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ar & Hunger: Termina
2019-11-27 (Demo) / PC / Role Playing / JRPG
2023-5-7 / 标签: RPG
很棒的恐怖RPG,巨高的自由度,有挑战性且残忍的战斗系统,有趣的时间推进和剧情触发机制,足够多且足够猎奇的各种死法,奇奇怪怪的反套路陷阱和解谜,只说优点真是怎么夸都可以。缺点就是游戏的试错成本太高了,不让随便存档+高难度的战斗配合各种初见杀,经常让1个小时的进度直接灰飞烟灭,很容易让人心态崩溃直接关闭游戏。但是总体来说我觉得真的屌,同类型游戏里的佼佼者。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8-4 / 标签: PC STEAM AVG galgame
7.6分。作为悬疑类AVG来说,核心的trick设计精妙、很难猜,甚至达到了青春版E17的水平。但是为了达成这个trick,围绕它加入的很多要素实在是无理取闹。更糟糕的是,作为一个AVG,剧情实在是乏善可陈,为了展现核心的梦境玩法,常常在完全没必要的情况下插入梦境的环节,配合上尬的让人头皮发麻的煽情和超越了1代的神经病一样的打斗,这些也许都不是核心的扣分点,但确实让观感变得很差。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2-4-22 / 标签: AVG galgame
7.5分。作为RPG来看,狼人杀的部分实在是太太太太无聊了;作为AVG来看,文本量本来就少,分摊到每个角色头上就更是少得可怜了。剧情当然是好,可一旦感情积累没有做到位,就会导致结局看起来比较尴尬。你要我在好和坏两个选项里选,它肯定是个好游戏,但是打起来也是真难受。剧情8分,各种毛病扣半分。 -
十二分钟 Twelve Minutes
2021年8月19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 / AVG / Luis Antonio
2021-8-27 / 标签: STEAM
游戏方式比较新颖,剧情和游玩体验真的乏善可陈,第一次破局的时候还有点兴奋,越往后越无聊,完全不建议买。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1-7-24 / 标签: 悬疑 AVG galgame
8.2分。狼人杀的部分很棒,节奏紧凑,条理清晰,剧本(翻译?)的文笔较好,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阅读的感受。但是,前面有多爽,解谜的时候就有多拉,幸好此处的垃圾时间加起来也不是很长,再加上最后也把谜题都解释清楚了。在狼人杀题材里属于值得一玩的佳作。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21-7-3 / 标签: STEAM 打越鋼太郎 AVG galgame
8.6分。剧情上实在是没啥好说的,打越永远都是只有那一招鲜吃遍天,但是不得不承认它就是鲜啊,如果不是剧情没讲完让人恼火并且预先得知了下一作风评比较差导致的担忧以外,其实本作算是相当完美了。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4-16 / 标签: 双人 STEAM
关卡设计只能说还凑合,有些地方确实有一定的亮点,真要认真说也就那样了,但是爆炸的演出弥补了这些缺陷,单次的流程体验非常完美。如果你有能一起玩的朋友,请务必要玩一次。 -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 ペルソナ5 スクランブル ザ・ファントムストライカーズ
2020年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RPG
2021-1-12 / 标签: PS4
剧情、游戏质量和时长作为粉丝向的后日谈来说基本没什么可挑剔的,音乐又一次爽到了,真的爽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0-12-25
首先地图做的很好,这种有高低差做出纵深感到如此程度的地图设计目前来说可能也就仅此一家了,在玩了那么多年游戏已经玩到麻木之后,还能在画面上让我眼前一亮的体验确实很少了,光就这一点来说就值回票价了。除此之外真没什么好说的,总体来说肯定是个中上水平的游戏,目前针对他的差评还是集中在虚假宣传这种场外因素上吧,我也暂且不评分了,希望还能有DLC的话能做好一点。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6-1 / 标签: PS4 香草社 ADV galgame
