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圣兽之王 ユニコーンオーバーロード
2024年3月8日 / Xbox Series X/S、PS5、PS4等 / 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2024-4-1
白金达成。明明构架缝的挺好,但数值过于糊弄导致越往后越没意思。出场人数过多但也就是为多而多,好好描写了的就那么几个,然而引发出一大堆几句话的又没什么内容的亲密度对话占篇幅。编成看起来很有趣但是由于EXPERT难度过低,认真编了半天结果从头碾压到尾,毫无体验。 -
纷争终结者: 被遗弃的孩子们 트러블슈터: 버려진 아이들
2020年4月23日 / PC / SRPG
2024-2-4
185h,困难/炼狱通关(最后一关炼狱+高风险高收益刚了一天完全摸不到头脑,降到单困难打了)。量真的很大,玩到这个时长了怎么都有点腻了模组挑战要素就算了吧…从本篇没意识到通关就通了到DLC1打不过回去刷子再到DLC2离谱难度的最后几张图,让人可以在通关前刷子到满意然后打完收盘这点上满足感很高,比起那种你都来到最终boss面前了随便打一打直接送你看剧情,之后再突兀的安排挑战要素的,还是这种为了打赢通关而去刷子的更有意思啊。 -
勇者斗恶龙 怪物仙境3 魔族王子与艾尔芙的旅程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モンスターズ3 魔族の王子とエルフの旅
2023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12-10
45h能打的全打了,图鉴就算了。就是玩个情怀罢了。这帧率…坚持在switch上做3D到底是什么行为艺术。除了最前期还有点意思外,后面一直就是费时间刷了半天结果往后打打就白送的下头环节,再加上刷子是SL前提而读盘时间也是回到了怀旧的20多年前,再加上随机死机……要是老老实实做精美2D快速读盘无恶性bug的话还给给个怀旧7分的。 -
女神异闻录5 战略版 ペルソナ5 タクティカ
2023年11月17日 / PS5、PS4、Nintendo Switch等 / SRPG
2023-11-23
说是fan向都抬举它了,我是拿什么毅力打通的这玩意……除了剧情还多少有点那个味(但很短)值个一章DLC的票价外,剩下的那真是一坨一坨又一坨。 -
伊苏X -北境历险- イースX -NORDICS-
2023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10-26
52h地狱难度通关。奖杯差一个全人物档案这个要么对着攻略玩要么对话到狂气的玩意。前期难度真的很高,boss不降个几次难度完全刮痧得照着半个小时打,小怪也很容易死,全靠自动切人物时候那段无敌时间读复活应付,后期就完全ヌルゲー了随便虐菜,最终boss我甚至没想到这就过了,看下血速度以为至少还得有一个合体阶段… -
战争交响曲:尼菲林传奇 Symphony of War: The Nephilim Saga
2022年6月10日 / PC / SRPG
2023-8-27
前半程太好玩了,一个是难度刚刚好,另一个是队伍还不是特别复杂不容易编成2小时拖节奏。后面就是浪费一堆时间养成/编队但是很简单根本没必要了…… -
潜水员戴夫 DAVE THE DIVER
2023年6月28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3-8-17
48h全成就,图鉴差一个因为心态炸了也就是不出没辙。典型的高开低走,前期各系统刚开探索起来要素够多还比较有趣,中期逐渐变为捞了一箱鱼然后被鲨鱼啃死的黑魂体验以及令人犯困的低级解谜,后期种田养鱼拼脸刷图鉴作业+++,而且数值还很崩坏,那么多好吃的难抓的鱼虾蟹海胆,捏成寿司竟然价格全部比不上一碟小黄瓜… -
最后的咒语 The Last Spell
2023年3月9日 / PC、PS4、PS5等 / Tactical RPG
2023-8-2
出DLC捡回来打了全成就,213小时。经过1年多的优化平衡性上已经比较好玩了,难是真的难,看脸也是真看脸,总之玩进去就很上瘾。更新为9分。 -
最终幻想1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I
2023年6月22日 / PC、PS5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第三開発事業本部(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3-7-3
睡着次数最多的FF,就是个电视连续剧,大魄力酷炫演出那是真的,然而游戏性根本就不能被称之为游戏,QTE好玩是吧…… -
暗黑破坏神4 Diablo IV
2023年6月6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6-7
刚开打真上头,进入end game后真下头。/难4,67级弃坑,一边搞大主教都是黑人女的政治正确一边又要明目张胆的往死里歧视单人玩家,拉满网游化然后平衡烂如屎服务器烂如稀,组队玩吧队友又无恶意直接告诉你正确答案让你抄作业。白天上班受气好歹还是个白领,晚上坐牢直接进流水线做工人,玩你马呢。 -
天穗之咲稻姬 天穂のサクナヒメ
2020年11月12日(日本)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5-14
某种意义上的硬核种田,想种好一波田基本需要彻底放弃rpg内容一直调整细节,但是非常不硬核的是只种田的话一直不吃饭也完全没有影响…… -
歧路旅人2 OCTOPATH TRAVELER II
2023年2月24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RPG
2023-3-15
白金达成。整体不错还是那个味道,中盘由于会在45级前后墨迹很久砍瓜切菜比较多差点意思,然后毫无过渡的就是80级隐藏boss被迫练级一天这块节奏很烂,虽然设计了很多独特的boss但是全是在45-55这个等级段导致到后面就是几刀砍死根本没有转阶段完全体现不出来设计,做成每完成一个角色剧情全世界(除了隐藏)等级加几级的话会好很多。 -
火焰之纹章:结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
2023年1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3-2-19
Lunatic+Classic+无DLC无联网无攻略167h通关。虽然有着各种跟手游学的臭毛病,打张图就要繁琐的收菜撸猫各种小游戏很蛋疼,还有各种强度劝课坏商法,以及把系列角色拉出来全明星这种fan向剧情,但瑕不掩瑜,依然可以说是近几年玩过的游戏里游戏性的巅峰了。 -
幻灵降世录 Lost Eidolons
2022年10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 SLG
2023-1-9
看起来像山寨火纹玩起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人物属性职业技能装备差距就一点点区分度几乎没有,关卡打法基本就引怪一波一波清靠以多敌少十分无聊……然后还搞永久离队?还不止一次?还一堆不永久的中长期离队?还强行加个gay结局??? -
核心危机 -最终幻想7- Reunion 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Reunion
2022年12月13日 / PS5、PS4、Nintendo Switch等 / ARPG
2022-12-28
借重制这个机会终于去补了下……就很一言难尽。挂着7的名字,确实也是补完了一些7的前置设定,然后呢?主线剧情意味不明的让我打完就去查了剧情解析,然而依然get不到谜语人搞的什么毛线,也就俩女朋友线结合ザックス这结局能让人惆怅一下(。至于作为一款游戏的可玩性评价那就是坐牢俩字,从头到尾全是槽点懒得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