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位陨落 Thronefall
PC / SLG / GrizzlyGames
2023-10-16 / 标签: 独立游戏 2023
拯救RTS荣光,塔防义不容辞。由于是EA时期,难度梯度还不算很合理,靠刷出来的新特性才能慢慢体验全部内容(当然现在并没有多少)。现今最大的优点是可拓展性,根据地图特质来改变防御思路可以预见地发展大量新流派。期待制作组的后续更新吧 -
斯坦利寓言 The Stanley Parable
2011-07-28 / Linux、Mac OS X、PC / Interactive fiction
2023-8-19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1
-
史丹利的寓言:终级豪华版 The Stanley Parable: Ultra Deluxe
2022-04-28 / PC、PS5、PS4等 / Interactive fiction
2023-8-19 / 标签: 独立游戏 2022
What a wonderful preachiness and parody。久仰大名但是鲜有看到公然的模仿者,在meta已经成为许多作品的常规甚至陈腐要素的当下,依然是这类游戏的标杆之一。对它本体的重塑和跟进——例如对自身的反思,玩家和媒体或好或坏的评价——都会成为它迭代的养料,确实体现出了电子游戏作为观念载体的无限可能。期待下一个十年,新的版本可以以更加本世代性的方式突破现有框架达到新的高峰。 -
菲斯 FEZ
2012年4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360、PS4等 / PUZ
2023-8-18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2 PUZ
可爱是真可爱,但是坐牢也是真坐牢。一开始将解谜以视角变换的方式呈现出来时确实给人惊喜之感,加上清新的画风和可聊天的npc,想必会是有趣的解谜游戏。但是玩到中期,一直重复于收集各种立方体、钥匙和反立方体,遍地的要素收集成为累赘,更是有莫名其妙的要素提示符和漫长的跑图使得体验相当一般。 -
乌鸦先生的独白 A Raven Monologue
2018-01-12
2023-2-21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8
极简的美。虽然全程没有内容互动,但当它在元叙事的层面给予我们那种“回溯”的权力同时,我愿意将它称为一个真正的游戏。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3-2-4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7 TeamCherry
『在那高远的黑色穹顶之下,他的牺牲使圣巢永世不衰。』虽然手残导致过程相当地受难,但这个设定精致到可怕的世界却是跑图党和闲逛党难以忘记的经历。 -
贩兽 Critters for Sale
2021.6.3 / 视觉小说
2023-1-29 / 标签: 独立游戏 2021
实验艺术,实验音乐,很迷幻,很狂妄。反反复复在点进去又点出来的界限上寻找这个游戏剧情的含义,最后还是放弃了。各种让人费解的观念和梦呓杂糅,无处不在的异邦文化和动物隐喻相互缠绕,将本作的飘渺怪诞感推至某种极端。迈克尔·杰克逊的“客串”,更是给我了一记猛烈冲击——熟悉的舞步,意味深长的笑容,让我的思绪慢慢融入那个模拟信号隐隐闪烁的千禧年初,去探寻那永恒流行和遥远神秘的根源。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Platform
2022-5-30 / 标签: 独立游戏 2008 PUZ
时间trick和游戏机制完美结合,前期玩的有多流畅,最后就倒退地多迅速,所做的一切不过是Free will对Determinism的反抗。 -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2-1-22 / 标签: 2022 独立游戏
好吧,虽然不是直接讲管人的,居然可以直接代入当代管人百科全书。纪念直播,社交账号和留言板,高强度自搜,逐渐想起之前作为管人观众的时候了。这类游戏设计最大难点可能是自由度的掌握吧,但是做的还不错。BGM有点洗脑,✝升天✝✝升天✝✝升天✝ -
风之旅人 Journey
2012年3月13日 / iOS、PC、PS3等 / 冒险
2022-1-4 / 标签: 2012 独立游戏
翻越雪山,看到了山顶难以置信的景色。或许是我自作多情,但是很高兴你能等我。/有些国风元素感觉不错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21-12-27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8
迫真音游,难度是真的大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1-12-26 / 标签: 2017 独立游戏
8.5。很难表达自己的想法,总体来说是一部忧伤而美丽的洋馆怪谈(而且这种洋馆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建筑类型,外部景观和内部装饰设计在朦胧的光影渲染下真的很好看,虽然本作里基本是适得其反了)。能够在短短几小时的步行模拟中把不同的角色行动模式放入记忆里展现出来,在某种程度上真可以称得上是魔幻现实主义。顺带里面提到了不少博尔赫斯的书,虽然我只发现了《沙之书》=。=(喜欢Edith -
