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4-4-13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舞台居然还有点感染力的 所以最后是因为观众看到了这个故事才成佛了?这几个平家物语的剧中剧和本篇联系也不大 虽然形式较新但我不觉得可以足以归纳成前卫的艺术 只是汤浅本来的表现力就很强而已 做的可能也很有热情 故事在汤浅电影里算是相对有趣点的 然后剧情密度很低 所以看着一点不累 顺便汤浅能力还是强的 既玩了自己想玩的 又保证故事和背景的完整性 个人风格也注入了 基本的质量也有了 对比细田守的歌剧就知道了 强的不是半点 无非就是你接不接受这种形式的问题 但说到底我觉得动画中再怎么做live 其实也就那样 大概这才是这片的局限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24-4-6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吾朗
想看看60年代的横滨 不过和这片的背景其实关系也不大 更倾向的是表现一个时代的烙印 故事算是简单干净完整 要说缺点就是太平静不惊艳吧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8-2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没滋没味的看完了 感觉新海诚还是有些想法的 但不算好看 而且奇幻比重大日常少我不太喜欢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5-5 / 标签: 剧场版 井上雄彦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漫画改
我感觉湘北山王战从赛前筹备开始 漫画每一格都是精髓 删改什么都可惜 能原封不动完整照搬过来就足够了 偏偏井上不是一般人 只做自己想做的 难道是因为宫城原本在这场比赛存在感相对最低的原因?效果一般但不是电影不好 话说回来就算只搬70%也足以秒杀90%的同行了 无论如何终于看到了动起来的全国大赛 准绝杀和绝杀 最后不知道为什么是宫城泽北在美国会合了我实在没绷住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3-25 / 标签: 剧场版 芳文社
这种东西做成剧场版就没什么意思了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23-3-20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控制预算失败。其实一开始挺不错的 但后面讲的太流水账了 印象最深的果然还是画面质量和升华部分了 1987的火箭蒙太奇 不禁想起1988的废墟少年 更闷更文艺。航天是人代替神去开拓疆土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23-1-25 / 标签: 剧场版 原惠一
叙事有点欠流畅 宽恕和自我救赎一直是比较难写的母题吧 本片算是点到为止 bgm比剧情更感动 -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1话 / 2007年7月28日 / 原恵一 / 木暮正夫(「かっぱ大さわぎ」「かっぱびっくり旅」より)(岩崎書店刊) / 末吉裕一郎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原恵一
还是挺简单粗暴的片 不过还算细腻 节奏也不错 夏日的氛围舒舒服服的 值得一看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12-2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原创
全新的电影 老派的逃げてだめだ 期待放低了发现也没那么差 前半有点无聊 后面居然渐渐的看进去了 我觉得细田守细腻的一面还在 但从未来的未来的3分晦涩感到这片强行致敬美女与野兽的浮夸感 我都不怎么喜欢 虽然部分片段亮眼但这故事讲的也确实有点糙 奇奇怪怪的地方多多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2-10-9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抛开内容 闷片中的闷片 -
机动警察 十三号废弃物 WXIII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1话 / 2002年3月30日 / 遠藤卓司 / ヘッドギア
2022-6-19 / 标签: 剧场版 高山文彦 MADHouse
真是什么故事都能套啊 我觉得比剧场版1好看一点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2-6-19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前有新港城漫游 后有静默的东京 鸭子真鬼才 起码是我看过讲政治的日本动画最舒服的一个 既不过家家又不很难懂 而且除了现实没有机器人外我觉得还挺真实的 这片其实应该算是日本政治特色的危机意识 押井守的思想沉淀加上高超的镜头语言 看着倒没觉得很闷 至于非要说思想得到升华什么的 那也绝对不至于 -
让我听见爱的歌声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1话 / 2021年10月2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島村秀一
2022-6-5 / 标签: J.C.STAFF 剧场版 吉浦康裕 原创
