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8-15 / 标签: 催泪 治愈 京都动画 麻枝准 校园 恋爱 日常
我不好说,可能自己就是跟麻子和京都过不去吧?对冈妈也是一样的。可能就是讨厌这种人物为剧情服务吧?好像很努力地在告诉你“我的故事很感人哦”,感觉人物所有的品质,性格都不能脱离故事而存在,花名也给了我很强的感觉,只能说每个人的情感逻辑不同吧,最后说说我对麻子的不满!在架空的世界观里讲现实故事真的很难让人共情(T_T)还有麻枝准关于人物矛盾的刻画真的有点问题吧?有点地方莫名的用力,一些需要完整细致逻辑的东西又喜欢一笔带过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3-7-20 / 标签: 京都动画 推理 校园 日常
6分吧,只能说京都的文库确实不行,给我一种“昭和校园异闻录”的感觉,为什么一点,学园小事可以牵扯出这么多人际矛盾和理念冲突,好像整个日本都是大老师,我太节能了?还是get不到酸臭的爱情?剧情真的让我怀孕是不是在看什么校园异能战斗,关于戏剧化的处理,我个人不是很喜欢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2-2 / 标签: 京都动画 治愈 日常
可能是期待太高了,但是除了精致的画面以外,自己真的没有找到什么其他的东西了,我认为做一个感人的故事是需要情感的宣泄的,可是威尔利特自己的情感感知能力与表现能力都是相当差的,对故事中的人物,京都动画也没有大笔墨的去描写,全篇看下来就是一种很平淡的感觉,维尔利特的成长之旅也是挺乱的,在我看来,威尔利特的成长是通过在动画中经历事情之后的表现展示的,可是在经历事情的过程中,动画组却很吝啬笔墨去表现威尔利特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1-18 / 标签: 京都动画 恋爱 剧场版 牛尾憲輔 催泪
为了恋爱情节自断一臂,原本可以写成更有深度的作品的,可是在男主坠楼之后有些平庸且缺少作为沟通与救赎的核心内容表达了,后续的剧情都完全可以猜到的,制作组决定用爱情来解决一切问题,一路奔向圆满结局,这也是京都动画那段时间的通病,故事最后总是落入俗套,但是这不影响作品整体的优秀,是相当值得一看的烂片
看过的标签
- 59战斗
- 51剧场版
- 50原创
- 43搞笑
- 40热血
- 36恋爱
- 33日常
- 30轻小说改
- 26校园
- 24百合
- 22超能力
- 22国产
- 21A-1Pictures
- 21游戏改
- 18异世界
- 17奇幻
- 16Netflix
- 15泽野弘之
- 14机战
- 13CloverWorks
- 13SUNRISE
- 12悬疑
- 12ufotable
- 12偶像
- 11MADHouse
- 11WITSTUDIO
- 11BONES
- 10黑深残
- 10MAPPA
- 10推理
- 10J.C.STAFF
- 10治愈
- 10青春
- 9战争
- 9意识流
- 9后宫
- 9GAINAX
- 8庵野秀明
- 8TRIGGER
- 8厕纸
- 8虚渊玄
- 8科幻
- 7Fate
- 7SHAFT
- 7JOJO
- 7新房昭之
- 7音乐
- 6福利
- 6大河内一楼
- 5牛尾憲輔
- 5今敏
- 5新海诚
- 5催泪
- 4剧情
- 4京都动画
- 4扭曲
- 4P.A.WORKS
- 3芳文社
- 3ProductionI.G
- 3WHITEFOX
- 3轮回
- 3StudioBind
- 3动画工房
- 3致郁
- 2冈田磨里
- 2麻枝准
- 2Production.I.G
- 2汤浅政明
- 1运动
- 1性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