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18-10-12
极大的文本量,古典DND的设定,有趣紧凑的战斗,神偷无敌(误),无数的任务相互交织,对于结局的丰富性也很可观。但是由于没有存在过场动画使得剧情过度碎片化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8-5-14
170h,最长的游戏时长,沉迷打牌,支线非常非常有趣,相互之间的联系互动丰富,同时后续影响也会彰显在细节中,可怕的文本量,各种抉择带来的纠结和带入,虽然战斗系统真的是屎还有跑路也有点麻烦,但依旧瑕不掩瑜,向波兰蠢驴致敬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18-6-6
我走的路线就是一部近代tg建国史加上南北战争黑奴解放史,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枪杆子里出政权”,对待敌人不能抱有幻想,“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退让求团结则团结亡”,阶级斗争就是要你死我活的。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18-12-12
细节无比精致,演出效果极佳,内容相当丰富,美式开放世界集大成者,但,只是技术的堆砌,是游戏工业品的极致,打磨不够,各种磨人的细节,主线剧本质量不佳,R星无法被超越,但也离神坛还有一步。 PS:辣鸡到不行的线上模式我就不提了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8-2-15
宫崎英高的恶意,亚楠什么地方我没死过,该隐老王和玷污的亚弥达拉杀了我一晚上。但是剧情的确有深度(还不是模糊陷阱,剧情全靠脑补),到死都没学会枪反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18-4-18
音乐,人设都是极其优秀,三周目不同视角补全故事的设定也比较出彩,还有最终结局弹幕游戏的时候真的被感动到了 -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18-3-23
小游戏成功取代了本体的乐趣性,放开我,我不要打架,我要经营夜店。真岛的故事更为完整,桐生更多就单纯作为背锅侠,剧情逻辑爽感都差一点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25
魂又不完全魂,大地图的探索感一流,箱庭机关的设计一贯的高水准,但是稀烂的引导,缺乏必要的文本记录工具,战斗ai设计的低智能,从小地图到开放世界的转变很多还没有跟上,人物的塑造也缺乏积淀,谜语人的解密难度更大。 -
漫威蜘蛛侠2 Marvel's Spider-Man 2
2023年10月20日 / PS5 / AAVG
2023-10-28
滑翔翼的加入让荡秋千更加有意思了,无缝随地传送也令人惊艳。各种小游戏都有花了功夫设计,不至于过于千篇一律令人厌烦,而且充分利用了ds手柄的特性。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8-1-13
第一个游戏,第一个白金,连肝大半个月,150+的游戏时长,无限循环BGM,时髦的UI,后宫修罗场的COOP,配得上一句“P5天下第一”(然而结尾剧情我真的毫无波动啊)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18-4-27
人物形象刻画非常细腻,中年父亲奎爷,好动少年阿特柔斯。画面精细程度极高,但是,内容还是有点贫乏,剧情感觉只是开了一个序章,boss战内容不足,模式不够丰富。 -
勇者斗恶龙 创世小玩家2 破坏神席德与空荡岛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ビルダーズ2 破壊神シドーとからっぽの島
2018年12月20日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ブロックメイクRPG
2019-3-31
对前作各种缺陷进行了贴心的优化,非常人性化非常友好。完全停不下来,一不小心就天亮了。但过多重复的营造的确在后期会增加烦躁感,微瑕吧算是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4-15
打铁一时爽,一直打铁一直爽。地图探索乐趣极高,不死人终于实现了上天入地的梦想,故事不是老贼剧本晦涩程度低得多了,但还是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多周目意义不大,技能经验数值不合理,整体流程过短也是小瑕疵。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urvival horror
2019-5-23
场景配合音乐营造了极佳的危机气氛,但四条线的重复度过高(火箭炮炸得真爽啊) -
漫威蜘蛛侠 Marvel's Spider-Man
2018年9月7日 / PS5、PS4、PC / 动作
2018-9-14
荡秋千非常有意思,战斗手感也不错,但是收集/支线过于重复,boss战的演出效果很有大片感,但是打斗过程也是犯了单调重复的套路,还有时不时地换人潜行有脱节感。男女主的建模不够美型,虽然有好多彩蛋但可惜我不太懂 -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2016-05-10 / PS4、PS5、PC / AAVG
2018-2-15
相当优秀的“爆米花”游戏,流畅的游戏过程,出色的画面,尤其是那段追逐战,酣畅淋漓。但是过多的爬爬爬,还有宝藏出现两次,地图过大却没有指引,还是美中不足 -
莱莎的炼金工房3 ~终结之炼金术士与秘密钥匙~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3 ~終わりの錬金術士と秘密の鍵~
2023年3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RPG
2023-4-27
三部曲中最优秀的一作了,剧情和开放世界都做得还不错,适合慢悠悠地探索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0-7-10
非常有意思,但也确实受苦,平台跳跃的挫败感过强 -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 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
2017年8月22日 / PS4、PS5、PC / AAVG
2018-2-26
超大场景的地图设置,宝藏不会再二次收集,女王手镯的探宝设置,把本体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修正(其实我想给8.5分的)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18-7-23
单人流程很短,添加了一些其他要素的突突突,机甲设定上新意不大,中庸。 白金的时候捡起来再玩了一遍感觉有味道多了,不仅是铁驭的跑酷,开机甲,还有傻傻的bt。 -
莱莎的炼金工房 ~常暗女王与秘密藏身处~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2019年9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8-6
肝疼...炼金系统非常有意思,人设也很...媚宅?但是整个引导系统非常失败,即使反复阅读说明书也会让人摸不清头脑 -
完美音浪 Hi-Fi Rush
2023年1月26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 ACT
2023-12-18
音游的完美表现形式,即使手残党也可以很好体会,深切感受到随着节拍律动的感觉。但中途的杂兵战过于频繁,降低了游戏乐趣。某些对战强制要求按对也会困扰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