Baba Is You
2019年3月13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 Hempuli Oy
2021-12-25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9 PUZ
可以载入独立游戏史的作品。自行搭配主谓关系和变量命名规则(不是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1-11-27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9
神。/前10h的体验几乎是完美的,尤其是每登陆一颗新星球(比如深巨星和灰烬双星),然而越到后面越觉得难以探索到新的信息。只能说前期和后期的玩法差距还是难以跨越,除此之外可以称之为完美的游戏。 -
VA-11 HALL-A:赛博朋克酒保行动 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
2016年6月21日 / PC、PSV、PS4等 / AVG
2021-5-2 / 标签: 2016 SukebanGames 独立游戏
8.5。像素风+8Bit音乐。未来社会并不需要直接对无处不在的信息面板和机器人进行描绘,也可以展现在颓废的调酒吧台和复古的电子留言板上,真正的赛博朋克。很多角色都很有魅力,尤其是Dorothy(虽然还是喜欢Jill多一些)。 -
见证者 The Witness
2016-01-26 / iOS、Xbox One、PS4等 / PUZ
2021-4-14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6 PUZ
风景不错,但是缺少引导(或者是按照日常经验的直觉进行解密,也没巧妙到哪里去。),我以为我不晕3d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特别晕orz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20-3-12 / 标签: 2015 独立游戏
玩ut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拷问自己的过程。手残的噩梦。 -
星露谷物语 Stardew Valley
2016年2月27日 / Apple Arcade、iOS、Android等 / RPG, Simulation
2019-4-10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6
玩过❌偶尔想起来玩一玩✔ -
我在7年后等着你 7年後で待ってる
2017-08-04 / adv
2018-10-12 / 标签: 独立游戏 2017
7.5。本篇完毕,剧情中规中矩偏良作,音乐很不错(带有回忆性质的曲子的确是很打动人),画面有意思,操作性一般,突然非常想要一个青梅竹马XD(多半是疯了)//DLC玩完一部分就没玩了 -
机械迷城 Machinarium
2009-10-16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V等 / AVG / Amanita Design
2018-1-5 / 标签: 独立游戏 2009 PUZ
9。好多人都在纠结游戏难度,但是对我来说触动最大的是游戏的画风,世界观和细节设定。当你成为一个蒸汽朋克之城中的小机器人,为了拯救自己心爱的青梅竹马(),在生锈的城市中流浪,见识着不同等级和个性的机器人,又是一种何等的浪漫啊。
玩过的标签
- 20独立游戏
- 14ADV
- 8PUZ
- 72009
- 72010
- 72016
- 72017
- 7FPS
- 62012
- 62018
- 62019
- 52014
- 52005
- 52008
- 52011
- 5InnocentGrey
- 4AUGUST
- 42004
- 42013
- 42007
- 3chunsoft
- 3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32KGames
- 3FlyingShine
- 3Nitroplus
- 32021
- 307th_Expansion
- 3propeller
- 2工画堂
- 22020
- 22022
- 2leaf
- 22015
- 2Valve
- 2AKABEiSOFT2
- 22002
- 2Liar-soft
- 1SukeraSparo
- 1akabeisoft3
- 1SukebanGames
- 1Aniplex
- 1戯画
- 1key
- 1Laplacian
- 1RASK
- 1TeamCherry
- 1ケロQ
- 12023
- 1红茶Games
- 1MidnightWorks
- 1旅の道
- 1Ubisoft
- 1CabbageSoft
- 1TOKYOTOON
- 1pulltop
- 1craftwork
- 1Type-Moon
- 12000
- 15pb
- 12001
- 1FrontWing
- 12003
- 1obsidian
- 1OVERDRIVE
- 1Bethesda
- 1柚子社
- 1minori
- 1KID
- 1KAI
- 1KO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