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绯红结系 SCARLET NEXUS
2021年6月24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角色扮演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
2024-2-20 / 标签: JRPG PC
没对这游戏抱任何期待,看人设以为就是个把二刺螈骗进来杀的游戏,没想到却给了我点惊喜。战斗系统很爽快,看似念力、SAS、脑驱动等各种元素组合相当繁复,实际熟悉后脸滚键盘都能打出酷炫光污染连段,全队友入队后更是可以凭借超高速、铁壁、透明无伤乱杀。可惜小怪就那几种来回复制粘贴,爽多了还是有点无趣。剧情上世界观框架搭的很大,未来人类重返地球配上超能力、时间穿越要素,但落到实处的叙事结构和细节处理却很糙,情节发展、人物情感和立场转变过于突兀,所幸最后还是刹住了车,讲了一个完整的loop故事。建议一周目女主线,前期了解更多世界观信息体验稍好,二周目试了下男主线感觉如果不是已经了解内情,部分情节处理非常莫名其妙。如果能把男主线砍了,改为在女主线中穿插男主视角,观感无疑会好很多。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2-22 / 标签: JRPG Switch
本篇最膈应人的战斗系统、引导都有优化,让我骂娘的地方少了很多,这点值得鼓励;不过剧情很短,主线只有10h长度,而且作为前传虽然情节发展、人物塑造可圈可点,但整体做的相当小家子气,本篇铺垫那么多以为500年前是什么大场面,结果过来一看原来是过家家。剧情不够靠人和之力和支线硬凑时长的做法太恶心人。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4-2 / 标签: JRPG Switch
战斗和引导的优化非常多,刚开始很惊喜,但很快就变成了唯一优点。播片太多不给快进,大部分是没啥营养的嘴炮,体验很差。设定繁复,纯靠设定制造戏剧冲突、推进剧情,感觉是既想写新东西但又迫不得已糅合前作的产物,但在复杂世界观之下,内核仍然是王道那一套——不管合不合理,正义总能战胜邪恶。第六章反转倒是不错,但很快又回到王道叙事,Z等反派只能化身脸谱化的乐子人小丑。地图过于空旷跑图很痛苦,探索要素也不足 -
情热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ゼスティリア
2015-01-22 (PS3版) / PC、PS4、PS3 / RPG
2018-4-19 / 标签: PC 传说系列 JRPG RPG
相当平庸的JRPG,拖了两年才打完……世界观和设定很多地方还得结合狂战传说才能了解清楚,本作基本就是个王道的拯救世界的故事,没有什么闪光点。另外战斗系统也是有点迷,不刷一刷感觉普通难度下打得都很艰辛。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2-17 / 标签: Switch JRPG
时隔3年、中间抛弃5次才打完这个游戏…nt一样的引导实在劝退人,从战斗到跑图再到任务,就没一个引导是能看的,战斗、地图探索再有深度也毫无体验可言;按每抛弃一次扣1分算,这游戏在我这满分就只能打5分。剧情是标准王道展开,各种机械降神,没看出比去年剧情被喷的体无完肤的破晓高明在哪,非要说可能是媚宅元素更多。地图、剧情太过冗长,加上手游化的抽卡和佣兵团也不太喜欢,唯一毫无争议的亮点可能就只剩音乐了。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