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亡念之扎姆德 亡念のザムド
26话 /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2023-3-6 / 标签: BONES TV 原创
挺有想法的 前半的一气呵成 后半的多线并进 尤其看完前半我觉得起码8分有了 可惜 讲故事能力还待提高 最后没看懂的不少 而且应该不是我理解力的问题 就是单纯有点混乱又缺乏条理 关于“迷失”和“迷路” 也没有太好的回应我的期待 配角也是太多了 好几个最后都浪费掉了 有高级文艺片的潜质 虽然没交响诗篇完整性高 但局部都要更好看 -
我家也有外星人 NieA_7
13话 / 2000年4月26日 / 佐藤卓哉 / 柳田義明、副:田中雄一
2023-2-3 / 标签: 安倍吉俊 TV 佐藤卓哉 原创
预算有限但算是挺不错的动画 很纯粹 虽然不温不火的但颇有感触 怀旧还是有意义的 某种意义上和flcl有点像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12-2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原创
全新的电影 老派的逃げてだめだ 期待放低了发现也没那么差 前半有点无聊 后面居然渐渐的看进去了 我觉得细田守细腻的一面还在 但从未来的未来的3分晦涩感到这片强行致敬美女与野兽的浮夸感 我都不怎么喜欢 虽然部分片段亮眼但这故事讲的也确实有点糙 奇奇怪怪的地方多多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2-8-13 / 标签: BONES TV 原创
前一半真不错 骨头把飒爽忧郁神秘酷炫文艺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 还有点宫崎骏的感觉 随着女主颜值的降低剧情也越来越没意思 故事节奏我喜欢 但谈恋爱然后拯救世界不是我的所好 50集这么长还是会点浪费的感觉 -
让我听见爱的歌声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1话 / 2021年10月2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島村秀一
2022-6-5 / 标签: J.C.STAFF 剧场版 吉浦康裕 原创
还行吧 起码看着不无聊 但要是对比吉浦康裕之前的作品就有点不尽如人意 既说不上惊艳又不够人文 -
风人物语 風人物語
13话 / 2004年9月11日 / 西村純二 / 荒川眞嗣
2022-3-11 / 标签: 押井守 TV 西村纯二 原创 Production.I.G
小孩子说,恐怕不能再玩了,不过本来也不可能一直玩下去;爸爸说,就算是我这个年纪,也有想尝试的事;ナオ烦恼,我以后会成为一个怎样的老婆婆,会成为一个怎样的大人。跑步的女孩、保健室的老师、台风日、下雪天、摄影和老照片,都随风去了,像樱花,花开花落 “おじさん まだ来年もね…” 。简单的随笔却极具生活情怀,十分对我胃口的文艺片,舒舒服服的,以及一点忧伤。能驾驭住这个画风的都是大神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2-2-26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夏目真悟
可能是个好片 但无论如何——不好看。 “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想看的角度” 我共情能力这么差的人都有被第一集最后打动到 但也就这样了 还是老问题了 观众再怎么解读也只是内涵层面上的 相比夏目真悟的超强表达欲 故事性太薄弱了 又没有正面的演出加持(相比汤浅 夏目的特点似乎只是意象和台词 虽然漂流这个意象我觉得挺nb的) 我境界不高 没有故事的基础就谈不上感受和思考了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22-2-11 / 标签: TV 原创 安倍吉俊
平淡中有个悬念 这悬念其实今天再看一点也不悬 到最后也没提过前世和揭露设定 挺好 但本来就很抽象的东西就更加抽象了 再加上弱故事性 看不下去我完全能理解 这样的片只适合对症治疗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1-11-12 / 标签: P.A.WORKS 原创 TV
不行了 虽然都看了18集了但也要就此打住 难以置信1202年pa还在执着这种片 比いろは都差的远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21-9-19 / 标签: ufotable TV 原创 近藤光 平尾隆之
才华横溢 飞碟桌让我涨见识了 如何把不入流的脚本拍的有逼格 不仅拍出了文艺还有点不明显的意识流 245集我都看了2遍(dvd版)中间部分就差点 后面更算了 我连flcl那套都不吃何况这个呢 nana之后又一个能让我记住的生活向氛围片 ed开口跪 要是拍的极致小众可能就更好了 -
此时此刻的我 今、そこにいる僕
13话 / 1999年10月14日
2021-8-21 / 标签: 大地丙太郎 TV 原创
极其好懂 或者说极其直白 各人物也都象征符号化 所以一个和故事风格完全不搭的男主角也应该是考量后特意为之的 虽然括噪单细胞的少年确实让人烦躁 剧情逻辑上也没什么严谨性 关键情节的处理演出挺不错 优缺点很明显 希望瞎起名字的轻小说作者看到本作的命名水平后能感到羞耻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21-8-1 / 标签: BONES 原创 TV 夏目真悟
最喜欢的:14 24 25 还可以的:17 19 23 无感的:20 21 22 26 睡着的:15 16 18。看太多可能还是审美疲劳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10 / 标签: 原创 P.I.C.S. TV 木下麦 此元和津也
群像+搭关系+支线的展开和收束+埋收伏笔+一点悬疑色彩 做好了自然是爽翻 搭配广播剧食用更佳 最后收尾好大胆 这黑猫通电话明显自言自语更加细思极恐了 好看自不用说 不仅说话节奏 这脚本的侧重点也和平时习惯的动画脚本不一样 确实好 虽然矫情点说我觉得多少还是有点形式大于内容了 -
兽爪 ケモノヅメ