还行吧 起码看着不无聊 但要是对比吉浦康裕之前的作品就有点不尽如人意 既说不上惊艳又不够人文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2-6-2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真实系萝卜 1989年的ai暴走 这部做的真像一个通俗亲民版的tv攻壳 押井守的东西即使涉猎到了我喜欢的部分看着也很闷 两部攻壳剧场版虽闷但很多地方特别有冲击力 这篇相对中规中矩吧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5-8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从おめでとう到気持ち悪い到さようなら 全ての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果真很光明 果真有释怀感 好多设定还是看不懂 人物部分却特别清晰 其中第三村的生活篇真的好 新版的基调也不适合去纠结高概念了 所以没懂就没懂吧 我很欣赏庵野能和eva世界好聚好散 28岁的真嗣一眼望去 都是自己14岁的影子 旧版高艺术高逼格历史意义 新版简单明快更现代 虽有高下 但都是好作品 新剧场版4部综合9分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4-3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Khara
最后3个人远去背影的那一幕我还挺喜欢的 其实一个故事有起有伏挺好的 Q恰好在那个看不懂的地方而已 但是一个故事到结局前才抛出诸多谜语本身就让人烦躁了 甚至割裂感也是有的 等补了终再说吧///渚薰部分还是看不懂 算了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2-14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Khara
我不太爱看萝卜打架 eva除外 不知道这是指故事上的突破还是痞子自己的突破 前一小时舒服悠闲的不像是看eva 明日香和凌波丽活得像个人 天降新角色 争风吃醋间彷佛要演个党争 后半开始有了点那个味 还玩了把煽情(虽然我个人对这种感动不起来)实则有了全新的感觉又彻底和旧版划清界限了 其实客观的说新版人物塑造上的简单粗暴比旧版的循循渐进肯定差多了 但我还得说 过于执着深度内涵是病得治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2-2-3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弐瓶勉 PolygonPictures
趁着剧情没忘光赶紧看 一季的短暂惊艳之后最终还是走向平庸了 科幻点子不无聊不有趣 何况包袱抖得不响再有趣的主题又有什么用 最后草草打了一架迎来了大团圆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情理之中 让人毫无回味的欲望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2-1-29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Khara
竟有种看到次世代的感动 明快的叙事和经费充足后改变演出手法 再加上一些简单的删减改后 故事基调就已经和tv版相比有了巨大的变化 后续观看应该也能愉快得多 估计这部才是很多人第一部eva 一上来就看到这么好的制作真奢侈 绫波丽微笑我也觉得这版最好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2-1-23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10年后终于把tv和旧剧场版又完整看了一遍 满分的故事满分的结局(不过不算独立故事就不打分了)80多分钟全无尿点 名场面诸多 结局补完后 tv版再无软肋 所有人都需要补完 所有人都拒绝补完 気持ちが悪い 顿悟难怪eva商业也能成功 前卫的审美领先于时代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2-1-2 / 标签: 押井守 冲浦启之 剧场版 Production.I.G
优点已经太多人总结了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1-10-17 / 标签: 剧场版 押井守 漫画改
粉碎机× 划时代✔ 好看 快40年了日本acg也没跳出这个框架太多
看过的标签
- 349TV
- 150漫画改
- 118剧场版
- 75OVA
- 67轻小说改
- 57原创
- 44MADHouse
- 37J.C.STAFF
- 34京都动画
- 27Production.I.G
- 23童年
- 22SUNRISE
- 21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BONES
- 19吉卜力
- 17P.A.WORKS
- 15Type-Moon
- 14汤浅政明
- 13MAPPA
- 13押井守
- 12新房昭之
- 12宫崎骏
- 12SHAFT
- 11JUMP
- 10短片
- 10WITSTUDIO
- 9key
- 8GAINAX
- 8庵野秀明
- 8游戏改
- 7新海诚
- 7GAL改
- 7GONZO
- 7CloverWorks
- 7吉浦康裕
- 6久石让
- 6奈须きのこ
- 6ScienceSARU
- 6芳文社
- 6小说改
- 6TRIGGER
- 6水岛努
- 6Studio4℃
- 6WHITEFOX
- 6OAD
- 6大地丙太郎
- 6大友克洋
- 6麻枝准
- 6泡面番
- 6石原立也
- 5西尾维新
- 5davidproduction
- 5今敏
- 5虚渊玄
- 5小畑健
- 5BrainsBase
- 5浅香守生
- 5夏目真悟
- 5细田守
- 5大沼心
- 5渡边信一郎
- 5PolygonPictures
- 4绿川幸
- 4动画未来
- 4贺东招二
- 4羽海野千花
- 4神山健治
- 4搞笑
- 4高畑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