9.4分。虽然本作的剧情算不上特别好,但是游戏流程设计之精妙让人惊呼无敌,结构和玩法兼有YUNO和428的优点,13个角色的故事穿插在一起竟然不会混乱和臃肿,这就值得那些拿着好剧本但是连单线剧情都讲不明白的厂商学一辈子了。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20-5-25 / 标签: galgame AVG 打越鋼太郎
8.2分。先说一下我打的是steam版的但是并没有单独的词条只好写在这里了。剧本打越味比较浓,水平在他的作品里只能算一般了。但是剧本并不是评判一个AVG游戏的全部,本作的紧张感的塑造、伏笔的埋与收、剧情与解密的联系、游戏节奏都是教科书级别的,全程打下来非常舒畅。除了结局以外全程体验打个10分没毛病,加之游戏时间比较短且无垃圾时间,10来个小时能有这么优质的游戏体验,无论如何都值得一玩。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0-4-17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AVG galgame
8.6分。剧本打越味很重,完成度很高,伏笔的埋和收都很完美,各种trick对于打越这种级别的剧本家来说是信手拈来了。无法成神是肯定的,但是仅就剧本而言已经是凡人级别作品里的教科书了。3D画面的演出经常出现很尬的地方,各种放飞自我的战斗演出会让很在意的人大幅度扣分。游戏核心的梦境部分可以看出作者的用意和想法,可惜最终呈现的效果并不能让人满意。 -
三国志14 三國志14
2020年1月1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历史模拟
2020-2-9
要说本作有没亮点那肯定是有的,大地图+不同的地形能很好的区分不同地区的区别,使得代入感和策略性极大加强,涂地模式也使得抄后路、埋伏等策略得以实现,问题是这次的战斗都是电脑自动进行的,敌我双方一见面就黏在一起肉搏了,往往不能按照你所想的来行动。内政有很多完全没必要的重复操作,后期真是繁琐到爆炸。虽然缺点很多,但目前看来,整个游戏的基底看起来还是不错的,怀着对PK版的期待,我姑且先给个7分。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20-1-14 / 标签: galgame 瀬戸口廉也
本体7,小说9,合计给个8分吧。简介看着就很劲,再加上tag里的狂气、凌辱等着实把我骗了一把,但是烂户口根本就不擅长写这些,整篇的逻辑都非常垮让人无力吐槽,其后展开的低配版某游戏倒是捞回了一点分数。后传小说补完了剧情,把原作升华了一个档次,这里按下不表。总的来说,这游戏一如既往的先搞一些虚头巴脑的东西,然后插入几句蓄谋已久的名言让你能写到评论里,我们烂户口就是甘样的啦。 -
我的朋友佩德罗 My Friend Pedro
2019-06-20 (PC/NS)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STG
2019-10-14 / 标签: STEAM
一个很胡逼瞎搞的游戏,主要的玩点就是用类似马克思佩恩的慢动配合场景做出很多电影一般的杀人效果,看宣传片是很爽,但是实际上自己玩的时候常常需要思考一番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但是偏偏此类爽游你又不会专门为了凹出好效果反复去玩,这就形成了一个怪圈。 -
M工业 Mindustry
2019年9月26日 / PC、Android / 塔防,沙盒
2019-10-14 / 标签: STEAM
基本可以简单归纳为去掉了研发时间的异星工厂,相比异星工厂,玩法更偏向于塔防,有传统塔防的波次倒计时,建造方面弱化了制造的部分,更专注于远距离的传输以及物品分配的效率。初玩很不错,但是耐玩性比较一般。鉴于价格比较便宜,还是值得一玩的。 -
杀手 2 Hitman 2
2018-11-13 / PC、PS4、XBOX ONE / 动作 潜入
2019-10-13 / 标签: STEAM
在接触前以为是很严肃的潜入暗杀游戏,没想到是个欢快的游戏。看似自由度很高但是其实都是设计者精心设计好的,暗杀方法很多,虽然不免有很多凑数的,但真正精彩的那些桥段也让人拍案叫绝,场地也做到了多样化,非常值得一玩。 -
密教模拟器 Cultist Simulator
