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5-1-3 / 标签: galgame るーすぼーい AKABEiSOFT2 大音灯花
当之无愧的“社会派galgame”翘楚,也是个人认为在trick和plot间把握的最好的作品。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5-1-4 / 标签: KID Ever17 galgame
看了不少科幻小说后回过头来的感受是,虽然没那么惊艳,但在整体的悬疑感和诡计上确实把握的非常好,重trick galgame的典范。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5-1-4 / 标签: galgame 《逻辑哲学论》
谈太多哲学有些赘余。追本溯源,过好每一天才是作品想要表达的。 -
凝视那侧脸 ~A Profile 完全版~ その横顔を見つめてしまう ~A profile 完全版~
2006-03-24 / Windows 98 / 2000 / XP / は~ど純愛ADV
2015-1-4 / 标签: galgame 螺丝 AKABEiSOFT2
螺丝早期作品,能看出这时候写gal还略显稚嫩,更像是校园青春题材的日式推理小说,诡计有些类似《爱的成人式》,螺丝要是不写gal,去写小说估计也能当个二流作家混口饭吃。AP不仅有螺丝一如既往的叙诡和人性光辉,笔下的青春也多了几分现实感,美樱线甚至可以说是只此一家了。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15-1-4 / 标签: minori 七尾奈留 新海诚 ef galgame
ef的后篇当得起青春物语第一的称谓,minori美学展现的最淋漓尽致的一部作品。青春的成长总是伴随着阵痛,尽管这痛可能撕心裂肺。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5-1-4 / 标签: 片岡とも narcissu galgame
水仙表现人生的手法非常高明,简约而又不失底蕴。片冈自己说,这不是一个催泪的故事,也没有CV,作为一部单纯纪实的视觉小说,难能可贵。面临绝症的人除了淡然的接受既定命运的摆布,还能以自己的意志选择小小的抵抗。未知生,焉知死?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15-1-4 / 标签: Nitro+ 虚淵玄 galgame
披着克苏鲁神话外衣的《变形记》,核心是探讨人的认知问题——你如何判断自己看到的东西和他人一样?对沙耶的评价可能也受到了首因效应的影响,作为接触的第一部galgame,完全影响了我对galgame这个载体的看法。回过头来再看的话,觉得沙耶探讨的问题还是很有深度,但探讨的方式不敢恭维。不过,沙耶的意义在于提示了我galgame的可能性——什么内容都可以用这个载体来写。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15-1-4 / 标签: alicesoft galgame SLG
找不到galgame中游戏性比战兰还高的,这系统就算是在表界也能占据一席之地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17-1-9 / 标签: galgame
很久没打过这么有意思的一部作品了,有点看现在的日式轻小说化的新本格的味道,不同之处在于推理小说的暗示十有八九是误导,本作的暗示都是老老实实的伏线回收,思考的成就感比较充足。叙事结构非常精彩,在嵌套叙事手法上下了很大功夫。剧情一波三折不说,脚本设计上甚至还有对称的形式美。但“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结尾却使整个格调突然下挫,给人强行把主题拉向成长的感觉,略显虎头蛇尾。//时隔多年加一分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5-1-4 / 标签: galgame AB2
支线、逻辑上的缺陷都是陈词滥调,不想再多说。今年在看《少年的你》的时候,又被替人顶包的“人性光辉”感染了一把。遗憾的是螺丝的结尾还是有些草率,可以写出很多更细腻、更感人的东西。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00-02-25 (PC版) / PC、PS2 /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5-1-4 / 标签: Nitro+ 虚渊玄 galgame
老虚深谙电影美学的一作。领先业界思想10年的打枪少女galgame,让女性实行社会性征上是男性的行为,反而更能凸显女性的魅力。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5-1-5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濑户口笔下的青春,也是不破不立、破而后立的过程。像我这样无破无立的人,可能是缺乏青春罢。第二文艺部的青春太过闪耀,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5-1-4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人性
现实主义galgame代表作。当初和基友投入了大半年时间翻校润,几乎每天都要花5小时以上,真是一段充实的时间啊。但跟基友对成品还是不太满意,如果日后有机会能重新审视文本,可以让很多地方翻译的更好。妨碍这部作品成为我心中的神作的,可能还是一些略显生硬的矛盾处理方式,以及结尾的偏向性。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15-1-4 / 标签: 丸戸史明 帕露菲 galgame
