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UDDY COMPLEX バディ・コンプレックス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4-2-20 / 标签: TV 2014 SUNRISE 田辺泰裕 木村暢
重温。八面玲珑、意图讨好每一位观众的一部作品,很多方面再往前踏出半步就会触及一般观众的雷区。同时,本作也是日升原创萝卜的尾声……说是“原创”也不够准确,本作塞满了日升传统的沉淀。即便是在10s之后的日升作品之中,如此全面而不偏激、非风格化的作品也算少数。总的来说,没有特殊短板的平庸之作,在木村畅与野村祐一、双重地雷的协力下,仍然能做出不差的作品……监督与分镜师真是幸苦了。具体的问题则在于:关键cut中,过于啰嗦的台词,以及与之相应的cut时长,所造就的张力缺失拖累了全剧。 -
映画かいけつゾロリ まもるぜ!きょうりゅうのたまご
2013年12月14日 / 岩崎知子 / 原ゆたか『かいけつゾロリ まもるぜ!きょうりゅうのたまご』(ポプラ社刊) / 船越英之;人物设定辅佐:小林哲也
2023-9-16 / 标签: 剧场版 2013 SUNRISE 岩崎知子 田中公平
剧场版03。火山岛+巨兽主题。海洋+奥德赛自然是文学与娱乐性的源泉。剧情方面,可能是因为完全引自90年前后的子供向原作,显得非常老套。但本作有条不紊地塞满了为数众多的点子,点子之间的相互关联都做得不错。至少任何段落都不会让观众感到无聊。//大概是唯一放流的生肉资源吧,这个源的音频被压坏了。 -
Music S.T.A.R.T!! Music S.T.A.R.T!!
1话 / 2013年11月2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4-2-11 / 标签: OVA 2013 SUNRISE 京極尚彦
通过某种黑魔术,我们能把“实在之下”包装成“实在之上”。 -
革命机Valvrave 第二季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2ndシーズン
12话 / 2013年10月10日
2024-2-7 / 标签: TV 2013 SUNRISE 松尾衡 大河内一楼
松尾衡监督的强项在于高强度的运动镜头,以及与之相应的流畅分镜,他更适合做OVA与剧场版。丧失了速度感、缺失了原画班的高强度作业后,本作就成了呆板的站桩木偶戏。以《童年的终结》为母题的三部日升作品,集数破百的马神弹系列,50+的00高达,24集的革命机……系构——富冈、黑田、大河内的三次革命,篇幅越长的越好看。//粗杂地来说,本作10集之后剧本失速的理由来自多个方面。 -
高达创战者 ガンダムビルドファイターズ
25话 / 2013年10月7日 / 長崎健司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大貫健一、(人物设定协力)ヤスダスズヒト
2024-2-17 / 标签: TV 2013 SUNRISE 長崎健司 黒田洋介 GUNDAM
重温。小川P鲜有的成就。小川与黑田分别反思了AGE与00的失败之处,带着一帮意图抵抗3D化潮流的动画人,做出的通俗动画。既定的晋级赛式系列构成,使每一集需要出场的主要机体,都得以在企划早期阶段安排妥当。这种按部就班的制作体系下,使得更多的机体——尤其是那些未经动画化的外传产物——得以出场。要从固定模式的本作中收获剧作层面上的惊喜,算是很难的事;但平稳的音画演出也能稳定提供较好的观感。 -
Phi-Brain~神之谜题3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第3シリーズ
25话 / 2013年10月6日 / 遠藤広隆 / 矢立肇 / 佐々木洋平
2024-1-11 / 标签: TV 2013 SUNRISE 遠藤広隆 関島眞頼
演出与分镜丰富了很多。剧本还是那么烂。一点破事水个半年,走马观花冒出一大堆角色,最后一个角色都没塑造好。作为斗智番,剧本设定却全靠工具人念设定。俗套的单元剧令人想起上世纪的灌水年番。无限月读,台词跳跃,感情极端,疯狂吃书,性别歧视,用词浮夸。関島眞頼,又一个地雷脚本家。小山高生第一弟子,确实如此,全面继承了小山高生系的所有缺点。 -