2018年5月31日 / IOS、PC / SIM
2019-10-13 / 标签: STEAM
此类题材的游戏着实不多,算是加分点,游戏的氛围很好,通过大量零散的文字也能很好的代入角色体验一个普通人如何一步步走向邪教的深渊,作为一个桌面卡牌游戏来说还是挺难得的。游戏本身的缺点比较名明显,重复操作是真的多,且不同的职业的区别不大,导致游戏的重复可玩性很低,但是偏偏游戏又设置了比较多的结局,这就导致每次重开游戏都非常乏味。总的来说是一款需要脑补比较多,受众不广的游戏。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19-7-1 / 标签: galgame 新岛夕
6.8分。明明5分钟就能讲完,却拖了这么长的篇幅,偏偏又没把角色间的羁绊写好,一段让人糟心的日常后这伙人莫名就成了生死之交,然后三言两语就把纠缠男主一生的怨念给解开了。ghost child的设定听起来屌的不行,其最强的战绩就是吓唬街上的小混混,决战时惜败于普通女高中生,让人惋惜。几个女主人设倒是不错,个人线偏偏又特别短,而且结局都比较emmm。不过毕竟是新岛夕写的,不能要求太高。 -
突然*恋人 Making*Lovers
2017-11-24 / PC / 恋愛AVG
2019-4-30 / 标签: galgame
7分。罕见的社会人恋爱题材+完全不想认真写=交往的合理性为0,虽然会来玩这一类游戏的玩家也不太会在意这个,但是这糊弄的也太过分了。 -
河原崎家的一族2 河原崎家の一族2
2003年6月6日 / PC / マルチルート・シングルエンディング方式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4-18 / 标签: galgame 蛭田昌人 土天冥海 NTR
8.6分。第一次遇到打分让我如此犯难的游戏,相比那些过程无聊但是结局高能的游戏来说,本作就是反过来的存在。频繁的展开、大量的残酷的死亡和性的描写让游戏的过程充满了乐趣,极佳的氛围和大量在你心里挠痒的细节描写让人不得不佩服土天冥海的功力,结局敢这么搞也只能苦笑一声不愧是elf社了,天天这么搞不倒闭才怪,不过你的屎我也不是第一次吃了,真香! -
疑案追声 疑案追声
2019年3月29日(PC) / PC、MacOS、Android等 / AVG、PUZ
2019-3-30 / 标签: STEAM
其实游戏本身是不值这么多分的,但是看在创意的份上加2分。游戏玩法的创新还是很值得赞许的,虽然到不了428的高度,但是也让人看到了不少新的可能性,且不说为了破案,在不同的场景下听人物对话也非常有意思,配音水平在国产里算比较优秀。只可惜游戏本身的剧情只能勉强及格,配上一个好的剧本分分钟可以成为神作。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9-3-30 / 标签: AVG galgame STEAM
8.4分。人物塑造为系列之最,很多角色身份的翻转根本意想不到,某搅屎棍简直超神,很多伏笔、反套路、诡计、展开都非常有意思,调动玩家的情绪也非常到位。为人诟病的结局只能说见仁见智,我一直都觉得弹丸系列的世界观是短板,所以也不会在这上面纠结什么。
玩过的标签
- 79galgame
- 29STEAM
- 19PS3
- 19PS4
- 14ACT
- 14PSP
- 13AVG
- 12PC
- 11GBA
- 9PS2
- 7传说系列
- 6NS
- 6SLG
- 5NAMCO
- 4ARPG
- 4无双
- 4土天冥海
- 4田中ロミオ
- 4NTR
- 3infinity
- 3上田文人
- 3KID
- 3机战
- 3KOEI
- 3打越鋼太郎
- 3瀬戸口廉也
- 2国产
- 2电波
- 2RPG
- 2高达
- 2和泉万夜
- 2深沢豊
- 2猎奇
- 2割草
- 2ATLUS
- 2同人
- 2AB2
- 2PS
- 2meta
- 2AUGUST
- 2NDS
- 1舰娘
- 15pb.
- 1小朋友齊打交
- 1muv-luv
- 1yoooooooo
- 1roguelike
- 1光源氏计划
- 1香草社
- 1柚子社
- 1恐怖
- 1牛蛙
- 1橙光
- 1舰队Collection
- 1双人
- 1TCG
- 1FrontWing
- 1蛭田昌人
- 1潜伏之赤途
- 1lol
- 1菅野ひろゆき
- 1新岛夕
- 1火影忍者
- 1OG
- 1PSV
- 1游戏王
- 1c+c
- 1手游
- 1沙盒
- 1â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