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5
2006-05-16 / PC、OS X / SRPG
2015-1-3 / 标签: 英雄无敌 PC 奇幻
我连战役都打不过去233,感觉难度上升了不少。4代BUG兵种灯神和吸血鬼被削成狗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3:埃拉西亚的光复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II: The Restoration of Erathia
1999-02-28 / PC (Windows) / 回合制战略
2015-1-3 / 标签: 英雄无敌 魔法门 PC
一直不明白3好在哪,到现在都有人玩。后来出了高清重制版我还入正了,打完第一个战役感觉这个系列还是4和5更适合我。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Ⅳ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V
2001年09月15日 / PC (Windows) / 回合制战略
2015-1-3
英雄无敌里个人最喜欢的一部,用每个种族碾压了一遍最高难度才算完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Ⅳ:急速风暴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V: The Gathering Storm
2002-09-26 / PC (Windows) / 回合策略(SLG)
2015-4-21 / 标签: 英雄无敌 PC
裸奔英雄秒全场,怕不怕 -
英雄无敌V:命运之锤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V: Hammers of Fate
2007年12月17日 / PC / Strategy
2016-8-16 / 标签: PC SLG UBI
过渡性的资料片,还可以吧,基本就是在继承原版基础上多加了种族和兵种。战役难度降低了,非时限性关卡都可以通过攒兵过了。不过矮人族这个种族真的不强,鸡肋一样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东方部落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V: Tribes of The East
2007年9月25日 / PC / Strategy
2017-3-11 / 标签: PC SLG UBI
战役难度在命运之锤变简单后,又变回了无解形态,普通难度下想要打过都得费点功夫,有的关卡根本不能多耽误回合,打得心累。兽族感觉比上个资料片的矮子BUG多了,矮子这种后期靠符文碾压的打AI根本没有快感……新加入的第二形态好评,游戏可玩性感觉到此应该是比三代还要丰富一点了。 -
风暴英雄 Heroes of the Storm
2015-06-03 / PC / MOBA
2015-1-9 / 标签: blizzard MOBA PC
当初作为暴白,义不容辞地成为了内测首批用户。素质不好说,但是玩着真的不顺手,很多地方不习惯。很快就弃了,这个游戏是我从暴白转向暴黑的一个节点,我觉得只有暴白能玩的下去。 -
霍格沃茨之遗 Hogwarts Legacy
2023年2月10日 (PS5, Xbox Series X/S, PC)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RPG
2023-3-7 / 标签: PC
差点被骗是纯粉丝游戏,非粉丝一样玩的很爽。作为一个基本没接触过哈利波特的玩家,在本作中体验了一个前所未见的魔法世界。各种魔法的设定很有趣,战斗、解谜难度亲民,部分系统膈应但能打mod。虽然剧情中规中矩,但新颖而又宏大的世界观足以弥补——这种对世界观的陌生与好奇促使我不断探索、抽丝剥茧,就像本作和地平线;而对于刺客信条这种有现实历史为基础或者是塞尔达这种基本抛弃世界观设定的,就没有太大探索欲望了。 -
地平线 西之绝境 Horizon Forbidden West
2022年2月18日 / PC、PS4、PS5 / ARPG
2024-4-9 / 标签: PC
顶级工业展品,好看,但不太好玩。电影级画质就不多说了,游戏系统方面虽然较前作全方位进化,还加了近战连段、勇气和武器技巧,但实际体验下来都花里胡哨,还不如用1代就屡试不爽的脆化+射射射套路,可以说1、2两代加起来100多小时战斗体验都没啥变化。地图上漫山遍野的问号看的人头皮发麻,而且解谜相当单调,主线引导详细观感还好,一旦没引导个别遗迹很脑溢血,直接绕晕在建筑里。剧情少了一代初见后启示录世界观下原始人与机械巨兽共存的惊艳感,只能说中规中矩,不知道下一代有没有机会跨海来大三角洲(长三角、珠三角?) -
地平线 零之曙光 Horizon Zero Dawn
2017年2月28日 / PS4、PC / ARPG
2018-8-30 / 标签: PS4 ARPG
打的完全版,总体而言体验还不错。作为一个轻度打猎游戏也不怎么需要肝,就是收集要素有点敷衍。剧情上主线写的凑合,不知道开放世界游戏是不是剧情都有点流水账。这种后启示录类型的游戏之前魔法门和传颂见过,但是机械生物这个设定挺出彩。支线和差事其实可以写出更多内容,世界观也有很多地方还值得挖掘,dlc挖了个更大的坑,就看续作怎么样吧。 -
人类 Humankind
2021年8月17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S5等 / SLG
