然车长探头算天赋吗ww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18-4-2
高清的MH确实爽,但并没感觉到游戏方式上有什么进化,满地的互动看着丰富,实际上都是针对怪物,减少难度的,舔脚印的过程也很无趣,唯一眼前一亮的可能就是看神仙打架了,虽然混乱但是很喜感,应对手段也多。实际的gameplay内容反而比以前少了,新内容跟进也很慢,但从公布到发售间隔很短。可以理解。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8-3-14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伏笔多但回收差,仅仅为了炸你一下的不少比如力士队伍,病房,TE老化脸;角色塑造很迷很扎眼的地方也有比如士力架作为期望的具现化和宫代矛盾的地方很多,说到底只是个病娇很难让人心疼,来栖线里的来栖的行动和宫代爆发点也很奇怪。BOSS手腕毒辣却要强行降智来跟主角玩无尽的捉迷藏太蠢了,终极牺牲的戏码没有冲淡我对于这些粗糙地方的在意就很要命了。气氛和猎奇挺厉害,我看staff也很满意这伎俩。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8-2-7
演出系列之最,开场沉船和后面光登场的播片可以算这两年JRPG最爽播片无之一;地图也是吸收了X的纵深和复杂度,比起1代大幅进化;配乐比起X来说算是想明白了,1代的质再加量,基本没得挑。赶工外包的UI操作不人性化-2分;年初公布年底就发售牛逼+2分,所以我给满分(bangumi评分并感)。再怎么说,如果你是明白这个系列能给你带来什么的人,那么基本上是不会失望的。 -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17-11-27
马里奥这种一直更重视gameplay的游戏也能看到这种水平的演出真是惊喜。这代情怀很多,跨度也很大,老粉能在最新的平台的最新作中各种边角挖掘到自己记忆中某些尘封的东西,作为switch上的首发作品,这个烟花放得确实又响又漂亮 -
异度神剑X ゼノブレイドX
2015年4月29日 / Wii U / RPG、开放世界指令式RPG
2017-11-27
补完条目。虽然相比XB来讲演出棒立,配乐ky,剧情大坑,战斗角色技能同质化,但是地图设计比XB飞跃式进化,不论横宽还是纵深都非常广袤,加上剧情本格SF,播片气场足,无缝地图开萝卜业界独一份,能把扣掉的分全追回来。 -
异度神剑 ゼノブレイド
2010-06-10 / Wii / RPG
2017-11-27
补完条目。关卡设计、剧情、演出、配乐、角色塑造都是JRPG顶峰级的作品。信MONOLITH不上当。有人说这才该是FF应有的样子,深然之。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7-9-4
1部最大的两个坑:四个名字的意义以及巴斯克维尔的猎犬与华生的真相还真是打死我都没想到,而且最后一次推理剧场终于不把玩家当成弱智了…虽然也就一次,而就冲这些作为1的擦屁股也算是很合格了。弥漫在伦敦的黑暗还能和本传的法的暗黑时代点缀一下,以及收尾非常干净利落,作为旁支系列还算是挺成功的,另外老祖宗这次真是替老成完成了把法庭上能出现的角色全怼个遍的成就233。 配乐は神,2部好几首新配乐都能调动起玩家的 -
斯普拉遁2 スプラトゥーン2
2017年7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 / TPS
2017-8-29
不人性的地方其实挺多的,比如每次联网进游戏强制看新闻推送,打工居然要迎合固定的日程,祭典只有24小时等。但是实际涂上去就会忘掉这些了,对战时的很多细节只要你多留意都会成为助力,更难得的是对战虽然吃队友但是自己变强后胜率是绝对会提升的,成长感很明显。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7-8-29
绿帽玩得少,上次玩还是GB的梦见岛,一直不太喜欢解谜多于探索和战斗的模式,但是这次还是非常满意,谜题碎片化,解法多样化,不会长时间把你困在一个地方发愁。本作自由度和探索感真的算本时代电子游戏里金字塔级别的了,给玩家留了多条路去到达目的地以及遍地散落的互动要素,很容易让你真正爱上这片大陆。 -
神臂斗士 ARMS
2017年6月16日 / Nintendo Switch / FTG
2017-8-29
创意还是很不错的,即使是体感操作也不鸡肋。顺便告诉了我即使格斗游戏不用练搓招全程只有择,菜鸡还是只有被吃剩骨头的下场。
玩过的标签
- 7神BGM
- 5超神作
- 5刷刷刷
- 4西浦智仁
- 4血腥
- 4Level5
- 4希腊神话
- 4一代的经典
- 4神作
- 4反骨仔
- 4黑历史
- 4任天堂
- 4GBA
- 4Capcom
- 3怀旧风
- 3るーすぼーい
- 33DS
- 3NDS
- 3隨時準備隊滅
- 3高桥兄弟
- 3黄金太阳
- 3泣きゲー
- 3坑
- 3屏幕杀手
- 3Pokemon
- 3古代佑三
- 2GBA时代PM
- 2新纳一哉
- 2日式臭
- 2DS时代PM
- 2毁屏
- 2alicesoft
- 2惊艳
- 2AKABEiSOFT2
- 2初代复刻
- 2时间与空间
- 2割草
- 2RPG
- 2暗耻
- 2后宫
- 2nintendo
- 2巧舟
- 2电击文库DS
- 2穿越
- 2众望所归
- 2残酷RPG
- 2杀时利器
- 2拯救了老任
- 2基
- 2马里奥
- 2异议あり!
- 2loop
- 1战斗公园
- 1金银资料片
- 1音感
- 1聚会用GAME
- 1第一代双主角
- 1库巴卖萌记
- 1london3
- 1NDS最强3D?
- 1宝石资料片
- 1经典复刻
- 1即视感
- 1伊苏NTR空轨
- 1克苏鲁系
- 1腹黑妹妹控兄记
- 1BLACK★ROCKshooter
- 1黑岩射手
- 1杀时间
- 1中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