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仙 -Sumire- ナルキッソス -スミレ-
2015-12-31 / PC /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11-28
水仙系列一贯的风格,蛮挑心态的,不过有些时候还挺想看这样的故事,压抑的绝望中带着些希望。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2-5-17
虽说平淡了点,但睡前看一小会儿还是相当舒心的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1-1-8
恶魔城+黑暗之魂,在有限的成本下几乎已经做到了最好,各方面都很优秀,只是因为体量原因少了点史诗感。很适合找个歌单或者电台节目当背景音,静下心来慢慢探索。 -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015年9月24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1-9-29
新故事的开篇,前面有些平淡,不过结尾爆点十足,作为序章已经很优秀了。(最后久远那段戏真是点睛之笔,眼睛进沙子了。。。)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10-8
游戏性最好的一代生化危机,Capcom用心了,是皇家至尊炒饭!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0-6-30
共同线很有趣,所有角色的都喜欢,不过各角色线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主线整体架构很好,故事也不错,但是key社的风格来讲一些很严肃很大场面的剧情总是很违和,很难入戏,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有被感动到。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0-9-25
空跟主角的感情蛮违和的,莫名其妙的就好上了,有点对不起其他女主。空线也没预期中的那么出彩。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4-4-29 / 标签: 20小时
剧情设计精巧,但玩法撑不起20小时的时长。生动自然的动画+1分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0-10-31
前3周目无论是整体氛围,智斗,还是情感线都很出色,解密篇开始拉跨,不过不至于烂尾。如果制作不那么贫穷可以到9分,而且这个题材又有高水平的几乎是独一无二,总的来说肯定是值得一玩。 PS:God is sooooooooooooooo cute! -
潜龙谍影3 食蛇者 METAL GEAR SOLID 3 SNAKE EATER
2004年11月17日 / PS2、PS3、Xbox 360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20-9-19
什么都好,就是视角很难受,本来想潜行的,结果打成正面突突了。 -
伊苏7 イースVII
2009年09月17日 / PSP、PC / ARPG
2022-12-12
蔑视秩序,挑战神灵,否定命运,未来由人类自己开辟,jrpg还真喜欢这一套,但是我喜欢~ 剧情其实很棒,只是时代原因,演出拉跨了,另外快通关了才知道可以防御B38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11-5
画风跟人设加分很多,很纯粹的百合故事,不过略显沉闷,这大概就是oldschool吧。相比之下更喜欢安达与岛村哪种类型,两者的区别有点像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的区别。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1-11-23
很好玩,喜欢开放世界的话强烈推荐。不过整体感觉不如巫师3,少了些浪漫,美丽的东西,更多的是冰冷,丑陋的一面。虽然这样还挺符合现实,但也让人对夜之城爱不起来。最喜欢离开城市,一起看星星的结局。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22-2-4
战斗系统很不错,但敌人种类太少了,探索解密一般般,主线很短,以为起码还要打几次巴德尔,结果已经是最终战了....总之突然就结束了,结局也很平淡,就一个序章感觉。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11-26
剧情,游戏性都挺一般的,亮点是沙雕搞笑+主角团互动,总之就是欢乐,期待续作~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20-10-1
整体框架很好,如果能花时间慢慢填充内容,细心打磨,本该是能成为超神作的,可惜了。推荐多用ctrl跳过重复冗长的部分,能有一个更好的阅读体验。(龙绘的画风也太魔性了)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0-6-29
地图很大,设计得很好,开始的10个小时体验很棒。不过一旦意识到所有的探索都只会发现“呀哈哈”和神庙之后,体验极速下滑。最强的敌人就是开始的人马,剧情除了英杰的部分外其余的都如白开水一样。还是玩不来任天堂的游戏。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0-12-14
沙雕日常挺有趣的,但故事本事略显平淡,几个女主都印象不深,男主反而是最有魅力最核心的角色,不过有点难以共情。与其说是常规意义上的galgame,更像是一本有点晦涩的意识流小说,很挑读者。 -
Root Double -Before Crime After Days-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2012-06-14(Xbox360)、2012-09-28(PC) / Xbox360、PC、PS3、PSV等 / SFサスペンスADV
2022-10-4 / 标签: 50小时以上
主线能自圆其说,也还算紧张有趣,但太磨叽了,角色删掉几个,长度砍掉一半,观感应该会好很多。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2-6-24
没玩前作,gal部分没什么带入,一半的时间都在听老师讲设定,略枯燥,总之期待太高了,结果略失望。 -
卧龙:苍天陨落 Wo Long: Fallen Dynasty
2023年3月3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4-4
化解系统好玩,但难度设计有问题,虎牢关过后就是一路平推。剧情只记得红晶了,我就说为什么怎么捏人都没红晶好看,原来这竟是伏笔b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