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浪先知 Nowhere Prophet
2019年7月19日 / PC / Roguelike deckbuilder
2021-6-23
实际游戏素质可能比我打的分要略高一些,但这个汉化实在是太搞胃口了。 -
歧路旅人 OCTOPATH TRAVELER
2018年7月13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19-10-5
真结局通了。其实至少来个能记录主支线人物信息的百科系统,哪怕是那个黄金国里被人喷爆的人和之力系统观感都会好不少,尤其是在游戏本身不再基于主线叙事的情况下//在回头补这个坑的时候发现这个游戏的掌机属性比想象中重,从系统到叙事的简化再加上一些固有的刷刷刷要素导致这游戏成为了我ns上目前为止最能有效利用我碎片时间的游戏(反过来说就是这游戏其实真不能说以一种特意去买它的心态来玩,动力很容易被消磨掉的)// -
海贼无双3 ONE PIECE 海賊無双3
2015-03-26 / Nintendo Switch、PS4、PS3等 / ACT
2020-8-18
合格的粉丝向无双作品。虽然没有武器系统导致刷起来还是不够痛快,不过治我“不玩无双不舒服斯基”的病足够了。 -
osu! osu!
2007年9月16日 / PC / 节奏游戏(Rhythm Game)
2021-7-26
osu依托于pc平台,创造了极其富有活力的创作环境,但另一点,也因为这是个把掌机音游玩法原封不动搬到pc上的游戏,导致对pc的主流玩法——键鼠其实不太友好,算是成也pc败也pc吧。有条件还是建议买个板子之类的外设。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1-5-24
跳跳乐其实有些恼人。但出色的情报收集流程和对科幻精神的高度贴合让这游戏成为整个10年代都耀眼的独立游戏之一(这才该是独立游戏嘛!) -
OZ大乱斗-NS OZ大乱斗-NS
2013-06-04 / RPG
2021-7-26
每当独自一人走在游戏制作的路上,心中充满迷惑之时,就去看看那些先驱者们开辟的道路吧。哪怕它并不优秀,充满缺点,但却充满着那一代人对游戏的热情和真诚。 -
开拓者:正义之怒 Pathfinder: Wrath of the Righteous
2021年9月2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CRPG
2023-5-7
很微妙,凭前三章的表现给个九分不过分,第四章虽然典但是也不错,但等第五章及之后体验就开始大跳水,没经费了所以草草收尾的感觉非常明显……当然这游戏虽然烂尾但是没烂跨,所以看前几章的面子上还是可以给个8分。 -
Peach Ball 闪乱神乐 PEACH BALL 閃乱カグラ
2018-12-13 / Nintendo Switch、PC / 爆乳ハイパーピソーバトル
2021-7-26
就是内容少了点,但可玩性是很有保证的。要我说,啊,大家就都应该来做一做脱衣弹珠机,可不知道比一般的卖肉游戏高到哪里去了 -
隐迹渐现 Pentiment
2022年11月15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3-7-9
最后竟然真的把结尾落回到宗教杀人案上,一下让整个作品庸俗了好几个档次。或者说宗教连环杀人案(对游戏主题的呼应相当一般且结构庸俗),安大师心境变化(内容浅薄),中世纪乡镇模拟器(玩法和内容上都不够翔实,至少没办法只靠这点支撑起十小时的游戏时间)和壁画写作(对“隐迹渐现”的表达十分僵硬,致死量设定赶火车硬灌)其实都未能完成“隐迹渐现”的表达任务,但单挑出来其中一个方面却都非常的乏善可陈。 -
瘟疫公司 Plague Inc.