13话 / 2006年8月5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MADHOUSE / 伊東伸高
2021-6-5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TV 原创
一般好看吧 奔放随性 容易被黄暴分散精力 也容易让人想不明白这里为什么 和海马一样收尾略无趣 汤浅片里略低于恶魔人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1-5-30 / 标签: BONES 渡边信一郎 原创 TV 夏目真悟
前2集快睡着了 后面对口的集数意外多 至少在我看过的公路片/单元剧里算很不错了 各种作画演出眼花缭乱的 -
百变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51话 /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021-5-14 / 标签: GONZO TV 佐藤顺一 原创
原来如此 就像个女性版的天元突破 也是上下半场 后半才是精髓 而且我对bakuman的最大不满被解决了 有变化的故事比一腔热血到底好看的多 也有受众年龄不高之嫌 一些手法真是简单粗暴不够聪明 一回眸看见天使的演出太牛了 以至于最终的演出倒是有了落差 但不得不说的是 我第一次能期待一个毫无悬念的结局 现在这个高分数可能确实配得上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21-4-16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TV 出合小都美
完全不喜欢 太闹 不知道为什么扳机味这么浓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1 / 标签: CloverWorks 原创 TV 若林信
新颖形式的一般故事(始终一般 不存在滑铁卢的说法)而且形式还说不上惊艳 不足以抵消这种平庸 最后只能看看作画和jk拌嘴 真正该去借鉴学习的是妄想代理人 最后一集不一定会看 三个月后早忘差不多了 毕竟每周追的时候上集的剧情老是想不起来 连个特别出彩的单回都没有 -
死亡游行 デス・パレード
12话 / 2015年1月9日
2021-3-2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TV 立川譲
主线和单元剧篇幅各占一半 最后确实串起来一个能立得住的故事 存在主义鸡汤 非贬义 但主线确实不那么好看 单元剧足够好 虽然情绪简单却很出彩 演出挺有水准 所以没掰扯出什么东西来我觉得根本无所谓 这种题材也永远会有少数人不满意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0-12-27 / 标签: P.A.WORKS 麻枝准 原创
看还是要看的 平常心吧 以麻枝准的身体情况很可能是最后了///所以为什么呈现出这种成品也是个谜了 往大点说 这是key甚至整个gal市场萎靡的一个缩影 比夏洛特差 当然我心态比夏洛特时稳多了 一个动画而已 没必要一个个情绪这么失控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0-12-20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原创 水岛努
挺好看 很多地方还是原汁原味的。真不知道tv之后还有什么可讲的 然而还是一上来就给了我惊喜 如果能按这个基调拍这个剧场版的话那是真nb 不过还是选择了平稳 故事方面没有超出tv的模式 既可以叫毫无新意又可以叫情怀满满 我是不太纠结了 5年后还能再有吗 -
怪物之子 バケモノの子
1话 / 2015年7月1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細田守、山下高明、伊賀大介
2020-8-27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原创
没看出来有明显的退步 没什么突破倒是真的 一半的时候突然转回现实我是真没想到 格调也高了起来 不过大多数人不接受这个 强大即内心 简单的立意演绎的很好 叙事有瑕疵 但这属于老问题了 缺少强力煽情的名场面才是不如前几部评价的原因吧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20-8-18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原创
原创太有个性 反倒让故事成为了不太重要的一环 我是觉得这算汤浅动画一个让人遗憾的地方 尤其玩开了之后更容易有这种感受 其实故事单拎出来也不是不好 如果我是第一次看他的动画估计看不下去 现在自然能接受这点 如果失望了那你之前喜欢的应该是森见
看过的标签
- 349TV
- 150漫画改
- 118剧场版
- 75OVA
- 67轻小说改
- 57原创
- 44MADHouse
- 37J.C.STAFF
- 34京都动画
- 27Production.I.G
- 23童年
- 22SUNRISE
- 21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BONES
- 19吉卜力
- 17P.A.WORKS
- 15Type-Moon
- 14汤浅政明
- 13MAPPA
- 13押井守
- 12新房昭之
- 12宫崎骏
- 12SHAFT
- 11JUMP
- 10短片
- 10WITSTUDIO
- 9key
- 8GAINAX
- 8庵野秀明
- 8游戏改
- 7新海诚
- 7GAL改
- 7GONZO
- 7CloverWorks
- 7吉浦康裕
- 6久石让
- 6奈须きのこ
- 6ScienceSARU
- 6芳文社
- 6小说改
- 6TRIGGER
- 6水岛努
- 6Studio4℃
- 6WHITEFOX
- 6OAD
- 6大地丙太郎
- 6大友克洋
- 6麻枝准
- 6泡面番
- 6石原立也
- 5西尾维新
- 5davidproduction
- 5今敏
- 5虚渊玄
- 5小畑健
- 5BrainsBase
- 5浅香守生
- 5夏目真悟
- 5细田守
- 5大沼心
- 5渡边信一郎
- 5PolygonPictures
- 4绿川幸
- 4动画未来
- 4贺东招二
- 4羽海野千花
- 4神山健治
- 4搞笑
- 4高畑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