偶像活动 第二年 アイカツ!2年目
51话 / 2013年10月3日 / 木村隆一 / サンライズ / やぐちひろこ
2023-1-10 / 标签: TV 2013 SUNRISE アイカツ
总的来说还是很快乐,3D比起第一年也进步不小,高热量单集也有不少。作为过渡、探路的一季,它相对第一年有一些变动或者问题点。比如:1少女情节更重,更加照顾小友的感受。2对服装、媒体设计理念更加详尽的解说。3为了维持企划长期的新鲜感,需要更迭一些角色,却没有完全切断。导致戏份分配出现问题。4新角色试探失败,于是塞拉组之外的新角色都没什么戏份。////偶活格言:打倒紫色老太婆就回老家结婚吧, -
最强银河究极ZERO 战斗之魂 最強銀河究極ゼロ~バトルスピリッツ~
49话 / 2013年9月22日 / 渡辺正樹
2023-12-14 / 标签: TV 2013 SUNRISE BattleSpirits 冨岡淳広 石川てつや
重温//追求无厘头旨趣,强调冒险与梦想的子供向作品,故事空间并没有异界见闻录系列的深度,以及剑眼篇的广度,年龄层定位更低一些。但本作在制作与演出水准上扳回了一城。演出与人设风格上接近神田武幸与芦田豊雄一脉。可说是超力机器人伽拉特与魔神英雄传的新世纪翻新。高质量的人设与变身兼用卡,使本作被阴差阳错地称作“性癖破坏动画”"石川神的性癖界放"。CV方面非常豪华,其中最精彩的表演在于中村悠一氏的分饰八种角色上。脚本上用八种人格,塑造同一角色,这一点值得评价。包括音响、摄影在内的总体演出层面上,灵活多变、巧思不断,为避免使观众感到乏味付出了多重努力。作为能使观众轻松观影、老少皆宜的子供向作品,本作完成度相当高。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二章「翼龙折翅」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2章「引き裂かれし翼竜」
1话 / 2013年9月14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4-2-1 / 标签: OVA 2013 SUNRISE 赤根和樹
音乐风格多种多样。 -
机动战士高达AGE MEMORY OF EDE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AGE MEMORY OF EDEN
1话 / 2013年7月26日
2024-1-27 / 标签: OVA 2013 SUNRISE GUNDAM 綿田慎也 木村暢
木村畅的巅峰。 -
短暂和平 SHORT PEACE
4话 / 2013年7月20日 / 森田修平、大友克洋、安藤裕章、カトキハジメ
2024-2-8 / 标签: TV 2013 SUNRISE 大友克洋
重温。以「日本」为题的短片集,既不是典型环境下的典型人物与普遍的文化特征、刻板印象;又不是基于自然事例的猎异再现,亦或现代知识型对异文化的考古;恰到好处的超现实,恰到好处的荒诞与无意义,这便是挣扎于传统东方文化与西式现代文明隙缝的日本。 -
银魂剧场版 完结篇 万事屋永不落 劇場版 銀魂 完結篇 万事屋よ永遠なれ
1话 / 2013年7月6日 / 空知英秋
2023-11-27 / 标签: 剧场版 2013 SUNRISE 藤田陽一 大和屋暁 高松信司 小林克良
塞了一堆110分钟根本收不回来的设定,又在数个时间线上乱跳,顺带着在关键处插科打诨,模糊掉观众的认知。到头来,剧情高潮只是一场热血系大团战。 -
革命机Valvrave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12话 / 2013年4月11日
2024-2-4 / 标签: TV 2013 SUNRISE 松尾衡 大河内一楼
