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0-9-7 / 标签: ACT 魂系列
不行,我是真的有点审美疲劳了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Xbox 360、PC、PS3 / Puzzle, Platform
2020-9-7 / 标签: 独立游戏 橫版
很早之前玩的了,还记得是非常独特和解密体验。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0-9-7 / 标签: 最后生还者 顽皮狗
我是真的对这类丧尸的苦手,但是这不妨碍我体会一个末世里的亲情故事。两人关系的描写对于一个ACT来说已经描述得很到位了。 -
传送门2 Portal 2
2011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20-9-7 / 标签: 解谜
独一无二的游戏体验。 甚至大学时候图形学课作业就是照着传送门写了一个。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0-9-7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致郁 孤独
我依然记得我花了请假的两天推完的时候陷入的深深的孤独感。故事进入节奏就停不下来,但是黄段子浓度真的太高了…… -
汪达与巨像 ワンダと巨像
2005年10月27日 / PS2、PS3 / ACT / Team Ico(SIEジャパンスタジオ)
2020-9-7 / 标签: 代入感 PS2
初期给当年的我最大的震撼就是巨像带来的压迫和恐惧感,后来就只是一个无情的带刺跳蚤了。很享受跑路和演出的过程,意境比游戏性好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0-9-7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空想科学ADV
当年我是抱着看氛围作而不是硬核科幻的想法推的,果然是正确的决定。即使放到现在也算是很有特点的作品。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20-9-7 / 标签: PS4 克苏鲁 ARPG 雰囲気がいい
让我耐着性子打完血源的理由是我想看看这个故事到底是怎么回事。氛围非常不错。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9-7 / 标签: 群像
非常心痛这个故事和叙述方式没有对上我的胃口,但是我很理解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喜欢这个作品。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0-9-7 / 标签: 催泪弹 key CLANNAD
不只是我入宅的开端,还是让我喜欢上阅读故事的契机。掐指一算也有十年了,两年前曾有过翻出来重新推的冲动,可惜没找到时间。过去的回忆越多越美好,生离死别时的感染力就越强,最近推完seabed也有这个感觉,但是现在想来,对于家族的感情概念很大程度来源于这部作品。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0-9-7 / 标签: 哲学 电波 ケロQ
回过头想来比起樱之诗还是素晴日更对的上电波。当时也是入宅初期,被这神秘天马行空但又思路清晰的文本惊到了,人设喜人,塑造也很不错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9-7 / 标签: galgame SCA-自
非常不错的构思,但是我还是在推之前给予了过高的期待,阅读感受就是较难代入整个故事,但是从创作和揣摩作者表达思想的角度来看反而更有趣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0-9-7 / 标签: 科幻
当年上学的时候把文本下下来放在电子词典上读的。个人感觉是这么长时间了我只能记得这剧本的几个核心idea,人物是一个都记不得了。当年入宅初期还是给我很大的震撼。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0-2-29
完全对上自己的电波。 故事讲的还是一如既往地大胆,节奏算是能抓到我。 画风演出和配音表现也很棒。 唯一的问题就是太短了,你再出5个FD罢 -
格莉斯的旅程 Gris
2018年12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ACT
2018-12-16 / 标签: 氛围 成长 自我调解
值得花上周末一整天来品味的艺术品。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8-7-7
第一条就通了鸥线,故事完整性尤其地高,提高了对其他三线的期待。第二条紬线基本是放空自我推的。之后全程记伏笔。共通线周目变化好评。ALKA真的是哭爆了,我真的吃key这一套。现在推完回想作品主题感慨万千,个人经历也和剧本有共鸣。这个夏天推到SP实在太好了。 -
近月少女的礼仪2.2 A×L+SA!!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2.2 A×L+SA!!
2017-12-22 / PC / 恋愛ADV
2017-12-27 / 标签: Navel galgame 近月
作为续作的其中一个FD中的其中一条线, 亚十礼线比我想象中的精致!内心冲突描写还是不错的,新BGM雪見桜太棒了,完美符合才华和亚十礼。
玩过的标签
- 5百合
- 3galgame
- 3InnocentGrey
- 3雰囲気がいい
- 3田中ロミオ
- 2独立游戏
- 2顽皮狗
- 2氛围
- 2哲学
- 2key
- 1ACT
- 1旅途
- 1SCA-自
- 1PS4
- 1ARPG
- 1克苏鲁
- 1群像
- 1成长
- 1命运石之门
- 1致郁
- 1八月社
- 1孤独
- 1自我调解
- 1沉浸感
- 1阿尔贝·加缪
- 1城堡
- 1近月
- 1VR
- 1meta
- 1最后生还者
- 1魂系列
- 1FLOWERS
- 1代入感
- 1ケロQ
- 1自由度
- 1杉菜水姫
- 1橫版
- 1交响乐之雨
- 1解谜
- 1泣くゲー
- 1冈崎律子
- 1中原麻衣
- 1科幻
- 1PS2
- 1像素
- 1CLANNAD
- 1Navel
- 1电波
- 1ADV
- 1麻枝准
- 1空の軌跡
- 1RPG
- 1催泪弹
- 1LittleBusters!
- 1空想科学ADV
- 1小島秀夫
- 1合金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