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校 返校
2017-01-13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2D恐怖AVG
2021-7-29
横板类型塑造恐怖感有些乏力,但是解密部分还是挺有趣的,美术风格也不错。能够把一个深刻现实背景复杂的故事抽丝剥茧地揭露开的感觉还是很上乘的。 -
极限竞速 地平线4 Forza Horizon 4
2018年10月2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 / RAC / Playground Games
2021-7-26
本人赛车苦手,(马车8这种除外)但是这竟然是开了XGP之后XSX上让我觉得最值得的游戏,单是开车看风景就已经足够快乐了。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1-7-26
DQ味真的足,但P5味也不淡。游戏里的各种致敬和吐槽都非常有意思,有些小游戏也真是...比本体都好玩(公司经营yyds)只是女性的脸...其实还好但是和男性角色的比起来简直像是别的游戏,女主能不能直接用政委的脸呀哈哈。故事是个好故事,人物都足够复杂角色也足够立体,但是主角团的人物塑造(尤指好感支线)有些乏力,本来可以做得更好的。作为我的如龙第一部感觉上升空间很大,玩审判之眼去了。 -
宇宙机器人 无线控制器使用指南 Astro's Playroom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3D platformer
2021-7-22
索家的奥德赛(bushi)。平心而论这款游戏是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次世代来临的作品(XSX,3070,PS5...NS 相关),让我看到了未来DualSense无限的可能性。此外就题材而言更是索尼给自家玩家献上的一封横跨数十年的深情情书,每一个拥有PS5的玩家都不应该错过它。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6-21
拥有极端优秀的叙事技巧和不俗的交互式体验,还有非常讨喜的美术风格。虽然悬疑核心并没有特别出彩(不过要是早个十几二十年就无敌了)但是在人物的塑造上还是下足了功夫,在故事融合上,13个小剧本大多数都没有明显的割裂感,代入感强烈,尤其是通过人物之间的对话所烘托出的气氛真令人上瘾。 (战斗上角色之间的互动在多做一点就好了,但通过让圈圈套住更多敌人来增加游戏爽快感的玩法也挺有趣哈哈哈哈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1-6-16
一部接近完美的JRPG,不愧是天下第一。没有玩过无印版但是过了无印版的结局,就R来言丸喜的人物塑造非常的不错,但是个人感觉角色塑造有些参差不齐(强如丸喜弱如学妹)。P5本篇对集体意识的探讨非常深入,R的新剧情也加入了一些更加深刻矛盾的思考,不过有些细节上处理的并不完美。总之我已经迫不及待要玩S啦!(我永远喜欢佐仓双叶 -
雀魂麻将
2018年6月11日 / PC、Website、Android等 / 和风日本麻将游戏
2021-5-13
年轻人第一次接触麻将,但是觉得人品爆发的大和带来的快乐根本弥补不上点儿背的艹蛋感。优秀在网页手机啥的都能玩,就是这外观啥的着实有点儿贵(万物皆可氪金抽卡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1-4-23
一周目五十小时皇女线通关,又是一个DDL吞噬机,一玩就停不下来。全配音超级顶,无数的小分支小对话也是十足用心,牛逼就对了(角色好感全刷满,最后选了苏谛斯的我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
艾希 ICEY
2016年11月17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ACT+META
2021-4-21
当初安卓版一出就买了,还是鼓励一下吧,但是说实话除了旁白彩蛋设计的比较出彩别的部分只能说将将及格吧。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21-4-3
白金留念。游戏能够体会到极高的完成度和用心的设计,虽然是圣莫妮卡可能自己也没有十足把握的一次崭新尝试,但无疑是一次成功的ACT向ARPG的转型典范。即使是战神也终将老去,但有些东西总要继续传承下去。此外剧本对Freya的刻画非常有深度,期待5的后续(多做点BOSS和小怪呀哈哈哈,还有巫妖这个怪物设计的也太恶心了 -
暗黑破坏神II Diablo Ⅱ
2000年6月29日 / Windows,macOS / A.RPG
2021-3-29
童年回忆(真阴暗呀),将鲜红的“你挂了”刻入DNA,早于“YOU DIED” "WASTED"十几年。黑暗血腥的中世纪题材(对这也是魂like!)翘楚,斜四十五度ARPG绝对领头羊。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1-3-26
一周目通关,等以后入了PS5再白金。不得不说以极高的品质圆了我童年的梦,但是很多小的情节和设计又有些狗血出戏哈哈哈。战斗非常有特色,贴图差强人意但可以更好(pro)。快出第二章吧。 -
魔兽世界:暗影国度 World of Warcraft: Shadowlands
2020年11月23日 / PC、Mac OS / MMORPG
2021-3-24
从六年级漫漫无期的WLK前夕到大三进入赞达拉,我一步步看着暴雪的编剧把我如数家珍的故事和人物一笔一划写烂,A掉两年充张月卡回到艾泽拉斯,看到多到根本数不过来的坐骑幻化小玩具,心中愈发感慨万千,又过了过剧情,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FF14,启动! -
最终幻想14 红莲之狂潮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紅蓮のリベレーター
2017年6月20日 / PS4、PC、Mac OS等 / MMORPG
2021-3-24
武士太好玩了,技能设计到如此浪漫是我此前难以想象的。剧情在宏观层面还是弱了不少(果然别写政治呀霓虹人!),但是缩影到角色上还是能带来极大的感叹。以及,朱雀白虎月读神龙几场战斗让我爽到想喊祖坚爸爸 -
最终幻想14 重生之境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新生エオルゼア
2013年8月27日 (日本) / PC、Mac OS、PS3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3-24
脱胎换骨的重生,吉田直树成神的...第一步。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21-3-12
第一部FS社的游戏,艺术品。凭我这个先入为主的性子估计就算以后再玩别的,都很难超越我对血源的印象了。讲故事的方式和美术风格极其戳我,以及我没想到30帧的战斗能让我如此欲罢不能。假期花了一整个下午干掉孤儿之后双手直接颤抖到跌落手柄,那种成就感和爽快感极其难忘。(宫崎英高抖M养成官实锤了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1-2-16
一部接近满分的文艺片,战斗系统也很舒服,无疑是会永久刻在PlayStation历史纪念碑上的作品。 -
刺客信条 Assassin's Creed
2007-11-13 (XBOX360/PS3) / XBOX360、PS3、PC / ACT
2021-2-1
值得肯定的系列开山之作,但故事和系统的完善程度要仰赖续作去优化。 -
DmC鬼泣 DmC: Devil May Cry
2013年01月15日(PS3、Xbox360)、2013年01月25日(PC) / PC、PS3、XBOX360 / ACT
2021-2-1
虽不是卡婊的作品但武器组合的新意上值得肯定,动作水准也高于预期。虽然角色形象故事差异不小但是若当作另外的故事也可以接受。 -
命运2 Destiny 2
2017-09-06(PS4/Xbox One)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FPS / Bungie
2021-2-1
FPS苦手但是MMORPG热爱者的我还是玩得很舒服的,但是毕竟这种游戏就算做得再棒... 可尬殿我啊,是真的肝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