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终幻想7 重生 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24年2月29日 / PS5 / ARPG
2024-3-26
甚至不如前作,加倍的注水,一样的裹脚布。开放世界水平甚至不如阿育罐头,不管是支线还是收集,以及无尽的小游戏,只会让人厌烦。剧情也是一坨,想整点花活,搞什么多线叙述,却画虎不成反类狗。人物塑造更是灾难,克劳德完全神经病患者,萨菲罗斯拿了某种狐狸精剧本,其他人物也是,毫无人物弧光,唐突出现,唐突回忆,唐突开打,唐突和解,唐突退场。主线期间时不时插入一些超长的小游戏和收集来注水,完全打断了叙事节奏。有种夏洛特的美,就算只剩下一集来怒涛展开宇宙级别的剧情了,但我还是要打一集棒球/下一把女王之血。让人暴走的抓鸡/跟踪黑袍人,每到新图就要重新找一次的陆行鸟,大抵这就是jrpg吧(棒读) -
死亡循环 DEATHLOOP
2021年9月14日 / Xbox Series X/S、PS5、PC / FPS
2024-1-27
战斗系统一坨,灌注系统可以吸引人刷,但是吸引力有限,结局也是毫无波澜,戛然而止,预期的波澜壮阔展开完全没有 -
原子之心 Atomic Heart
2023年2月21日 / PC、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FPS
2024-1-6
苏味十足,不论是世界观剧情音乐,双生舞伶也非常迷人,还有接地气的翻译。但是,游戏性真的是一坨,战斗无聊,怪单一,高度重复且大量的解密,缺乏方便的移动手段。整个游戏过程相当折磨。 -
完美音浪 Hi-Fi Rush
2023年1月26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 ACT
2023-12-18
音游的完美表现形式,即使手残党也可以很好体会,深切感受到随着节拍律动的感觉。但中途的杂兵战过于频繁,降低了游戏乐趣。某些对战强制要求按对也会困扰苦手。 -
匹诺曹的谎言 Lies Of P
2023年9月19日 / PS4、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Round8 Studio(네오위즈)
2023-11-29
一般魂,有点缝合怪的感觉,恶意程度还行,战斗系统有点鸡肋 -
人中之龙7外传 无名之龙 名を消した男 龍が如く7外伝
2023年11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AVG
2023-11-22
四人组露出纹身的时候还是有点感动的,作为小品外传看背锅侠的失败匿名生活也挺不错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10-31
体术和格挡的存在变成了类动作游戏的观感,很不错 -
漫威蜘蛛侠2 Marvel's Spider-Man 2
2023年10月20日 / PS5 / AAVG
2023-10-28
滑翔翼的加入让荡秋千更加有意思了,无缝随地传送也令人惊艳。各种小游戏都有花了功夫设计,不至于过于千篇一律令人厌烦,而且充分利用了ds手柄的特性。 -
生化危机3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3
2020年4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Xbox Series X/S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エムツー(開発協力)
2023-10-23
-
赛博朋克 2077:往日之影 Cyberpunk 2077: Phantom Liberty
2023年9月26日 / PC、Xbox Series X/S、PS5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3-10-9
不错,到了石之心的水平了,支线剧情、流程完整度都有了显著提高。一些小彩蛋也让人会心一笑 -
最终幻想1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I
2023年6月22日 / PC、PS5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第三開発事業本部(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3-9-16
除了召唤兽大战可以说一无是处,便秘的游戏体验,走两步来个 cg,地图也是纯纯复制粘贴一本道,怪打起来刮痧。 -
莱莎的炼金工房3 ~终结之炼金术士与秘密钥匙~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3 ~終わりの錬金術士と秘密の鍵~
2023年3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RPG
2023-4-27
三部曲中最优秀的一作了,剧情和开放世界都做得还不错,适合慢悠悠地探索 -
卧龙:苍天陨落 Wo Long: Fallen Dynasty
2023年3月3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3-16
除了动作挺帅的,可以说一无是处,某种意义上的半成品,各种细节瑕疵太多了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2-10
作为独立游戏已经很不错了,战斗手感甚至比一些大作还要好一点,多重阴谋的剧情写得也还行。但是数值的不合理,重复素材导致的疲劳感,过多的刷刷刷要素也限制了游戏水准。 -
生化危机8 村庄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ヴィレッジ
2021年5月7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 VR2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
2023-1-11
首先,不吓人,过度空旷和明亮的环境显著降低了惊吓感,仅娃娃屋一部分气氛到了,但过于追求boss的巨大感反而降低了恐怖和压迫感,老远就看到了,包括但不限于夫人和巨婴。其次,解密探索没什么新意。然后就是战斗没意思,没有re2的火箭炮的爽感。最后,为了延续前作的主角,强求第一人称和奇怪的设定导致有些违和。 -
杀戮尖塔 Slay the Spire
2019年1月23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等 / Roguelike Deckbuilder
2023-1-11
作为一个小体量卡牌游戏挺不错的,但是有点过于简朴,不论是视觉特效还是卡牌效果,后续的重复性过高了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2-12-18
总体而言,挺平庸的,主线剧情虎头蛇尾,支线也远没有巫师3的一些有味道,大量充斥的重复无意义的委托犯罪任务,可探索部分并没有很多,载具手感一般,可阅读的文本也大多重复或者无意义,而且即使是发售2年后依旧有不少bug。 -
战神 诸神黄昏 God of War Ragnarök
2022年11月9日 / PS5、PS4 / ACT
2022-11-22
继承了前作的优点,但同样也变成了束缚,强行一镜到底导致了无法随地传送,还有一如既往的敲钟。然后进度安排也非常有问题,前期慢吞吞地骑牛占据了大量篇幅,后续却在短时间内怒涛展开,有种麻子前期打棒球真开心,后期一级冲上月球拯救世界的即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