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5-2-24 / 标签: Ever17 神作 悬疑
悬疑AVG的顶点,95/100。多数一句,玩到中途就失去耐心、从而看剧透去的童鞋,就别附庸风雅自讨不快了。所有线都要通,才能打最精髓的可可线——“没玩全”=“全没玩”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15-5-7 / 标签: 奈良原一鉄 吃醋号
在我观念里,假设作品的说教意味太浓,或设定太违背常理,一般都很难叫人信服。然而村正却是一个异类——从英雄篇伊始,作品要传达的善恶之道就穿破那看似不合理的"相抵相杀"设定,坦诚布公地摆在玩家面前供人批判。作品没有强迫你接受某一套善恶观,矛盾的不是景明而是玩家自己。这样真诚的游戏理应得到高分。PS,全篇最叫人唏嘘的是魔剑砍自己砍光的那幕...窃以为游戏到那结束最佳。96/100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Xbox 360、PC、PS3 / Puzzle, Platform
2015-2-24 / 标签: 独立游戏 时空幻境
剧情:反转类的顶点,要思想有思想要惊喜有惊喜。”书本“的旁白出来的恰到好处。 游戏性:不知道为毛都说这游戏难度大,其实除了几个星星很难想到外,这游戏算很良心的。“时间逆流"这个思路虽然比较创新,但上手就容易很多。 99/100。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15-3-12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神作
打动人心的家族故事,名副其实的满星作品。共通线很长,请坚持到下去,而后的每条个人线都表现极佳,尤其是准线和春花线。也许这部作品依旧有不足,比如立绘崩、节奏慢、剧本散、黑天朝(雾),但故事想要讲述的东西,润物细无声地、完完全全地打动了我。正如高屋敷一家的7个人,明明有着太过明显的缺陷和弱点,却比我此前推过的任何一部GALGAME角色都更富有人格魅力。95/100 -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15-7-7 / 标签: 难解 Liar-soft 星空めてお
没话说,100/100,第一次打满分。这部作品逼格的确高,但只要不做考据党,依旧会被故事本身震撼。我想看到的都有了:meta、轮回、两人一世界。另外第八章alice in endingland看到白发的あける找回失忆あめのもり那段直接泪崩。本作关键词:Torunga-Peccolia-Alice,有助理清あける-Kako-あめのもり的关系。另外我极度怀疑Padua指代的是Kako写的文学创作。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15-8-26 / 标签: 菅野ひろゆき 神作 yu-no
64小时100%+3GE通关yu-no,如同合上一本厚厚的游记。我觉得很难用寥寥数语总结概括这个游戏。作为冒险解密游戏,她几乎无懈可击——SF得够硬派,架空得够丰满。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绝非卖弄trick之作。而作为添头的GAL恋爱部分,虽然冲击力不足但也做到面面俱到——美月线写背叛,澪线写妒忌,亚由美线写伦理,神奈线写包容,异世界线写...种马和...(不吐槽了)。谢谢剑乃,RIP。98/100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5-2-24 / 标签: 《逻辑哲学论》
不知为啥说《素晴》是电波作,至少我个人推下来毫无隔阂和不适,说不能接受其设定的,莫非心都是施华洛世奇牌的?《素晴》已经是妥协后的商业作(非贬义),前作《终ノ空》才是电波。作品满星原因有2,一是剧本真诚,不是来故意萌你泣你燃你的,该说什么都说了,玩家会自然而然去思考,难能可贵。二是演出棒氛围对味,剧情上的紧凑和暗线让玩家能沉浸其中。第3章前和第3章后的巨大反差简直酸爽无比。96/100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15-2-27 / 标签: 日常的感人 丸户
人生第一部GAL,能遇上帕露菲真的太好太好了。里伽子线非常优秀和童话,妻若如此夫复何求...作为入坑作即使我不迷信丸户也要给10星。92+3(入坑分加成)/100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15-11-2 / 标签: Novectacle 魔女 同人顶点