个人感觉比WA2要好,里伽子线的经典人尽皆知。不过这应该是bgm分最低的厨子空间90档。 -
她和他和她的澎湖湾 她和他和她的澎湖灣
2017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青春校園愛情的文字冒險遊戲 / Erotes Studio
2020-2-3 / 标签: galgame 国产
七一三事件资料太少,这次就不考据了,虽然还有不少艺术加工的痕迹,但至少没像前作一样刻意瞎黑gmd。整体写法比雨港基隆成熟,日常中渗透出的国学更是让我汗颜。瑕疵比较明显,本作着重批评两个要素——封建礼教和乡愿,却使用人物反复吵架陈述观点的方式,过于直白且没有张力。况且吵架内容来来去去就那些,谁遭得住这么多废话。男主的无耻是我生平仅见,人物塑造上也存在失误。无论如何,这是个只有中国人才能写出来的游戏。 -
英雄战姬GOLD 英雄*戦姫GOLD
2014年3月28日 / PC / 美少女英雄に囲まれて世界を征服する地域制圧型SLG
2017-6-10 / 标签: SLG galgame
一周目hard125回合,后面因为要各种收集所以浪费了不少回合要不然感觉可以压缩到100回合以内,很满足,有当初玩战兰的感觉。但是头一次见到系统升级剧本降级的加强版,剧情太敷衍,妹子全是倒贴,几乎不存在任何人物塑造,全是模板化的属性。大枪老师画这么多妹子不累么,还不如少画点多在塑造人物上下功夫。虽然有的游戏性系统很智障但是本作在借鉴战兰的同时发扬出了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在巨人的肩膀上比巨人站的更高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5-7-8 / 标签: TypeMoon galgame
非常有想法的作品,算是今年到现在为止给我观感最好的一部了。唯一有点可惜的是我还是不习惯蘑菇在描写打斗的时候那种半天吐不出来东西的感觉,日常描写也不够精炼,但是这些不过是小小的瑕疵而已。故事的内核是探讨“civil”与“civilization”,这非常好,令我不满的是最后并没有再把这一主题强调和升华到新的高度。 -
片羽 カタハネ
2007年1月26日 / PSV、PC / ADV / Tarte(タルト)、10mile(PSV)
2015-1-4 / 标签: Tarte 百合 galgame
罕见的童话治愈型galgame。当初在高三玩完,那是我人生最勤奋、弦绷的最紧的时候。也许正是高三的紧迫感,让我多了一分对唯美童话故事的憧憬。 -
Scarlett ~スカーレット~
2006年5月26日 / PC、PS2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5-1-4 / 标签: 猫猫社 片岡とも scarlett galgame
猫猫社个人最喜欢的一部。“学校”这种封闭场所的平稳日常,由“非日常”的波谲云诡映衬体现。是为“有无相生”。 -
创作彼女的恋爱方程式 創作彼女の恋愛公式
2021年11月26日 / PC / ADV
2023-10-6 / 标签: galgame
燃烧殆尽,总好过黯然消逝。本以为工藤启介是个平平无奇的campus萌拔写手,没想到这作远超预期,共通线水平已经直逼衣笠了。和衣笠相比,本作受限于现实题材没法写超展开,所以戏剧性略逊;个人线虽然完成度欠佳不如共通线,但没烂尾这点就完爆衣笠了。本作主要问题还在于情感处理上,关系没有深入发展的时候情感描写还比较自然,但一旦深入,情感和心理描写由于缺乏关键事件推动瞬间突兀起来,作者想传达的东西和玩家看到的东西就基本不是一回事了。像TE无论是前期伏笔,还是后期情感转变的关键契机,都仍有很多可以填充丰满的内容。这点看,本作可能写成情感不用那么深入的轻小说会更好。总体制作很精良,无论是原画、音乐还是背景上色风格都给人如沐春风之感。理性上我只能打7分,但从感性上说,这是我喜欢的现实题材和创作主题,是这两年玩过触动最大的gal。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5-1-4 / 标签: GIGA galgame BALDR
剧情较肤浅,科幻设定也存在不科学的地方,赛博朋克写成这样我是有点不满意的。能吹的只有这个ACT系统了。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5-1-4 / 标签: GIGA 戯画 galgame BALDR
评价同DIVE2 -
战女神VERITA 戦女神VERITA
2010-04-23 / PC / ファンタジーRPG
2015-6-25 / 标签: Eushully galgame RPG
70+h 4线全通,很久没打这么长的RPG了,打到后面真的有点倒胃口,通个一周目都要自动战斗好久,实属浪费我的时间。但即使是没接触过战女神和幻磷的其他作品的我,看这作感觉也还不错,史诗的感觉有那么一点,故事跨越一百多年挺好的,算是戳中我的G点了吧。最后还是不爽浪费的时间,给个7星。 -
梦见之药 ユメミルクスリ
2005-12-22 / PC / ダウナー系青春恋愛AVG
2015-1-4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口三才兄的作品往往都很有深度,此作也不例外。兼顾讨论了社会学和心理学,剧情上也跌宕起伏,算是比较满意。不过想要表达的价值观不是很合我的意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