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5-7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
夏梦夜话 夏夢夜話
2003-08-28(PS2) / PS2、PC / ADV
2022-1-4 / 标签: 童话 KID 田中ロミオ 水無神知宏
玩的是无语音版本,感觉早期作品的核甚至是形式都有几分相似,不同之处在于内容的风格,阅读体验意外的还行(超过了罚抄的前期、c+c),很自然的冒险故事,想暂停现实时间来寻找某些东西的人值得一玩。 -
水仙十周年选集 Narcissu 10th Anniversary Anthology Project
2016年1月28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21-10-25 / 标签: 水仙 片岡とも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21-7-20 / 标签: 星空めてお 腐り姫 优秀的氛围
粗略玩下来能感受到非常优秀的氛围和潜意识一般的朦胧逻辑,说句老实话个人不喜欢这种感觉(很花时间啊),但是将潜意识的朦胧转化为自我意识的清晰的整个过程又是让人知晓一次之后无法拒绝的体验,有诸多细节之处还得再脑补脑补。 -
World's End Club ワールズエンドクラブ
2021-05-27(NS) / PC、macOS, iOS (Apple Arcade)、Nintendo Switch / 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6-1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小高和刚 中泽工
本是云不想评,角色和场景到位,其它不值得说,low到爆(如果这不是个黑童话的话,就怕它是)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21-2-26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家计本篇的体验并不好,但带来的回味是无尽的,人际关系我也认真对待过,但更多的都是对外。按时间倒推田中当时应该27、8左右,对家有这个程度的理解不得不让人佩服(理解不了该作的可以了解一下中国关于"家"的变迁过程)个人认为本篇田中的“意境必杀”在青叶线二次转竹蜻蜓那段,太美。可惜这个破系统回味起来太麻烦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1-2-3 / 标签: PSP 涉谷 428
纯体验类作品,时间轴多视角系统使人设处于一个顶尖高度,配合jump设定制作者能牢牢掌控玩家的心流体验,本身一个破事通过jump互跳就能制造内心小爆点这点非常取巧,剧情日剧水平偏上,整体设计思路与以前回合网游有点像(上阵角色等级锁),看得出该作是精心打磨过的,可惜的是没有语音,关键处来几句也行啊,这一份体验的缺失使我始终无法进入大爆点状态...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0-12-15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理解了最后才是本作最大闪光点,我理想中的是"怪物"再配合罚抄的“知性”展示"孤独",在此基础上通过那份决绝再升华,其渗透力可能会更强,不过这样世界观就要扩大了。。这作我想给9,但我知道通完其所有作品后肯定会给10(二周目,不用通最果了,太厉害,这作给我的感觉与I/O相反,I/O的实质是一团火焰,但容易烧伤心,而这作是让那团火持续燃烧的同时能也保住心的一株雪莲啊!)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0-9-19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龙骑士07 都乃河勇人 key
有些讲述真的很有意思,特别是“毒”和“意识进化”看见的东西的抽象化。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0-7-16 / 标签: 同人 AVG 馆 一般向 魔女
主要想说人与人之间的纠葛,魔幻、浪漫、精神世界的韵味很不错,强调玩家对角色"感同身受“下的悲剧感,注重情感的的作品,魔女审判(压抑的极致)、和最后米歇尔救出Morganna的那一段(治愈的极致)描写应该是本作情感最大共鸣了,属于发挥稳定的大众向作品。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20-7-4 / 标签: 国产 AVG 同人 谍战
话说我燕双鹰(暗杀之王)只有这种战斗力吗。。。。作者可以再放飞一下自我的。国产+1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0-7-2 / 标签: 5pb Nitro+ 志倉千代丸 科学幻想
石头门不多说了,11年在校内网等着大佬每周上传最新一集的激动心情,也正是因为这部作品让我接触了更好的作品,满满的情怀和回忆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0-7-2 / 标签: 志倉千代丸 AVG 5pb 梅原英司
个人来说,CC的游戏体验非常棒,足够悬疑刺激,日常相比之前作品也较为有趣,也有一定深度。因主题的关系,结局的处理明显要比两人感动再会要合适得多,但CC在营造了"玩家"所认为的现实中用了妄想设定并且具现化了出来,反而给了我致命的不自然和违和感,否则我会给9,总得来说是很棒的商业作品。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0-7-1 / 标签: 中泽工 打越刚太郎 infinity
作为IN系列入门作或较少接触悬疑类作品的玩家最为合适,作为悬疑类最后的核心解密基本无理解门槛且体验绝佳,这是其最大优点。且不比较后续作品的深度,相比E17个人更喜欢N7最后的结局,确实,E17的结局给故事划上了完美句号,但N7结局引出的广义cure却是整个in系列甚至几位大佬的后续作品的开始与结束,意义高下立判。 -
第七夜:无限轮回的终结 Never7 -the end of infinity-
2000年3月23日(Origianl PS) / PS、DC、PC等 / 悬疑AVG
2020-6-15 / 标签: 神作 中泽工
之前的我在自己的帖子里只给了80,确实是没有彻底理解透彻,这奠定中泽后来所有作品的理论基础cure,会随着之后的作品大放光彩与此同时也能拉高玩家们对n7的进一步理解。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0-6-11 / 标签: 中泽工 神作 田中ロミオ 健部伸明
毫无疑问的超神作,确确实实的中泽集大成之作,我以为中泽在r11之后无法超越自己,没想到却是我的思想够不到中泽,理解过后 所有复杂化的剧情平淡的像流水,在最后内心像满月一样满盈,我已无法再用言语继续表达我此刻的心情了(想了一下还是在标签里增加健部伸明这位作者,不能让此人埋没,我预计RD的写手是不如他的)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0-5-15 / 标签: 中泽工 打越鋼太郎 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