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1-19 / 标签: 羽海野千花 新房昭之 SHAFT 漫画改 TV
观感极佳 节奏舒服 新房确实有才 极其用心的空间设计和对色彩的大胆运用 演出也不至于太张扬 连人物的内心情绪都很好的具象出来 至于故事层面近似正经的文学作品 虽然主要角色是高中生的年纪 但更偏向社会和现实感 我也不觉得是寻求什么共鸣 就是真真正正的“生活故事”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1-25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羽海野千花 漫画改 TV
好动画好故事 人文情怀 青春和生活 动人又有力量 个人最佳单回:银色の羽根 もう一つの家 两段自述 前者一扫阴霾 后者超级升华 羽海野千花高超的讲故事能力。二期愈加群像剧化 成长转变 人间冷暖 有青年的奋斗努力 有老人的老骥伏枥 有振奋人心的成功 也有令人扼腕叹息的失败 “不知不觉 去哪里自己都是最年长的人” “到了那边 我会介绍自己是从三月町来” 真心求个三期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0-5-1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30多年前的赛博朋克 带来的影响力不讨论 情节似乎很神棍又似乎很有逻辑 画面密度精细度过于夸张 故事可能说不上多成熟 但考虑其开创性这点缺点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了 看不懂很正常 觉得不行就是你的问题了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3-7-4 / 标签: 麻枝准 P.A.WORKS TV
麻枝准给我的最后回忆了 游戏我应该是等不到了 优缺点都十分明显 绝对算不上是一些人口中的失败作 13年评分7.9左右 -
天使的心跳!地狱厨房 Angel Beats! Hell's Kitchen
1话 / 2015年6月24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6-3-16 / 标签: OVA P.A.WORKS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3-7-4 / 标签: P.A.WORKS 水岛努 伊東雜音 TV
虽然我记不清剧情了 但这片肯定跟悬疑没关系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0-9-18 / 标签: TV 漫画改 佐藤顺一
好看的大概有四集半 这就很不容易了 早期空气系 -
刺客信条:余烬 Assassin's Creed: Embers
1话 / 2011-07-21 / Laurent Bernier
2016-4-1 / 标签: 刺客信条
Ezio Auditore da Firenze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3-7-4 / 标签: 成田良悟 大森貴弘 轻小说改 TV
叙事手法和故事结构不至于多高明也算有意思了 这也是大部分人对这作品的印象了 风格片 实际上这片属于刷逼格类型 成田良悟喜欢堆人物的手法也是为此 把每个人物贴上一个标签的作法还算聪明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2-9-14 / 标签: orange TV 漫画改 松見真一
抛开形式还是一个挺标准的日式恋爱片 要想多解读也不是不行 但明显超出作者的水平了 orange也确实有点东西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3-7-4 / 标签: MADHouse 漫画改 TV
最经典的黑帮题材应该是 虽然同类型我也没看过几个 从女仆就看出来本质是超级系了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3-7-7 / 标签: OVA MADHouse
主角还是别耍酷了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3-7-5 / 标签: MADHouse 漫画改 TV
同第一季 -
死神 BLEACH
36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阿部記之
2013-7-4 / 标签: JUMP 久保带人 TV
特色是时髦+念诗 漫画看完打败蓝染 越来越难看 尤其战斗刻画和基本逻辑 其实尸魂界篇只是昙花一现 后面才是真实水平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6-3-8 / 标签: 麻枝准 P.A.WORKS 原创动画 TV
失败失败 别说剧本了 音乐也平平无奇 当年特别期待 追完感觉天塌下来了 现在想想也是青涩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3-7-4 / 标签: key 京都动画 TV
动画入宅作。单就说京都对原作多线的整合处理改编就是无可比拟的 音乐 BGM和插入曲的运用在我心中是no1 还有引入幻想世界和光玉的设定 觉得第一季老套太正常了 在十年前(2009)的坏境下后宫煽情画风都不是问题 真正尬的是带着时代滤镜的观众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3-7-4 / 标签: key 麻枝准 京都动画 TV
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名气过大看的人太多了 还有台词要是能更精进点就更好了 第一季的缺点在学院篇结束后就不存在了 也得益于京都12分的改编 殿堂级的演出 bgm可能是日本动画的巅峰 2020年时隔九年又看了一遍 依旧满分 我对clannad的理解很简单:人会变。第一次看时就记得情绪感染 第二次看时震撼于那些生活中的磕磕绊绊 下一次会是什么心境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3-7-4 / 标签: key 麻枝准 京都动画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3-7-4 / 标签: key 麻枝准 京都动画
-
大剑 CLAYMORE
26话 / 2007年4月3日 / 田中洋之 / 八木教広 / 梅原隆弘
2013-7-4 / 标签: MADHouse 漫画改 TV
好看 给当年战斗类只看过少年热血系的我相当大的震撼 迪妮莎那段噩梦 印象后期不大好看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23-1-25 / 标签: 剧场版 原惠一
叙事有点欠流畅 宽恕和自我救赎一直是比较难写的母题吧 本片算是点到为止 bgm比剧情更感动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23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扳机还是厉害 这动画换个味我可能兴趣会下降 挺简单的悲剧 也算是原作世界观下一个不错的扩充 登月只是个朦胧的象征罢了 而始终带着绝望的大卫更像赛博朋克的具象化 夜之城烧尽了 而月球上什么都没有
看过的标签
- 349TV
- 150漫画改
- 118剧场版
- 75OVA
- 67轻小说改
- 57原创
- 44MADHouse
- 37J.C.STAFF
- 34京都动画
- 27Production.I.G
- 23童年
- 22SUNRISE
- 21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BONES
- 19吉卜力
- 17P.A.WORKS
- 15Type-Moon
- 14汤浅政明
- 13MAPPA
- 13押井守
- 12新房昭之
- 12宫崎骏
- 12SHAFT
- 11JUMP
- 10短片
- 10WITSTUDIO
- 9key
- 8GAINAX
- 8庵野秀明
- 8游戏改
- 7新海诚
- 7GAL改
- 7GONZO
- 7CloverWorks
- 7吉浦康裕
- 6久石让
- 6奈须きのこ
- 6ScienceSARU
- 6芳文社
- 6小说改
- 6TRIGGER
- 6水岛努
- 6Studio4℃
- 6WHITEFOX
- 6OAD
- 6大地丙太郎
- 6大友克洋
- 6麻枝准
- 6泡面番
- 6石原立也
- 5西尾维新
- 5davidproduction
- 5今敏
- 5虚渊玄
- 5小畑健
- 5BrainsBase
- 5浅香守生
- 5夏目真悟
- 5细田守
- 5大沼心
- 5渡边信一郎
- 5PolygonPictures
- 4绿川幸
- 4动画未来
- 4贺东招二
- 4羽海野千花
- 4神山健治
- 4搞笑
- 4高畑勋