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6-11-15 / 标签: ARPG
沉入无边的灰烬湖。重制60帧蛮爽,各种特效都升级了。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5-29 / 标签: NS
想象力已经超乎常人了!内容加倍探索加倍,同时整体质量在线,拆解重组后的能力互动的可能性大大提升。作为续作在地图、NPC、剧情等多方面照应前作,许多设计与规则既有优化也有变化拓展。美中不足是地底虽大但内容不足也没有实现无形引导。个人期望神庙能更加放开手脚设计。 -
超级马力欧兄弟 惊奇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ワンダー
2023年10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3-11-15 / 标签: NS
纯粹快乐的游戏体验,丰富多样、脑洞大开的关卡,轻松与挑战并存。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10-6 / 标签: CRPG
一周目盖尔主角普通难度通关。虽然现版本有不少BUG,第三章一些故事线也烂尾了,但冒险旅程已足够跌宕起伏。战斗系统基本还是侧重内容丰富而非难度。操作相比神原2有优化。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10 / 标签: ARPG
支线多数无引导,不适合开放世界。战斗系统大做加法的情况下变数太多,难以保持好而稳定的战斗体验,各种数值有待平衡。视角、优化等以往的老问题依然存在。单个箱庭的设计达到新高度,美术和演出优秀,规模宏大的地图、丰富的内容带来了以往没有的“世界感”和充实满足的冒险探索体验。最重要的是,艾尔登法环让我觉得“这就是奇幻世界”,这就足够了。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9-4-12 / 标签: PS4
一周目94h通关,很圆满很完整。与他人相遇,邀为同道,反抗束缚、追求自由、解放心灵,愚者最终得到了世界。流程太长中途容易感到疲劳和重复,战斗有时吃运气。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18-10-31 / 标签: PS4
主线从第四章后面开始深度提高,把帮派的破灭和悲凉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亚瑟也更立体了,死亡的救赎十分合适。画面和音乐都很强。游戏内容丰富,还有一万个我没发现的细节,过于真实(个人不太反感)。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15-8-15 / 标签: AVG
前期主线支线明线暗线一并展开,后期一个不漏回收。各种BE有趣,展现交叉的命运,系统是一绝。ED存在感超强w,BGM不错。 -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19-6-5 / 标签: NS
几乎能在任何地方找到东西,到处都是设计,同时也导致了没有缓冲空间。有收集也有挑战,音乐也不错。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7-11-8 / 标签: PS4
动作有些僵硬,亮度不太习惯。主支线交叉挺好,剧情是强项,DLC更会玩。读档时间太长,PS4帧数低。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7-8-23 / 标签: ARPG PS4
好玩。打小怪和大部分BOSS突出一个莽和瞎闪避,血月和灵视的设定丰富了地图。本篇老王最难,科斯很可怕40+次才过,金杯里苏美鲁后裔和火狗强。一些地图区分度不足,边境转得想吐,但大部分还是不错。金杯刷魂和宝石,半血金杯让人痛苦。//熟练后摸光全地图13小时,删减太多了。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5-4-10 / 标签: age galgame
荡气回肠。音乐爆炸,演出也爆炸但是有时略尴尬,BGM和CG鉴赏没有太狠。解说和讲道理较长是事实,死亡的处理不恰当也不否认,但对人类在绝望境地的挣扎和内斗的描绘太棒,人的意志和思想耀眼,设定有厚重感。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5-4-10 / 标签: 丸户史明 galgame
小春线≈麻理线<千晶线,CODA三线各有滋味。最大程度发挥丸户特长,隐含的心思,复杂的性格。BGM钢琴曲上佳,其他BGM和歌也不错。人设略扎眼。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5-4-10 / 标签: Nitroplus 林直孝 galgame
日常为爆发蓄力,爆发后深刻地体验观测者情感,收尾高潮精彩。部分支线水平偏低,配角还是有些脸谱化。支线ED好,Theme、OP、ED值得一提;香菜语速太慢。系统各种慢。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5-4-10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galgame
三线递进上升,难免存在质量差距,甚至GAL特点限制了它的提高。大设定小故事典型,角色塑造水平高,文辞美然而下定义和解说篇幅多。HF线暗黑,赞美人类,个人最喜其NE。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9-6-18 / 标签: NS
渐渐感受到乐趣,音效独特。到处乱跑乱爬,有一万件事想做,经常半路偏离最开始的目标,充分享受探索的乐趣。各种互动元素都能很好地组合,战斗朴实而不简陋。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7-10-17 / 标签: PS4
据说砍了很多内容,就二章长度和预告而言似乎没错,即便如此也已相当丰富。小岛真能拍片,首次接触系列感觉剧情有意思。音乐好听。枪械很多但一般不用,设计上的缺漏。刷支线不太有意思。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15-4-10 / 标签: 田中罗密欧 galgame
故事感人催泪,悲惨现实平台正适合田中发挥,诠释广义家族爱。主线节奏把握好,真纯线凑数,偏好凑和茉莉两线,另外两线也不错。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5-4-10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前面两段多余,训练部分一般,旅行故事很好,重在体验他们游历的趣味;千绘线>理奈线;NE神,折射人生意义。音乐顶尖。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9-10-29 / 标签: 逆转系列 AVG
第一章犯人动机可以理解,但仍应受罚。第二章偷瓦斯的手法很妙,但杀人手法有可能完全不奏效。幕后黑手吃了文化亏,福尔摩斯太强了。音乐优秀。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15-4-10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AVG galgame
十分享受这作的文字,这种深入的体验在ACG中难得。主题很简单。描绘三代人的悲剧和幸福,更多的是家庭内的扭曲,但这种扭曲有一些勉强。背景实拍,BGM和背景合文字气氛,系统简陋但也有用心之处。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23-8-24 / 标签: CRPG
经典难度159小时。战斗系统不是追求平衡和精心计算而是追求丰富的套路和互动,难度曲线由难到易,战斗动画不能省略节奏偏慢。支线基本没有滥竽充数,队友、种族阵营、主线之间常有密切关联,剧情分支多。使用手柄操作,背包整理、装备比较更换、技能选取排列等方面可以再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