2012-05-26(iOS);2012-10-04(Android) / Windows Phone、iOS、Android / 策略
2021-8-29
意外的...没什么深度。不过在玩腻之前还是有些趣味性的,尤其瘟疫这个题材在当时很讨喜。 -
植物大战僵尸 Plants Vs. Zombies
2009年05月05日 / PC、Mac OS X、iOS等 / PUZ 益智类游戏
2021-8-30
将塔防机制简化的很成功的一作,看似简易的外壳下隐藏着惊人的完成度与复杂性。而如果有什么问题,那就是可玩的深度其实是不太够的,玩家的游玩体验和玩法策略直到通关后也比较单一,少有的几个可挖掘的点又做的太浅——虽然从宝开作品的角度讲,说这些话未免有些苛责。 -
掠食 Prey
2017-05-05 / PC、PS4、Xbox One / FPS
2021-5-29
后期资源上有些崩,此外反转其实没啥说服力,就是最后炸人一下。游戏上箱庭太空站设计很不错,玩法设计的可圈可点,拥有欧美游戏中难以想象的高自由度。 -
狂怒2 Rage 2
2019年5月14日 / PS4、Xbox One、PC等 / FPS
2021-11-1
与其说是开放世界游戏,不如说是关卡制清据点游戏,关卡的选择过程用跑路替代了。如果只把视角聚集在打枪上的话,十几个小时应该还是可以玩得爽的——而虽说这个游戏其实汲取了一些优秀开放世界的设计思路,但很明显堆料和打磨都有极为明显的欠缺。 -
兰斯6 - 赛斯崩坏 - Rance6 -ゼス崩壊-
2004-08-27 / Windows / RPG
2021-9-13
兰斯6的框架是很厚重的,在表面的荒诞虚无之下所掩盖着的是可能二次元最好的异世界革命故事,唯一的问题是“试炼”作为故事主题之一布置过于轻率,所讽刺的在赛斯中无处不在的“刻舟求剑充斥着幻想的试炼”直到结局也没能很好的引发出来 -
瑞奇与叮当 Ratchet & Clank
2016-04-12 / PS4 / 平台动作射击
2021-8-29
就...勉强能玩。玩法欠缺打磨,美术风格不分主次,就像是在吃勉强有点味道的夹生饭,每当觉得快要吃爽的时候都要莫名其妙的被硌上一口。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3-8-5
在还没有被育碧B社这类确定(乃至革新)开放世界这一概念之前,r星的这股味儿就是你能接触到的最普遍鲜明的所谓的开放世界游戏特征……所以大镖客2里你时常见到很多堪称原始的拧巴老设计,竟然在2018年改头换面由3a大厂搞了个豪华版出来,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大镳客2并不是由我们当代意义上那种“先进”的拟真/艺术游戏设计,他只是老,然后质量很高。如果大镖客穿越回20年前,他就是最伟大的电子游戏,但现在他更像是个西部仙人十年磨一剑的老古董。但说不定这个意义对大镳客2而言,甚至比游戏本身的含义还要重要,电子游戏发展太快了,确实应该时不时的来点厉害的老东西冲击一下。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1-1-1
如果能早十年打通这个游戏就好了。由于现在见得多了,很轻松的就洞穿了这个游戏的终极立意(或者说,是某个BE结局实在是有些剧透的用力过猛了?但第一次通关前又很难不打出),导致之后在收集tip完成度和查阅网友的推论和资料时完全就只是顺着游戏表达的意,没有多少感情波动,也算有些可悲。 -
奥伯拉丁号归来 Return of the Obra Dinn
2018年10月18日 / PC、Mac、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9-2-12
这游戏最恐怖的地方还是其所架设的故事的“自洽”,你可以通过服装,工作,语言,事件发生时的所在位置等各种方式去判断一个人的身份以及其结局,而在你判断成功之后再去回头思索之时,你会发现这个人的一切像潮水一般涌来——哪怕这个人仅仅只是在这个悲剧故事中微不足道的一员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0-3-13
真好啊//我称它是田中一直以来惯有理念诠释的超级无敌豪华增量版,所以非常建议作为田中作品补完的最后一步,因为几乎所有的田中作品里都有这部的影子。 -
ROLEPLAYER:小粥姐妹的黏膜游戏! Role player:小粥姉妹の粘膜ポトレ ぐりぐちゃLIVE!
2021-6-25 / PC / 破廉恥BODYのレイヤー姉妹とロールプレイHするADV
2021-7-9
我很少给拔作打分,不过这个我觉得是真不行。live2d可不可以用?可以用,但一方面和手绘中间帧的差距巨大,另一方面动起来也得符合基本法而不是瞎动啊,图片都变形成那样了还真不如不动。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1-7-26
主观上日本武士题材对国内有着超越魂系列的吸引力,客观上只狼简化动作系统的思路对轻中度玩家而言非常受用,其结果就是只狼成了让宫崎彻底登上神坛的一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