2021-12-11 / 标签: PC SLG XGP
比文明更像桌游,根据各种行为加分、依照分数胜利的模式基本照搬德式重策桌游,但桌游化带来的是PVE体验的重复性。每个时代选文明特性看上去很丰富,但实际由于很多文明可以形成联动,每类玩法基本只有一两个最优解,种田前中期选农业/工业文明,后期选科技爆发;征服前期选工业/农业文明,中期直接匈奴蒙古骑脸,这导致通完人类难度几次后基本就没什么动力再打了。但整体来说比TTA游戏版好玩,画面、细节也比文明6好。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0-2-10 / 标签: galgame
e17等SF作品之所以能成功,不是靠堆砌设定,而是凭借设定包裹着的核心创意(或称trick)震撼人心。正所谓写的越多,错的越多,本作A’B’C’D’四条线事无巨细地交代了整个故事,而且来回讲,反复讲,不需要深究的地方也杂糅了画蛇添足的伪科学设定,得不偿失。E’又冒出来个量子纠缠,包罗万象的量子力学总能找出些适合作者脑洞并让作品自圆其说的理论假说,但在2020年的今天,我已经厌倦了看量子力学跳大神。即使作为汉化组成员在汉化上耗费了不少心血,我也没法昧着良心打高分。 -
恐怖美术馆 Ib
2012年2月27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15-1-4 / 标签: 解密 ib PC 独立游戏
虽然能看出制作人很有想法,但是我就是厨不上这种独立游戏,感觉太别扭 -
艾希 ICEY
2016年11月17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ACT+META
2018-12-16 / 标签: ACT Android
以前在PC上玩了忘记标,手机上又玩了一遍还是标记一下,感觉移动端好像比PC端简单一点?动作手感凑合,meta要素只学到了皮毛,跟主题关系不大,放在这个游戏里只能说是奇技淫巧,除了给玩家一点刺激和出戏的感觉外什么都没留下。而从叙述角度看这个碎片化的剧本也很一般,设定部分还是有很多值得更深一步雕琢的地方。 -
风之旅人 Journey
2012年3月13日 / iOS、PC、PS3等 / 冒险
2017-6-6 / 标签: PS4 陈星汉 旅途
言有尽而意无穷,留白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而旅程的终点,是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Xbox Series X/S、PS5等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2-10-18 / 标签: STEAM
之前如龙6就说如果是社会派题材,完全没必要再写极道,到如龙7更是基本看腻黑道过家家的故事了。本作题材偏向社会派与硬汉派推理结合,整体比较满意,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推理内容较少而内核还是如龙的那套“谁拳头硬谁牛逼”,缺证据不知道怎么办直接上门揍人就完事了;高潮部分的法庭审判比较敷衍,反派也跟个傻子一样,情绪没有带动起来;大量无关紧要的系统(点名跟踪)、支线和等待时间…总的来说还是有值得打磨的地方 -
王国保卫战 Kingdom Rush
2012年4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C、Android等 / 塔防
2015-1-3 / 标签: Android TD
安卓平台少有的良心游戏 -
王国保卫战:前线 Kingdom Rush Frontiers
2013年6月6日 / Nintendo Switch、PC、Android等 / 塔防
2015-1-3 / 标签: Android 王国保卫战
根本不够玩,才15关 -
王国保卫战:起源 Kingdom Rush Origins
2014年11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Android、iOS等 / 塔防
2017-8-25 / 标签: Android 塔防
还是太简单了,一个星期就通了。 -
Kiss&Crisis
2018-09-28 / PC / ADV
2022-9-5 / 标签: galgame
只有设定能看的游戏,我还在想这剧情和感情线写的什么勾八,上来一看原来是拔作啊,那没事了。最后的反转应该是借鉴嫌疑人x的献身,但笔力实在太差。有几个OL play还行。 -
英雄联盟 League of Legends
2009年10月27日 / PC (Windows)、Mac OS / MOBA
2015-1-3 / 标签: PC MOBA
平心而论这游戏素质还行,运营水平比V社不知高到哪里去了。S3初接触,中间这么多年时断时续,直到S9才打上了个白金。 -
Liber_7 永劫の終わりを待つ君へ
2016-12-22 / PC / 回帰世界学園異能ADV
2019-2-22 / 标签: galgame
粗看以为是劣化3days,细看剧情构思比之前的11狗眼好,也有比3days进步的地方。但是整体剧情把握上还是不如3days,逻辑槽点实在太多。沙绫以外的几个角色处理上都有用力过猛的感觉,宇治野爱海两人明明可挖掘戏份很多,特别是爱海,什么都不交代简直莫名其妙。te水平还不如沙绫线,本来想着拯救一个人的故事挺感人,硬是掰成拯救世界让我当场出戏,lass社的编剧是不是一直对拯救世界有奇怪的执念啊。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