90点台里唯一同人作,融入制作者全部灵魂的馆系浪漫物语。1-6章+结尾真心超神,剧本节奏、伏笔、BGM、演出在同类型作品中无出其右,阅读时能身临其境地体会那种浓稠到化不开的哀伤氛围,尤其4/5两章泪目数次。7/8两章还是暴露了一点同人制作的短板,说都合也好、批矫情也罢,个人感觉还可以做到更好。94/100(PS,纠结M&J这对的同学,快去通FD啊喂)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15-3-8 / 标签: 烂户口 乱伦
真心对胃口的好作品,文字和音乐完美地营造出一个表面光洁无垢,实则肮脏黑暗的家庭。剧本方面,对禁忌伦理的探讨虽然只是实验的性质,但我觉得非常成功,爱和保护欲在特定情况下对亲人的伤害也可以那么大。体验感方面:通篇一次性推完的感觉实在太棒太棒,特别是拆除窗户上木板后的那一瞬。91/100 -
灵刀姬樱 ~樱花之剑与惑龙章~ 霊刀キザクラ ~桜花の剣と惑竜章~
2008-10-24 / PC
2015-8-20 / 标签: 雨伞日伞 同人 燃 欢乐
噢噢噢噢噢好久没打这么爽快的VN了!厨之魂熊熊燃烧!这货披着剑与龙的世界的皮,流着侠客道的血;看似错综复杂的架构,切入点却格外人文。剧本不拖沓不扭曲,角色设定入木三分,要燃又燃要欢乐有欢乐,还能说什么?太合胃口所以个别剧本硬伤见鬼去吧!90/100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15-12-18 / 标签: 必玩续作 Novectacle
补评一个。个人见过素质最高的FD,玩过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的必补这部,不然游戏是不完整的。副线的几个小故事中规中矩,但主线M和J的补完简直...无法言语的棒。玩过FD就不难理解为何J在第二次人气投票能力压死宅白毛一头。另外明确告诉还没入手的童鞋一点:这部极度至郁——即使结果早已注定,即使这部最后会发糖,即使有很欢乐的舞台里...所以,别抱有幻想。86/100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00-02-25 (PC版) / PC、PS2 /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5-3-10 / 标签: 虚渊玄 少年少女打手枪
“少年少女打手枪”的TAG泥垢了~~说这部是老虚最好的作品应该没什么异议吧?剧情一气呵成,情节一波三折,人设简直完美。剧本方面:虽然借鉴了如《这个杀手不太冷》或者《杀手没有假期》,但依旧有自己的风格。另外玩这部游戏建议不用攻略,因为这不是一般恋爱游戏,选项不用太纠结。相反的,自主攻略时,很能体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感觉,相当棒。90/100。 -
乐园~一如既往的我。的存在~ らくえん~あいかわらずなぼく。の場合~
2004-06-25 / PC / ADV
2015-6-25 / 标签: meta gal制作 黄油
质量奇高的励志剧。整体风格类似《KIRAKIRA》,但风格比较轻松,爆点也很给力。此作借男主的视角,讲述了一家业界底层黄油小公司最后的短短半年生命(当然最后都可以续命)。前半部分充满了对业界现状的善意自嘲,后半部分现实骨感地告诉我们黄油界的辛酸。每条线都值得通一下,尤其美柴和亚季线。最后,御守的口癖“や”实在太萌了!85/100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5-2-24 / 标签: 三角恋 丸戸
校园题材,韩剧走向。IC很喜欢冬马,但CC和CODA一步步看着春希和雪菜携手成长,从而坚定地转为雪菜党。原因很简单:爱情不是过家家,没有时间考验的爱情放在哪个次元都是笑话。89/100。 -
寒蝉鸣泣之时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006-08-13 / PC / AVG
2015-4-14 / 标签: 竜騎士07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钢,这力量是铁
当年推完出题篇没了耐性,随补了番作罢。多年后又拾起<解>,直呼过瘾。如果说出题篇胜在恐怖气氛的架构,那么解篇胜在严密地伏线收回功力和燃点。最让我惊喜的是<罪灭篇>K1的忏悔和<祭囃篇>碎片纺织游戏这两部分。前者是寒蝉“从惊悚变燃情”的转折点,直接带出游戏主旨;后者构思之巧妙令人叫绝。87/100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5-2-27 / 标签: 绝望 催泪
水仙是很经典的视觉小说,而且是我见过最能把气氛和主题结合到极致的一部。所有生命直到燃烧殆尽前,也会期望再任性地踏上一段没终点的路,前方没有真理也总有惊喜。89/100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5-6-2 / 标签: GIGA BALDRSKY
