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匹诺曹的谎言 Lies Of P
2023年9月19日 / PS4、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Round8 Studio(네오위즈)
2023-10-15
XBOX账号上第一个全成就居然是这个,我果然对血源爱得深沉。但除去BOSS小怪各种神经刀和角色脑溢血的后摇之外其他的部分都意外地挺舒适,以模仿致敬的标准来讲可以说是完美,属于是神仙打架的2023里面颇让人有点小惊喜的佳作了。 -
最终幻想1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I
2023年6月22日 / PC、PS5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第三開発事業本部(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3-6-23
发售0点豪华版准时进入,两天时间没怎么睡觉一气呵成完成了主线。FF16有着稍显冗长但完整跌宕的故事,众口难调的战斗玩法设计,以及极致的视觉演出和音乐。这是一部非常挑人的FF,也是个人而言各方面都很满意的一部水晶神话,FF系列和主角一样命途坎坷,但我依然对这个系列满怀期待。//『望月』响起的一瞬间泪流满面 -
暗黑破坏神4 Diablo IV
2023年6月6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6-14
豪华版和discord一群后辈们连肝了一周,游戏质量是达标的但是暴雪在UX上还是一贯怎么恶心怎么来,第一梯队骨矛扎到92级打了FF16 demo之后完全打不动了,把自己身上一个多亿分给了朋友顿时感觉浑身轻松。虽然暗黑类游戏比较中好球区但不得不说需要再沉淀优化几个赛季,各种bug和反人类设计按下不表,刷得不爽这条真的是硬伤。 -
Humanity
2023年5月16日 / PS4、PS5、PS VR等 / ACT
2023-6-15
进了Closing credits才发现这个idea和art充满西式人文哲学思考的东西居然是日本人做的。去官网一看,并不是一个游戏工作室而是一个艺术家studio,只能说创作背景非常的有意思了。Puzzle的设计还是很有水准的,只是中间一些部分感觉已经有点像是RTS了,但是还是一个白金神作,游玩体验也很有趣。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5-22
世 界 主 宰 续 写 传 奇。//一个星期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打王国之泪,最后地下地图全开完去通关了结局,一看收集度49.43%、永远有事情可以干,哪怕不是收集要素找个平地拼东西都能拼好几个小时,一代已经满分王泪我都不知道怎么打分了。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3-27
这居然是我买的第一部生化,好玩到停不下来。而且一个线性流程的游戏有让我想要多周目的欲望(才不是因为白金),不过白金这难度也太高了,简直不给我这种射击苦手加手柄射击苦中苦手活路(一周目花了3个小时打靶的我自己都可怜自己)。(Apr2.2023白金,上次背板这么熟练还是在亚楠,猫耳蝴蝶比火箭筒爽多了 -
卧龙:苍天陨落 Wo Long: Fallen Dynasty
2023年3月3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3-5
仿佛回到了仁王2最开始摸索开荒的那段痛乐时光//这武器动作和怪物设计背景远超本国人平均知识水平,让我想起小时候抱着山海经啃的日子了(笑死,经典XSX卡死日厂游戏 //可以优化的地方还有很多,能看出来是根据血源到只狼的一路摸索过来的,但是自己的东西也质量尚可,一周目打完了,等个补丁(你什么时候拜旗能补箭啊? -
歧路旅人2 OCTOPATH TRAVELER II
2023年2月24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RPG
2023-3-14
远远超出了预期。作为续作在剧情、战斗、演出等几乎所有维度上向前成功迈进,浅野组和西木就这样在2023年再次献上了一部教科书般的归真返璞式JRPG。白金结束时正如分离的旅者们一样略带失落,但回过头再看一路走过的旅程,便又觉得充实而圆满,开始期待着下一次帷幕升起的时刻。浅野组和西木大神,我们下一段故事再见!(地图内容丰富得离谱,和盘一起买的二百多页的Guide Book救老命了:) -
完美音浪 Hi-Fi Rush
2023年1月26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 ACT
2023-2-26
音游和ACT的优异创新融合,在画面表现和震动反馈上对beats的贴合也堪称完美。人设超棒(Korsica老婆!无敌可爱猫猫!),有着流畅完整的故事叙述,还融入了timing恰到好处的有趣搞笑桥段,赛高!因为美漫风拿英文通的,二周目要来听日配了! -
核心危机 -最终幻想7- Reunion 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Reunion
2022年12月13日 / PS5、PS4、Nintendo Switch等 / ARPG
2022-12-30
「おまえが 俺の生きた証」一部游戏哭三次,第一次玩哭一次,听别人再述哭一次,最后高清重置再哭一次。扎克斯的故事作为我在PSP上最大的意难平来到了PS5上,用日语白金了一遍,从其他角色身上获得了更多的意难平。希望FF7RE能够把他的故事继续下去啊。(2023年我一定能玩到两部FF的对吧,野村) -
药剂工艺 Potion Craft
2022年12月13日(PC) / PS4、PS5、Xbox Series X/S等 / SIM
2023-2-20
内容有些过于有限和重复了…能看出来Idea的设计但是还是有些枯燥,画面风格倒是很有特点值得好评。 -
战神 诸神黄昏 God of War Ragnarök
2022年11月9日 / PS5、PS4、PC / ACT
2022-11-16
将近一周时间有些零碎,但是终于战神难度通关了!有顶级的画面和叙事,但是剧情的节奏和伏笔是缺陷,战神难度下堆怪(尤其是一些设计的很差的)有点折磨但是BOSS战基本都是好评。“他曾想用生命偿还无尽的罪孽,又经历了漫长的旅程最后在北地的冰雪中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完成了成长和蜕变。他迈开新的脚步,理解并成为了真正的God of War”//18/11/2022 白金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2-11-20
个人2022年度最佳JRPG,说实话剧本质量秒杀今年我玩过的其他所有游戏,故事内核以及完成度和那些所谓3A大制作完全不在一个维度上。尤其建议今年的索尼第一方工作室好好学学大佬怎么写故事怎么放收悬念伏笔的,就这够你们学个十四年了。操作上给我感觉有奥丁领域的味道但是系统更深(甚至还有random刷刷刷真是太强了),不过玩的真的超开心,尤其震动全开一小时不到手就麻了真实体感哈哈哈。 -
格林魔书 OnceMore グリムグリモア OnceMore
2022/07/28 / PS4、Nintendo Switch / RTS
2023-1-14
《我喜欢香草社的每一部作品》,永远被人设和美术吃的死死的(你为什么能无限在我的XP上跳舞啊),2D的RTS玩起来也还是很有意思的,剧本设计短却也完整。接下来就等胧村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