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胧村正 朧村正
2013年3月28日 / PS Vita / 絢爛絵巻和風ARPG
2019-1-31
几乎可以说是横版游戏的巅峰...杰出的手感,丰富的系统,独具一格又充满魅力的美术与音乐,绮丽诡妙的剧情...而且所有的元素都结合得恰到好处....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9-1-31
都合剧的典范了,狗血到难以忍受,日常毫无亮点,男主完全废柴无法代入,剧情中各种劈头盖脸的给你科普中学生常识,人物行为和感情线都毫无逻辑。另外,田村阿姨可能真的是年纪大了,从头到尾用力过猛发嗲装嫩,听得难受...反倒是佐藤利奈的演技可圈可点,尤其那句“語りつづきます”,真的瞬间就能让人意识到这是玖音的本气...洋溢着难以置信的气场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19-1-30
男主言行简直让人恶心,作者经常突如其来的就给你科普小学程度的科普知识......几个cv都选得违和感爆棚. -
七色轮回 なないろリンカネーション
2014-09-26 / PC、PSV / 涙あり笑いありのホームコメディADV
2019-1-30
有温情有笑点有燃点,而且整体作画极其优秀,cv挑选得无可挑剔每个角色都恰如其分,演出非常震撼,真的是能感受到匠心的作品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9-1-30
缺少大局观的编剧,各种不合理的剧情全都扔锅给黑幕的能力,一种当玩家是白痴般的写法。不过,这部作品本身的结局依然非常有魅力,很抓人 -
混沌子 LOVE ChuChu CHAOS;CHILD らぶchu☆chu!!
2017年3月30日 / PS4、PS Vita / ADV
2019-1-30
毫无说服力的fd发展,每条线都过于短小,剧情还不是接原作个人线,而是另起了一个if剧情 -
战场女武神4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4
2018年3月21日 / PC、Xbox One、PS4等 / SRPG
2019-1-30
能不能把本山请回来,非要学火纹发展女性玩家我理解,可用得着这么多女性向要素吗,一点战争的壮烈和厚重感都没有。一代二个优质男争村姑女的少女向剧情,二代干脆就变成了少女漫,三代总算有点战争题材的感觉了,第四代又开始喂屎,生生被制作毁掉的系列,日本人本来就写不好厚重历史和地缘zz,还加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简直像过家家一样 -
重力异想世界完结篇 GRAVITY DAZE 2/重力的眩暈完結編:上層への帰還の果て、彼女の内宇宙に収斂した選択
2017年1月18日 / PS4 / AVG (重力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1-30
前作所有的缺点都被放大,创新之处乏善可陈的续作。为了对得起制作费,硬塞了十几个几乎一模一样的支线来提升容量,重复到看完任务简介就忍不住头疼。新设计的地图完全失去了在城市里anti gravity那种快感,变成了纯粹的跑路手段,彻底失去所有乐趣 -
仁王
2017年2月7日(PS4)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19-1-30
一周目和三周目和五周目都分别是不同的体验,有不同的魅力。地图设计比起ds还是逊色不少。菅野佑悟的音乐充满了和式美。招式和打法要比ds丰富很多,但后期有平衡性的问题。 -
地平线 零之曙光 Horizon Zero Dawn
2017年2月28日 / PS4、PC / ARPG
2019-1-30
教学部分过于冗长,后期可重复游玩的内容有点少,整体的流程引导都像极了巫师,但是horizon有着自己独特的美术风格+优秀的可操作性,还是非常值得一玩的作品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9-1-30
开放世界里能像mgsv这样把叙事和游戏性结合得如此之好的游戏真的极其少有。也给出了一个如何在沙箱里做出漂亮的线性叙事的典范。虽然有着很高的自由度,但也需要玩家仔细规划自己的路线,自由中的不自由反而让人欲罢不能 -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特别版 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 SPECIAL
2018年12月7日 / Nintendo Switch / FTG
2019-1-30
极其容易上瘾,无论单机还是联网聚会,都是最拿得出手的游戏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9-1-30
可惜无法给11分。真正开拓了game design方法论的一部作品,流程引导和人物与地图交互,比起其他游戏是另一个高度。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9-1-30
剧情和氛围塑造的极其出色,但是游戏性真的有点糟糕。在到达诺城之前需要相当的耐心才能玩下去(事实上自己打了三次才把巫师玩下去),而…在铺垫玩所有的背景与角色之后,这个世界观会像一个巨大的海啸一样把玩家吞没,所有的细节都让人欲罢不能,每段故事都让人感同身受。玩完以后会被难以置信的空虚感和寂寞感包围,仿佛不得不跟一个老友永别… -
花咲workspring! 花咲ワークスプリング!
2015年3月27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V等 / ADV
2017-11-29
埋得剧情非常……屁大点事不懂你们有什么毛病。紫毛声音完全镇不住场,遥sora的演技这作简直崩坏,所有台词都非要句尾上扬装可爱,半点冷感都没有。妹妹的确超可爱,妹神演技还是比现在的妹系声优强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