重温。信息时代击碎了成人与少年在知识等级制度上的隔离,被迫早熟的少年少女蒙昧地模仿着理想中的大人。在童年消逝中愚蠢地讴歌着自由,并由此迈向毁灭。这是信息时代的病症,也是本片前半段的主旨。//合理性与合乎形式逻辑不同,至少在本片前9集范围内,本片都是合乎理性的。观众只需稍加思考便能把没有阐明的线索联系起来。综合人类学科出身、师承星山博之与白富野的大河内一楼,他在创作中经常出现“事例”优先于“逻辑”的情景,如同文化人类学的民族志,又如同自然主义文学一般。然而,这种消解作者权威的呈现式创作倾向与重视戏剧性——意味着重视作者主体性——的创作手法之间的鸿沟难以逾越。除此之外,蓝图与执行、脚本与演出之间的配合,并没有将构想良好地呈现出来,尴尬的表达仅让观众收获了滑稽的体验。5分中规中矩,但对于局限于代入主角侧这一观影方式的观众而言,观看本作会是一种苦行。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 HD重制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HDリマスター
50话 / 2013年4月7日
2024-2-1 / 标签: TV 2013 SUNRISE GUNDAM 福田己津央 両澤千晶
重温,HD版,四遍种命……一部极端的个人主义作品。如同seed,又如同sin、sega、天使龙,如同这些福田作品一般。看似良好的人物塑造,却蕴藏着拒绝交流,以暴制暴,话语支配的根基,这些问题甚至会体现到制作流程之中。在企划阶段创立稳固、神圣而静止的人设,在故事演进中拒绝让角色因交流而产生变化,这是两泽千晶的偏执以及她作为脚本家的不成熟一面。剧作在于变化,固步自封的人物、相互之间纠葛只能撑起短篇作品。内在自我,也就是现代性的自我实现命题:对个体本真性的追求仅是一种道德理想,不应成为文化生活狭隘化的托词。一个人只有在开始理解自己的知性所存在的范围和限度时,才会遵循苏格拉底的命令「认识你自己」。也因此,肯定交流、在沟通中突破自我的W与00无论是在剧作还是理念上,都远优于种系。多角度临摹静止的“超人”雕像,然而这副雕像却是由血肉堆彻,这便是种死最恶心的地方。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三次元的战斗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三次元との戦い
1话 / 2013年2月22日
2023-7-5 / 标签: OVA 2013 SUNRISE GUNDAM
13年刚出的时候,单独看还不错。现在连着原作看,就明显感到缺乏赛璐珞质感。 -
加速世界 Stage:02 -加速的顶点-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加速の頂点-
1话 / 2013年1月31日 / 小原正和 / 川原礫 / 愛敬由紀子、椛島洋介(对战Avatar)
2024-1-21 / 标签: OVA 2013 SUNRISE
毫无色气度的福利特典。 -
银魂总集篇 on Theatre 2D よりぬき銀魂さんオンシアター2D
2话 / 2013年1月23日
2023-11-29 / 标签: OVA 2013 SUNRISE 藤田陽一 大和屋暁
3小时总集篇 -
Love Live! ラブライブ!
13话 / 2013年1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24-2-9 / 标签: TV 2013 SUNRISE 京極尚彦 花田十輝
重温。亚文化抗争中,最温驯的一届。//全剧太普通、太常规了,甚至使我找不出“差异”从而正经地写下简评。这种窘迫感真是久违了。 -
スーラジ ザ・ライジングスター
26话 / 2012年12月23日
2024-4-5 / 标签: TV 2012 印度
印度版巨人之星。印地语日字。//以说教名台词为重心的演出手法,突出了它是以国民教育为重心。相较原作,添加了大量与亡母对话的场景,似乎突出了印度人的宗教观。除此之外还有神像崇拜与尊重食物。由此所见,原作可归于胡扯科学、也就是超级系的内核,而本作则如前述那般,融合了大量印度教元素。另外,原作是以父子两代人的对立——鬼父的威权与子代的叛逆精神之间的对立为基本结构。而在这里则是彻底地为父辈称功颂德。另一处变更是,作为主题的棒球被替换成了盛行于英联邦国家的板球。原作的魔送球这一父亲开发的变化球在本作里,是指直接往对方脑门抛过去的魔球。制作方面“极度廉价的3D”如此一言便可说明。 -
映画 かいけつゾロリ だ・だ・だ・だいぼうけん!