游戏性的胜利。剧本方面搭好了架子,也塞进各种属性妹子,可惜文字感染力平平。前三线其实比后三线感情描写更细腻,蕾和千夏的存在感在我看来超过真和空。韭神略悲催...另外前三线的各种END都很有味道,比后三线好不少。88/100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5-6-2 / 标签: GIGA BALDR_SKY_Dive2_
单单从剧本来说的话,后三线还不如前三线。可能是希望太高导致失望略大。蕾大人在后三线依旧存在感爆棚、把空都打压下去就很能说明问题。而且后三线都没有加入什么新角色,画风也莫名其妙地走萝莉控风,不得不说很偷懒。另,游戏性加分。85/100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5-2-24 / 标签: 社会
就作品深度和游戏主旨而言,车轮做的很好,该控诉的控诉,该煽情的煽情,伦理不浅不深,主打人性副攻诡计。虽说日常有时显得拖沓(特别是第一、二章),但爆发力很强,每一章节的收尾都格外精彩。其实螺丝的作品一直都很适合放话剧舞台,因为场景和角色比较固定。这也是一些玩家诟病的地方。90/100。 -
加奈妹妹 加奈 〜いもうと〜
1999-06-25(PC,いもうと) / PC、PSP / AVG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5-3-16 / 标签: 妹控 田中ロミオ
在生死观、禁忌恋(伪)、三角恋这些题材上都刻画得极佳,心目中和《腐姬》并列妹控头名,真不愧是田中,根本不需要刻意弄什么超展开,光这剧本的张力就足够甩开一众废萌十条街。体验感上,《加奈》的优点也很多:节奏把握很好,感情渲染棒,感情矛盾写的真实。91/100。另外吐槽两点:1,田中笔下无渣男,吐槽此作男主的,先去看看WA2春希。2,此作最早99年发行,作为鼻祖作品被借鉴过很多次,说狗血也是其他后辈狗血 -
洞窟物语 洞窟物語
2004年12月20日 / PC、NDS、Wii等 / Platformer
2015-2-27 / 标签: 独立游戏中的精品
果然还是偏好独立游戏www~独立游戏动作类的翘楚,安琪拉之歌都难以与之匹敌。游戏性好到爆表,人物个性设定完美,可惜当年PSP上打不过隐藏BOSS。。。87/100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5-2-27 / 标签: 感动
果然我还是更喜欢水仙2...因为人设太丰满,那一声绝望的呼喊真得叫人忍不住。虽然1的气氛更传神,但2已经是我的满星作了。91/100.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15-5-15 / 标签: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友情 約束の日
优于NG恋,不如帕露菲。青空的剧本自我定位和节奏是优点,叙事舒缓,有感动,有欢笑,每条个人线都阳光而纯情,总结尾收的格外好,所以很难从这部青春物语里跳出毛病。本作虽然没有帕露菲里伽子线那样冲击心灵的故事,但海己和会长线还是足够独当一面了。本篇推完强烈建议推Fossette,FD里塑全了海己和茜两个人物。87/100
玩过的标签
- 6同人
- 4田中ロミオ
- 4免费游戏
- 4meta
- 3悬疑
- 3独立游戏
- 3郷愁花屋
- 3Novectacle
- 3电波
- 3GIGA
- 3死生観
- 3神作
- 2片岡とも
- 2龙骑士07
- 2瀬戸口廉也
- 2中二
- 2友情
- 2感动
- 2丸戸史明
- 2小麦畑
- 2反转
- 2AVG
- 2Liar-soft
- 2月世界
- 2烂户口
- 2雰囲気がいい
- 2和风
- 2虚渊玄
- 2妹控
- 2传奇
- 2燃
- 2minori
- 2深沢豊
- 2催泪
- 2FAVORITE
- 2治愈
- 1梦想
- 1灾难
- 1水無神知宏
- 1破鞋
- 1不是真正的GAL爱好者不要玩
- 1foca
- 1羁绊
- 1真红
- 1yu-no
- 1里見しば
- 1HAIN
- 1和泉万夜
- 1八宝备仁
- 1挖坑
- 1RM
- 1画风美
- 1去月球
- 1TerraLunar
- 1TRUEREMEMBRANCE
- 1gal制作
- 1RPG制作大师
- 1杀人游戏
- 1三角恋
- 1私立さくらんぼ小学校
- 1抖m
- 1非日常
- 1菅野ひろゆき
- 1聊胜于无
- 1歌月十夜
- 1LEN
- 1吃醋号
- 1萌拔
- 1黄油
- 1海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