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羞辱:界外魔之死 Dishonored: Death of the Outsider
2017年9月15日 / Xbox One、PS4、PC / ACT
2022-9-21
羞辱系列的收官之作,超能力大幅度加强,但随之而来的则是关卡难度的下降,体量较小,在任务完成分支上依然没有含糊,但可惜缺少了二代那样出色的地图设计与创意 -
泰拉瑞亚 Terraria
2011年5月16日 (Windows) / PC、Mac OS、PlayStation 3、Xbox 360、PlayStation Vita、Windows Phone、Android、iOS、PlayStation 4、Xbox One、Kindle Fire、3DS、Wii U / AAVG sandbox / Re-Logic
2022-7-21
与其说是生存游戏里面加了boss和武器倒还不如说是类银河恶魔城里面外挂了建造系统,总之完成度非常高,可玩性也很不错,就是官方都推荐你查攻略未免有点掉价,说明指引不行啊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7-20
猛的,宫崎英高主题乐园,世界概念做得相当好,但是有些弱智设计真是从魂一带到法环,明明只狼改的相当好,搞不明白怎么还倒退了,武器系统倒是进步了,骨灰系统是好文明。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5-15
本作最出色的就是探索和战斗系统,前者架构了一个开阔的幻想世界,后者为在这世界中的冒险提供了深度和刺激感。主角团的人设都很出色,有许多任务都有很有意思的小细节,牵绊对话和剧情演出继承了日本动画的血统。UI非常拉跨,地图引导略差,以及画质糊的一比。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5-5
玩过很多游戏的人看得出这游戏有无数地方可以精简和挖掘,但制作组把所有精力都投入进了优化两个人合作的体验上,这让我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段时光。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0-11-25
再见了,枪弹辩驳。 谜题的设计上第一章与第五章最为出色,不过也是有前两代珠玉在前,看上去平淡了不少。即便告知这一切都是虚假的,但是,我依然爱着这些角色。存在于那一刻的是他们自己,所以,就让自相残杀就此终结吧。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0-10-1
狛枝的诡计可以称得上是弹丸最出色的设计(虽然凶手的判定我觉得不太一致),整体场景不如一代,缺少封闭感,女主存在感变得弱了一些,但是剧情作用更加突出,一代回来卖了情怀。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0-10-1
弹丸一代,独特的中二爆表的人设,魔性的音乐,以及绝对绝望这个极有魅力的概念和gal式的恋爱元素,谜题富有逻辑性,也不算很难还是以看剧情为乐趣。 -
精灵与萤火意志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2020年3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CT
2020-10-1
战斗部分的改动增加了可玩性,一代的素材复用的挺多的,家园系统我挺喜欢,但是好像没什么用,本来以为可以操纵鸟,但就只有十分钟。 -
晶体管 Transistor
2014年5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iOS、Mac等 / RPG
2020-8-6
挺有艺术风格,战斗系统做的也挺有意思,就是流程不长,剧情也仅限于和旁白互相调情了。 -
毁灭战士 DOOM
2016年5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0-8-6
这个地图像个hape,3D还短短絮絮,核心体验就是手撕鬼子,其实不如做成rougelike的模式。 -
斯坦利寓言 The Stanley Parable
2011-07-28 / Linux、Mac OS X、PC / Interactive fiction
2020-8-6
作为meta game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对于玩家心理把握的恰到好处,背后折射出对于自由的思考。 -
沉默年代 The Silent Age
2012-12-06 / PC、iOS、Android / AVG
2020-8-5
时间穿越题材的解谜游戏,这种想法相当有创意,剧情对于独立游戏的体量而言也算有始有终。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20-8-5
美术设计有一定的高度,但不能说很合我的胃口,ost很喜欢 难度适中,操作手感优秀,地图探索中偏上,剧情子供向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20-8-5
相比limbo而言不算难的流程,剧情比较晦涩,玩过一遍后只能知晓个大概,受制于2D的表现力惊悚氛围不足,整体是款不错的独立游戏。 -
机械迷城 Machinarium
2009-10-16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V等 / AVG / Amanita Design
2020-8-3
视觉艺术极其出色,谜题的设置精巧有趣,有几关过难,它让我在一段时间和伙伴们度过了相当快乐的时光。 -
扣押 DISTRAINT
2015年10月21日 / Android、iOS、PC / 恐怖解密AVG
2020-8-3
主打应该是解密和恐怖,限于2D形式,恐怖的感觉并不突出,解谜又过于简单,好在剧情不长,有些地方氛围塑造的不错。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0-8-3
打怪超无聊,怪的设计大同小异,又没有场景破坏,几场boss战倒还算合格。剧情要三周目才能完全解锁,其中的第二周目极其痛苦,要做一遍之前做过的任务。 -
控制 Control
2019年8月27日 / PC、PS4、Xbox One / AAVG
2020-8-3
虽然不是很了解scp,但是这个游戏很好地传递出了那种超自然科学的感觉。玩之前一直被劝退gameplay的部分,但玩下来感觉还好,战斗密度不是特别大,而且打起来也挺快,那个木偶动画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