1话 / 2012年12月22日
2023-9-16 / 标签: 剧场版 2012 SUNRISE 田中公平 岩崎知子
剧场版02。天空·高塔主题。中规中矩。脚本居然认真在写,认真在铺设伏笔。但脚本向演出妥协,因而造就了多个都合主义的地方。 -
被狙击的学园 ねらわれた学園
1话 / 2012年1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眉村卓(講談社刊 青い鳥文庫所載) / 細居美恵子
2024-1-16 / 标签: 剧场版 2012 SUNRISE 中村亮介
重温。视听分。2011年,日升被外援脚本家们坑得不轻。次年的2012年,便是日升不讲故事的文艺年。忽略人物作画的精细度,注重夸张的人物演技;重视暖色调、黄昏色彩的美术风格;高强度光污染。这些复古的演出手法,将本作送回了前作小说所处的70年代。乡村与科幻,这种时代的落差感,便是本作的浪漫之处。 -
偶像活动 第一年 アイカツ!1年目
50话 / 2012年10月8日 / 木村隆一 / サンライズ / やぐちひろこ
2023-1-4 / 标签: TV 2012 SUNRISE アイカツ
待重温//预计爬完日升年表后,和美妙系列一起刷。 -
银魂' 延长战 銀魂' 延長戦
13话 / 2012年10月4日
2023-11-24 / 标签: TV 2012 SUNRISE 高松信司 藤田陽一 大和屋暁 小林克良
2.5期。推进二期的改革方针,染上了更多的热血jump漫色彩,烂俗情节很少。这半期主要是对前200集的怀旧,以及承接200之后逐步展开的主线。制作水准提高很多,可以当作传统热血jump改编动画来看。除去铺垫不足之类的原作者能力缺陷外,无明显短板。同时也在音响与演出方面,为其做出了掩护。 -
剧场版 TIGER & BUNNY -The Beginning- 劇場版 TIGER & BUNNY -The Beginning-
1话 / 2012年9月22日 / サンライズ
2022-10-12 / 标签: 剧场版 2012 SUNRISE
添加新片段的总集篇部分比新剧情更好看。良心总集篇。
看过的标签
- 504SUNRISE
- 261TV
- 112OVA
- 103剧场版
- 96GUNDAM
- 56BNPictures
- 46富野由悠季
- 43WEB
- 39高橋良輔
- 33星山博之
- 32五武冬史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4高松信司
- 21其他
- 212022
- 20田中公平
- 202012
- 19神田武幸
- 19小林克良
- 192017
- 18冨岡淳広
- 182016
- 17藤田陽一
- 172019
- 171989
- 172010
- 17アイカツ
- 172021
- 172013
- 17今西隆志
- 162023
- 16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 16滝沢敏文
- 162015
- 162006
- 162009
- 15浦上靖夫
- 152018
- 152008
- 15藤野貞義
- 15谷口悟朗
- 15川瀬敏文
- 142001
- 142004
- 14安彦良和
- 142014
- 141999
- 132020
- 13大河内一楼
- 13福田己津央
- 131998
- 13BattleSpirits
- 13黒田洋介
- 13平野靖士
- 122000
- 121988
- 122005
- 11伊東恒久
- 111996
- 111991
- 11SP
- 112011
- 10隅沢克之
- 10宮脇千鶴
- 10吉野弘幸
- 10望月智充
- 91985
- 9山田隆司
- 91992
- 9遠藤明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